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红酒不过夜 //www.sinovision.net/?469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真情真性 实话实说 樽中红酒从不过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流汗流血流泪:纵然篮球皇帝也一样

热度 18已有 6370 次阅读2016-6-23 09:10 | 红酒的随笔集 分享到微信

流汗流血流泪:纵然篮球皇帝也一样_图1-1





(一)

 

人生有时真够讽刺,认真过,执著过,付出过,不保证成功。

 

需要绕个弯,需要再耗损些时日,需要甚或要被人骂一阵子叛徒,再认真,再执着,再付出,成功就像一枝箭,穿越夹缝,戳中你的泪腺。

 

我说的是勒布朗·詹姆斯的故事。

 

 

(二)

 

人可以「作」人生,人生亦可以「作」人。

 

为何不呢?

 

老祖先早就有言在先,「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

 

一个人假使无法从父亲制造的课堂毕业,成功或许还得再等等。

 

场上的统御和主宰,球风凌厉,数据飘逸,哪又如何?

 

成功若是想得满分,天赋,团队,卓立,配合,还得加上在孩子关注之下,被亢奋起来的父亲的肾上腺素。

 

 

(三)

 

看着勒布朗·詹姆斯抱着小女儿,在两个年岁稍长的儿子左右护法下,出席夺冠当夜的新闻发布会,我有点眼湿湿。

 

这是一幕断然不会发生在他父亲身上的剧情,因为他连自己生身父亲是谁都无从知晓。

 

两年多前,曾经舍自己故乡而去的詹姆斯表示「凤回巢」,亲口许下,要给予生他养他的克利夫兰一座睽违已久的冠军奖杯。

 

一年前,他曾经离这个梦想很近。

 

一年后,他终于圆梦。

 

 

(四)

 

上帝有时真是无私。

 

他允许勒布朗·詹姆斯,在自己子女的见证下,上演神迹;在亿万目光的专注下,完成救赎。

 

这应该是只有在神的导演之下才能出现的剧情。

 

 

(五)

 

大概我过度宣讲神了,(尽管我是个无神论者),而忽视了一个简单事实。

 

任何的争取,都要流汗流血流泪。

 

状似,流汗流血流泪,夺职业篮球联盟的总冠军,易。

 

事实,流汗流血流泪,当自己孩子心目中的好父亲,难。

 

勒布朗·詹姆斯,在早已过去的夺冠夜,请允许我送上一句迟到的「父亲节快乐!」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5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回复 suzannema 2016-7-2 23:31
這場球賽我從開賽三分之一看到結局。很精彩的一場球賽。我不知道詹姆斯的來龍去脈,所以剛開始我不知到他為什麼這麼激動跪地不起,後來我就都知道了。

這句話是正確的〝一個成功的男人,後面有一個偉大的女人”。如果他們有孩子,那孩子更是他們的一切!
回复 槜法大 2016-6-24 04:05
差科比布莱恩特,差得太远了。还篮球皇帝?科比布莱恩特的弓形进攻,远距离起跳,左手挺胸抬头,右手持球后摆,上升,飞行,潇洒,飘逸,大风车扣篮。篮球皇帝能达到吗?篮球皇帝,恰恰不一样。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6-6-23 22:37
samfbh: 一份汗水一份收获,风雨过后现彩虹!
一个男人受自己的许愿激励,并靠一己之力达成夙愿,实在令人着迷!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6-6-23 22:36
阿彭: 骑士在1:3逆势中竟然逆转而夺冠,实出乎意料,但综观第七场决赛,确实骑士略占优势,似乎神助亦是因素之一,否则勇士庫里神射怎会哑火呢?还是祝贺詹姆斯园梦! ...
上帝也有年度体育奥斯卡,最佳和最伟大,各有人选!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6-6-23 22:32
小月: 文章耐读!
中国人近来喜欢谈“霸”,学霸,戏霸,场霸,如果不霸一霸,就不能夺人眼球。然而,称霸者的气度能撼动人的却不多。
美国体坛上的阿里和詹姆斯等确实 ...
再谈其他。一见霸字,我就想到蛮力武力和暴力。历史可以说是被那三力改写,但是人类的文明是被挠痒痒的一种软不拉几的力量改写。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6-6-23 22:27
小月: 文章耐读!
中国人近来喜欢谈“霸”,学霸,戏霸,场霸,如果不霸一霸,就不能夺人眼球。然而,称霸者的气度能撼动人的却不多。
美国体坛上的阿里和詹姆斯等确实 ...
先谈篮球。勇士打出创纪录的一个赛季,冠军未能守成,确实是遗珠之憾!骑士打出创纪录的一场比赛,詹姆斯凭此铸就伟大,相当让人折服!
回复 samfbh 2016-6-23 18:37
一份汗水一份收获,风雨过后现彩虹!
回复 阿彭 2016-6-23 17:55
骑士在1:3逆势中竟然逆转而夺冠,实出乎意料,但综观第七场决赛,确实骑士略占优势,似乎神助亦是因素之一,否则勇士庫里神射怎会哑火呢?还是祝贺詹姆斯园梦!
回复 小月 2016-6-23 11:58
文章耐读!
中国人近来喜欢谈“霸”,学霸,戏霸,场霸,如果不霸一霸,就不能夺人眼球。然而,称霸者的气度能撼动人的却不多。
美国体坛上的阿里和詹姆斯等确实有霸的风范,或许那就是美国人风格的某种象征吧 。精神,实力和情感的综合压倒性才给人以震动。
看了今年NBA篮球总决赛的七场比赛,但我个人为勇士惋惜。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