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红酒不过夜 //www.sinovision.net/?469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真情真性 实话实说 樽中红酒从不过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川普治国:请给「新姑爷」一点时间

热度 23已有 16895 次阅读2017-1-26 10:51 | 红酒的随笔集 分享到微信

川普治国:请给「新姑爷」一点时间_图1-1


(一)

 

美国女画家 Lilly Martin Spencer1822-1902)创作过一幅相当趣妙的作品,听着名字就觉着好玩。

 

它叫《新姑爷:第一次上街买菜》(New HusbandFirst Marketing)。



川普治国:请给「新姑爷」一点时间_图1-2

 

 

(二)

 

新婚的妻子在厨房里忙得不可开交,一看这也没那也缺,炉膛里的火正烧着,蓬头垢面的自己也来不及梳洗化妆,无奈之下只好央求才叫了几天的老公:

 

「我的亲,能不能上街帮家里买点菜啊?」

 

屋外下着雨,原本坐等饭来张口的新姑爷,尽管脸上写了一千个不甘愿,只好硬着头皮拿上篮子,撑起伞上了街。



川普治国:请给「新姑爷」一点时间_图1-3

 

 

(三)

 

这是之后发生的情形。

 

篮子被塞得满满的,因为不知道要买什么,只好随便装填。雨势很大,篮子很沉,有伞却派不上用场,只能被淋成落汤鸡。

 

好不容易快到家门口了,手一松,篮一斜,一只鸡「飞」出去了,几札菜掉下去了,蛋打,西红柿落地。



川普治国:请给「新姑爷」一点时间_图1-4

 

 

(四)

 

原本不会觉着尴尬,(毕竟是我的第一回嘛),耳畔却传来一阵哂笑。

 

这一笑,浇灭了彻底的自尊,肝火瞬即升腾。

 

「谁没有第一次,你不过是几年前有过同样尴尬的旧姑爷!」



川普治国:请给「新姑爷」一点时间_图1-5

 

 

(五)

 

大姑娘上轿,有第一回。

 

新姑爷买菜,有第一回。

 

川普掌管美国也是第一回,请给他这个「新姑爷」一点时间。

 

(「红酒」注:本文题图及画作局部均为作者本人在纽约大都会博物馆拍摄所得)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6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6 个评论)

回复 美国时代华人 2022-4-9 21:28
红酒不过夜,那就喝干红酒,睡个好觉,做个好梦。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7-2-5 00:19
rubin: 红酒兄眼力透过布背。
那绝对是艺术赐予我的力量!
回复 rubin 2017-2-4 01:22
红酒兄眼力透过布背。
回复 maomao1 2017-2-1 02:54
红酒不过夜: 我和您持相同的看法。一位新总统甫上任就火速践行竞选诺言,实属罕见!一位新总统甫上任就得罪了普天下绝大多数人,更实属罕见!   ...
说川普得罪大多数人倒也未必,只能说反对声比较多,从美国国内看投他票的人并未出现倒戈那他的支持率还是多数,从国际看目前的反对声音主要来自穆斯林国家及非法移民主要来源国,这也谈不上绝大多数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7-1-31 23:49
maomao1: 听其言观其行,起码川普在兑现自己的竞选承诺。至于那些反对声浪就看新总统如何去平衡。非法移民的问题很敏感但美国民众的安全也很重要。 ...
我和您持相同的看法。一位新总统甫上任就火速践行竞选诺言,实属罕见!一位新总统甫上任就得罪了普天下绝大多数人,更实属罕见!
回复 maomao1 2017-1-31 23:07
听其言观其行,起码川普在兑现自己的竞选承诺。至于那些反对声浪就看新总统如何去平衡。非法移民的问题很敏感但美国民众的安全也很重要。
回复 Lmd 2017-1-30 02:55
红酒不过夜: 川普已然开始兑现自己的竞选诺言。
在于民众最后的评论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7-1-29 23:43
Lmd: 重在实效!
川普已然开始兑现自己的竞选诺言。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7-1-29 23:42
liouanzhou: 随着特朗普政府的上台,美国政治可能会遭到削弱,让世界其他地方的怀疑者有更多理由为自由民主体制敲响丧钟。这其中的原因在于,致力于“美国优先”的特朗普对美 ...
川普上台已然是对美国民主的一次检验。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7-1-29 23:40
liouanzhou: 美国过去30年打了13场战争浪费了14万亿美元;2008金融危机,19万亿美元化为乌有,洗劫了白领、毁灭了全球3400万就业。这些钱若用来投资基建、帮助民众和开发中西 ...
不撞南墙不回头,川普的苦终究会由大家买单。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7-1-29 23:38
小虫: 不谈川普,只看这几张画,非常有趣味,有过年的喜气劲。大都会博物馆是我最爱去的地方,好的艺术品多得从来没有看完,这些画我真的没有见到过,好像是插图,更像 ...
给姐姐拜年。旧历年你我同病相怜,新年前夕我也有位至亲突然去世,令我感伤不已!   但是还要在这里劝慰一下姐姐,逝者已逝,生者当活,活得更精彩!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7-1-29 23:34
小虫: 不谈川普,只看这几张画,非常有趣味,有过年的喜气劲。大都会博物馆是我最爱去的地方,好的艺术品多得从来没有看完,这些画我真的没有见到过,好像是插图,更像 ...
今年是我的美术馆年,打算写一系列的文章,不一定以美术作品为主轴,但一定会以它们为起点。最近几个休息日一直卯在各大美术馆里深耕,所以能发掘不少被寻常人一眼带过、在我却是非常突出的作品。它们和我刹那之间相遇,灵光于是乍现!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7-1-29 15:24
红酒不过夜: 那不能怪他,只能怪你自己!
   还好,我不信任他。
回复 田螺姑娘 2017-1-29 14:05
红酒不过夜: 祝姐姐在金鸡之年,收获更多的幸福,享受更好的生活,做更健康更快乐的自己!
多谢!多谢!新年快乐!!
回复 linton 2017-1-29 07:06
红酒不过夜: 一位当选总统和各家媒体之间的关系如此紧张和交恶,实在是历年历届罕见!
因为他讲话像小孩一样直接和可怕,让娴熟的社会分子听不顺耳,但也因此他没那么多顾虑,签署的文件确实只考虑美国利益。
回复 Lmd 2017-1-29 03:22
红酒不过夜: 川普不需要高看,因为眼下他根本被看扁,但是我还是看好他。
重在实效!
回复 liouanzhou 2017-1-29 03:04
随着特朗普政府的上台,美国政治可能会遭到削弱,让世界其他地方的怀疑者有更多理由为自由民主体制敲响丧钟。这其中的原因在于,致力于“美国优先”的特朗普对美国最受珍视的一些民主原则显示出不屑。
回复 小虫 2017-1-29 02:45
不谈川普,只看这几张画,非常有趣味,有过年的喜气劲。大都会博物馆是我最爱去的地方,好的艺术品多得从来没有看完,这些画我真的没有见到过,好像是插图,更像是年画?风俗画,类似中国的连环画?
新春快乐,吉祥如意
回复 liouanzhou 2017-1-29 01:56
美国过去30年打了13场战争浪费了14万亿美元;2008金融危机,19万亿美元化为乌有,洗劫了白领、毁灭了全球3400万就业。这些钱若用来投资基建、帮助民众和开发中西部,会带来多么大的改变?现在川普又要减税,还要增加军费,建隔离墙,用自己的高价石油、天然气、煤炭、钢材、纺织、电子产品、汽车等,还有钱搞基建?还有钱改善民生?哈美们别做美梦了,苦日子在后头。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7-1-29 01:06
明月娘: 海大胖子博客人数多,看笑话聊天。
问题是,底下看客未变,台上已不见海鲜,只闻到浓浓的川味。
123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