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一老樵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4692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老樵说猴:孙悟空简历(造反部分)

热度 5已有 2576 次阅读2017-6-30 03:26 |个人分类:心情|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老樵说猴:孙悟空简历(造反部分)

 

      孙悟空者,籍贯山东近海,生于东周王朝春秋后期(公元前500年前后),由大地之母产出的一枚石卵育出,初名“石猴”。石猴方出世,霎时间石破天惊,扰动了九天之上的玉皇大帝。有人出主意叫及早除掉此物以免后患,玉皇以为一介凡间生命而已,没有必要痛下杀手,于是幸免。

      石猴自幼顽皮好动,生就勇敢坚强,在花果山定居,被众猴推选为“美猴王”。一日天资洞开,忽然感觉生命可贵,不可碌碌生平,遂远涉重洋,求学于世外高人,得以能力大进,成为一个通天达地之精灵,并从师父那里获得姓名叫“孙悟空”。孙悟空学成还乡,驱走妖怪,再聚群猴,重修洞府,振奋神威;探龙宫,向龙王强取了金箍棒,闹地府,销毁了阎王的生死簿。事报天庭,玉皇大帝采纳温和派的建议,把孙悟空召至天庭,欺他不曾做官,未知尊卑,给了一个天宫饲养组小组长——弼马温的头衔,叫他养马。

      一日,一个不识数的天官在孙悟空面前拽牌子,惹恼了天不怕地不怕的猴儿精,把天官暴打了一顿。孙悟空从马夫那里打听到,原来弼马温是个不入流的职位,只是一个养马的小头儿,不禁愧恨交集,一个筋斗跑回花果山去了。想着被骗养马的事儿,孙悟空总是咽不下这口气,干脆给自己封了一个“齐天大圣”,意思是我和你玉皇大帝是平起平坐的。玉皇大帝知道了,问大臣们怎么办?主战派坚持消灭之,温和派坚持招安之,宽宏大量的玉皇大帝还是采纳了温和派的意见,把孙悟空再次招进天宫,表面上认可了“齐天大圣”这个封号,给他造了一个官邸,实际上让他照顾蟠桃园,成了皇家果园的看护神。

      有一天王母娘娘开蟠桃大会,邀请天庭有身份的神仙参加,竟没有 “齐天大圣”。孙悟空知道了,觉得这是又被轻视、耍弄了,窝着一口气潜入宴会厅,偷喝了御酒,把能拿走的好吃东西都拿了,又去太上老君那里偷吃了仙丹,然后返回了花果山。消息传开,天庭哗然。这一下,玉皇大帝采纳了主战派们的意见,在他的许可下,十万天兵天将扑向花果山,上布天罗,下设地网,决心杀灭猴类,一个不留。

      不知害怕两个字怎么写的孙悟空应战强敌,施展三十六路神通、七十二般变化,撞破天罗地网,上天入地,搅海翻江;战哪吒、斗杨戬,直杀得天兵天将望风披靡。最终被牛鼻子老道太上老君暗器砸倒,力竭被擒。绑上斩妖台,又刀砍不入,雷击不死;丢进炼丹炉,却练就了钢筋铁骨、火眼金睛。任由他踢倒八卦炉,直捣凌霄殿,一根金箍棒耍得风驰电掣,驱逐天宫诸神犹如顽童赶鸭子,吓得玉皇大帝顾不上王母娘娘闻风而逃,为天宫护法的八大金刚抱头鼠窜……



老樵说猴:孙悟空简历(造反部分)_图1-1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回复 一老樵 2017-7-2 20:14
馗神王:    多有得罪。家有信佛居士,冒犯了。阿弥陀佛,罪过罪过。不过,观音菩萨在印度佛经中叫做“观自在”,是男性。因玄奘外语水平有限,给翻译为“观世音”, ...
哪里哪里,闻仁兄戏言,愚弟做个解释而已!
关于观世音菩萨早期的传说,这个愚弟知道,我还收集了男身的画像。问题只在于,在中华民族的民间,尤其是明清时代,观世音被崇拜为慈善之神,并有“送子观音”之称,深受膜拜。
回复 仔哥 2017-7-2 11:23
一老樵: 搅海翻江凭手段,
不虚齐天大圣名。

谢谢加评!
握手
回复 馗神王 2017-7-2 09:39
一老樵: 愚弟的“管家”笃信佛教、吃斋念佛、乐善好施有年,给愚弟也弄了一个“居士”。她每年但逢观音圣诞,总要到庙里进香。2014年,进香求孙,结果2015年,大女儿和儿 ...
   多有得罪。家有信佛居士,冒犯了。阿弥陀佛,罪过罪过。不过,观音菩萨在印度佛经中叫做“观自在”,是男性。因玄奘外语水平有限,给翻译为“观世音”,也没注明为男性,于是从大唐时佛教界就弄错,后来将错就错延续下来了。
回复 Lmd 2017-7-2 08:00
一老樵: 一个率性、正直的神话人物,勇气与自由的化身!
告诫我:凡事别盲从,多悟!多悟。
回复 一老樵 2017-7-2 05:15
Lmd: 科学认知需要孙悟空!——悟空——悟空!紧箍咒迷信的教条。
一个率性、正直的神话人物,勇气与自由的化身!
回复 Lmd 2017-7-2 04:36
科学认知需要孙悟空!——悟空——悟空!紧箍咒迷信的教条。
回复 一老樵 2017-7-2 04:22
仔哥: 一棒橫行天地外,      
火眼成睛兜率宫。
搅海翻江凭手段,
不虚齐天大圣名。

谢谢加评!
回复 仔哥 2017-7-1 23:39
一棒橫行天地外,      
火眼成睛兜率宫。
回复 一老樵 2017-7-1 18:53
馗神王:    神话故事,原本就是胡诌的,无所谓采不采信。包括“玉皇大帝”都是虚拟产品。
愚弟的“管家”笃信佛教、吃斋念佛、乐善好施有年,给愚弟也弄了一个“居士”。她每年但逢观音圣诞,总要到庙里进香。2014年,进香求孙,结果2015年,大女儿和儿媳都添了一个小二子!于是,引响到愚弟,对观音菩萨也特别敬重。
回复 馗神王 2017-7-1 10:12
一老樵: 这是亵渎神灵的俚语,不可采信!
   神话故事,原本就是胡诌的,无所谓采不采信。包括“玉皇大帝”都是虚拟产品。
回复 一老樵 2017-7-1 07:06
馗神王:    民间传说,他是观音菩萨的私生子,吕洞宾是他的亲爹。
这是亵渎神灵的俚语,不可采信!
回复 馗神王 2017-7-1 06:55
   民间传说,他是观音菩萨的私生子,吕洞宾是他的亲爹。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