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一老樵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4692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不要说没有报应

热度 6已有 2194 次阅读2017-6-24 04:25 |个人分类:楚樵闲话|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不要说没有报应


     小时候喜欢听长辈读古书、说古书。期初印象最深的是王莽篡位。说是刘邦还在当沛县一个小亭长的时候,斩了睡在路边的大蟒。半夜里,大蟒托梦找刘邦,对他说:我好不容易修炼了1000年,在路边打个盹儿,你走你的路,我又没有招惹你,为什么非要杀我?你什么时候还我的命?刘邦正当气盛,把宝剑一拎,冲大蟒的鬼魂嚷道:平地还命!怎么样?意思是说,我现在就还你的命,你有本事奈何我吗?大蟒无言,兀自走了。不料过了200年以后,刘邦的后代出了一个刘平帝,恰恰与平地谐音,恰恰出了一个叫王莽的人——就是那个大蟒托生的,杀了刘平帝,夺了汉家天下。
     宋朝初建,宋太祖赵匡胤破了江南,抓了没招他没惹他的南唐后主李煜,囚禁起来。最后,因为一阕填词含有故国不堪回首的句子,竟被赵匡胤的弟弟赵光义毒杀。300年以后,最后一个南宋的的皇帝——赵匡胤的后代,也是在江南被元鞑子抓去,也是因为写了一首诗,里面含有思念故国的意思,同样也被元鞑子逼令服毒自杀。
     元朝末世,朱元璋纵横江淮, 1367年破张士诚,张士诚自缢而死。270年后,朱元璋的帝位传到了后代朱由检身上,农民军李自成攻破北京,朱由检无路可逃,只好自缢身亡。
     ……………………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回复 一老樵 2017-6-25 17:54
馗神王: 嬴政杀人无数,仅短短不足20年就遭报应,被灭了九族。约瑟夫同志说过,“堡垒是从内部攻破的”。那位赵高同志最伟光正。他深入虎穴闹咯命,不费一枪一单就推翻一 ...
满世界制造“革命”与“反革命”、大抓特抓“阶级斗争”,最终,自己做了“反革命分子”家属!
回复 馗神王 2017-6-25 10:16
一老樵: 诚然如斯,兄言是也!
嬴政杀人无数,仅短短不足20年就遭报应,被灭了九族。约瑟夫同志说过,“堡垒是从内部攻破的”。那位赵高同志最伟光正。他深入虎穴闹咯命,不费一枪一单就推翻一个王朝。因而太祖也预言“搞社会主义咯命,不知敌人在哪里。就在###内。”可怕啊,赵高、戈尔巴乔夫、叶利钦等都可胜过王翦韩信。
回复 一老樵 2017-6-25 05:05
仔哥: 〝不要说没有报应〞----敬读好文。
感谢阅读!
回复 仔哥 2017-6-24 21:47
〝不要说没有报应〞----敬读好文。
回复 Lmd 2017-6-24 20:50
一老樵: “斗争”,没有赢家,唯有世界大同,博爱与人才是人间正道!
走正自己的路,立于不败!比什么伎俩都强。
最好的矛,不如最好的盾。一一管好自己!让他无隙可乘。
回复 一老樵 2017-6-24 18:52
woodyonge: 冥冥之中因果报应无处不在。今天的恶果正是昨天种下的恶因。
诚然如斯,兄言是也!
回复 一老樵 2017-6-24 18:51
Lmd: 历来就是一物降一物,万事万物都是在斗争中生死盛衰:瓦罐终将井台破,将军难免阵中亡!竞争是最善良的对阵:你一刀他一枪的对垒寻“仇”!终有人吃得住那些“盖 ...
“斗争”,没有赢家,唯有世界大同,博爱与人才是人间正道!
回复 woodyonge 2017-6-24 11:47
冥冥之中因果报应无处不在。今天的恶果正是昨天种下的恶因。
回复 Lmd 2017-6-24 10:41
历来就是一物降一物,万事万物都是在斗争中生死盛衰:瓦罐终将井台破,将军难免阵中亡!竞争是最善良的对阵:你一刀他一枪的对垒寻“仇”!终有人吃得住那些“盖世英豪”!
那些高明的做坏事的,最后哪个不是自作自受?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