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一老樵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4692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七夕的故事

热度 5已有 2598 次阅读2017-7-4 05:17 |个人分类:我的文学|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七夕的故事

 

  七夕的故事_图1-1

     中国人的天堂,是玉皇大帝、王母娘娘和太上老君、托塔李天王等等高级神仙的世界。对于一般级别的神仙来说,天堂里制约甚多、管制甚紧、没有自由、没有情感生活,是个规规矩矩、完全格式化的地方,绝不象人世间这么自由、这么丰富多彩。

     地上的一般人只知道地上的事,没人清楚天堂里是怎样的情景。天上的月亮,是世人唯一能够看到的天宫景观,中国人都知道,那里住了一个美丽的冷面寡妇,名叫嫦娥。这个女人似乎对谁都没有兴趣、没有感情。当年她撇了老公后羿,任凭后羿在人世间遭受不要脸的阴谋分子的杀害,一个人独吞了神仙药,跑到月亮里来,成天搂着一只母兔子,情愿过着冷冷清清的日子。(一定会有朋友找岔子,说:老樵你连嫦娥怀里的兔子都说定是公的是母的,你的依据是什么?请听奉告:《西游记》第九十四回 四僧宴乐御花园 一怪空怀情欲喜 ”一段里,说一个兔子精看唐僧长的好看,突然来了性欲,变作天竺国公主要采唐三藏的元阳元阳就是唐僧作为处男的那个主要零件,这兔子精如果不是母的,要那玩意干什么?而这个兔子精正是嫦娥怀里常常抱着的那一只。)

     对这样一个无情无义、患有严重性冷淡毛病的婆娘,竟有一个不识数的家伙动了春心,那就是赫赫凛凛的天篷元帅。这傻瓜仗着自己的军衔高,借着喝了半瓶茅台酒壮胆,便去找嫦娥套近乎,要放倒她。没曾想到,这个女人没有跟他“劈腿”倒是跟他劈了脸,她柳眉倒竖、杏眼圆翻,好生把他臭骂了一顿。骂了还没算完,还投诉到王母娘娘那里去了,王母娘娘将这件事告诉了玉皇大帝。玉皇老官儿私下里一向垂涎于嫦娥的美貌,曾给嫦娥递纸条,无奈王母娘娘盯得紧,凑不到厮会的机会,一听说有人竟敢在眼皮底下泡她,当然是大为恼火。玉皇大帝立即下令抓了天篷元帅,既不念他往日的忠顺也不开庭公审,直接下旨撸了他的军衔,把他罚到凡间去。

     司命大神拍玉皇大帝的马屁,擂天篷元帅的破鼓,全然不顾天神们的体面,竟把天篷元帅托生成了猪。这个猪后来成了精,再后来又成了“猪八戒”,沦落为一个给唐朝和尚挑行李的免费打工仔。这个唐朝和尚还有一个免费的保卫科长,叫“孙悟空”。大家都知道,孙悟空是个精灵鬼怪的猴子,也到天上混过。说是叫他去做神仙、做“齐天大圣”,其实只是骗他去养马场当饲养小组长,到果园当看守而已。发觉上当以后,气得他踢了御马监,搅了蟠桃会,砸了灵霄殿,掀翻了八卦炉。结果孙猴子被他们抓住判了极刑,想尽一切办法却总是弄不死他,只好改判为500年监禁,刑期蹲满才又叫他给唐朝和尚义务当差。

     象他们这样的神仙都如此倒霉,其他一些小神小仙就更不要说了.

 

 

     玉皇大帝、王母娘娘和他们的特高级神仙虽然可以永远不死,但是他们的衣服却要经常换新,因此,他们就在天宫的后院里自办了一所御用纺织厂。在这所工厂里,所有的纺织工都是年轻的女孩子。那时候,早九晚五的作息制度还没有产生,双休制更是连屁影子都没有的事,超市别想逛,电视别谈看,手机别想玩,朋友别想泡。女孩们除了念诵“玉皇大帝语录”、“王母娘娘指示”、“三个戴表”和吃饭、睡觉、上厕所以外,其他时间一律得在纺织车间里顶班干活。

     纺织厂由王母娘娘直接管理。这老婆子是个过来人,她知道女孩们最渴望什么、最需要什么。她是一个心理扭曲的女人、性虐待者,有强烈的逆反心理:你越是需要,我就越让你得不到!所以,她把整个纺织厂搞成了纯粹的女性世界:董事长、总经理是女的,车间领班、工厂保安也是女的。就连工厂里守夜的狗,以及用来改善伙食的鸡、鸭、鹅,也无一不是母的。而且,纺织车间、员工宿舍、饭堂、茅厕统统在工厂的院子里,若非公派,女孩们永远不许跨出工厂大门。

 

     被我们人间叫做“织女”的这个女孩子是那些普普通通的纺织女工中的一个。她之所以能够来到凡间,与牛郎演绎了一段美好而凄婉的爱情故事,其实还是与天篷元帅这家伙有关。

     那一日,王母娘娘在瑶池开蟠桃会,要纺织厂送新织的桌布,派天篷元帅来回押送,这天正巧是织女被第一次派上了公差。桌布送去,王母娘娘赏织女喝了几杯兑水的果汁,却赏天篷元帅喝了半瓶茅台酒。回来的路上,织女被兑水的果汁催得总是内急,直到憋得不停地打冷噤。天宫不搞绿化,因此没有树丛给女孩子做临时厕所,实在是绷不住了,织女看见很远的地方有一片浓云,便跑到那浓云的后面小解。天篷元帅喝醉了,站在那里打了个眯盹,一眨巴眼居然忘记了护送织女的事,自己瘟头瘟脑地跑到嫦娥那里去了。

     从来没有出过纺织厂大门的织女,一泡尿尿撒完了,突然不见了领路的人。天路茫茫,不辨东西南北,织女在云天雾海之中迷失了方向,走啊走啊,竟然来到了人间。

     那时候,纺织厂里没有央视节目,也没有安装宽带网。织女不曾与任何媒体有过接触,因此她根本不知道人世间的天王歌星、明星大腕是什么东西,对伟哥、猛男、酷豪仔等等劳什子也是一无所知。而且十分地不巧,织女降临人间的地方既不是北京、上海,也不是广州、深圳,更不是澳门、香港,而是一个极其偏僻的乡村。所以,她碰巧遇上了一个极其土根的掉渣仔。

 

     在如火的骄阳下,一头水牛在池塘里泡澡,放牛的人,一个身体发育已趋成熟的少年赤条条、一丝不挂地躺在一棵大树下睡觉。那少年身体的中段,有一截小棍棍似的东西正在高高翘起。织女虽然自幼养在天宫纺织厂里,未出公差之前从来没有见过男人,更没有见过裸体的男人,但是有一次伺候董事长、总经理她们洗桑那的时候,听到这几个老女人放肆、撒泼地谈论男人,她们把男人最要紧的部位描述的很详细很详细,而且还说到它对女人的作用,说的很具体很具体。当时听了,害得织女一阵阵脸热心跳。这时看到眼前这样的情景,织女的女性本能使她陡然冲动地明白过来:

     “哇噻,我遇上男人了!”

     以下的情节没有必要再详细描述了,实际上这是奶奶的奶奶们早已讲烂了的故事:织女推醒放牛的少年,与他触摸、咬嘴、拥抱、合为一体、水乳交融……放牛的少年——牛郎把织女带回家,两个小青年从此同居了,恩恩爱爱,如胶似漆,生了两个孩子。

 

     地上一年是天上一日。天上三天后,在天宫的纺织厂里,车间领班向总经理报告了织女外出未归的“紧急情况”,总经理又向董事长做了报告,最终王母娘娘知道了,勃然大怒。

     按说跑掉一个小丫头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关键的问题是,现在纺织厂的女孩们每一个都处在青春期的顶端,放过了第一个敢吃螃蟹的人,大家就会竞相效仿。这风气一旦传染开来,她们一定会争先恐后地纷纷外逃。到时候人都跑光了,没人纺织,包括她与玉皇大帝再内,所有的神仙靠什么穿衣服?听说西方人的天堂讲究自由,结果他们纺织厂的女工都变成天使跑到人间去了。可怜他们的上帝和诸神都光着屁股蛋子,一个个赤裸裸的,男、女诸神相互见面,各自拿一片树叶遮住羞处。你说那样子该有多么别扭?成何体统?

     无论怎样,为了大家的屁股蛋子和性器官不能象西方的上帝与诸神那样暴露在大庭广众之下,为了玉皇大帝和诸位神仙能够穿上新衣,这强权与专制还是极其、极其必要的。绝对不能在中国人的天堂里试行任何自由的东西,否则一切都会分崩离析!

     王母娘娘觉得此事非同小可!这是打什么旗帜、走什么道路的大是大非问题,关系到煌煌天宫以后的生死存亡。因此,她决心一定要穷追到底、严厉处置。于是她派出大批的秘密警察和平时隐藏在人间的卧底神仙,以及不在编制之内的大大小小的“五毛”们,从天上到人间,象过箅子般地进行了全方位搜索。

     最后,他们终于找到织女并将她抓了回去。

 

     可怜的牛郎,一觉没睡醒从天上掉下来一个水灵灵、如花似玉的的大姑娘,正在如糖似蜜地过着小日子却又突然丢了老婆。他实在不能接受如此戏剧般的、带有残酷意味的现实,于是在老牛的帮助下,用两个柳条筐挑上两个孩子到天宫上访去了,死活也要再见织女妹妹一面。

     天宫胜境,向来清静。牛郎找去,一个劲儿地哭叫,加上两个小孩儿也跟着鬼嚎着要妈妈,把王母娘娘差一点烦死了。然而,天宫里没有拘留室、劳教所,没有关押牛郎和他的小孩的地方。王母娘娘无奈何,只好用神力划了一道天河,挡住了牛郎的去路。

     但是,牛郎依然顽固地在天河那边继续大哭大叫。

     这件事终于惊动了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这位天上、人间唯一的、享有盛誉的善良女神看不下去了,她仗着与王母娘娘是“闺蜜”关系,近乎于翻脸地好劝歹劝,好不容易说动了王母娘娘,勉强同意织女可以隔着天河与牛郎见一面,但是只给她一个夜晚的时间。

 

     一对苦苦相恋的小情人儿一个在河这边,一个在河那边相见了,两边隔得老远老远,四只泪眼你巴巴我、我巴巴你地相互张望着。加上云遮雾扰,风声雷电,根本没有办法说什么、诉什么。好心的喜鹊们成千上万地叼着树枝飞来,在天河上迅速搭建起一座小小的浮桥。于是,织女与牛郎在桥上重逢了,他们一面泪花如雨,一面发疯般地拥抱、亲吻、互相抚摸。而后,他们在鹊桥上坐下。在银色的月光下,织女解开上衣,袒露出洁白细腻而盈实充满的乳房,一面给孩子喂奶,一面依偎在牛郎的怀抱里,小两口儿耳鬓厮磨着,呢喃细语,互诉衷情……

     观音菩萨被这样的情景感动得差一点没有嚎啕大哭。

     中国人的天宫不用公元纪年,而是以月纪年,当时是七月初七。在观音菩萨一再央求下,王母娘娘宽容地同意:以后每年到这个时候,牛郎可以过来与织女以这种形式见面一次。

     这种形式的夫妻重逢,而且是一年只有一次,一次只有一个夜晚,你说能不伤心么?若是现在的非主流派,早就该想找谁找谁、能泡谁泡谁去了。牛郎、织女却是非常的贞烈,相互之间不舍不弃,年复一年就这样只图个见面一次、聚会一夕。见面的时候,他们总是要哭上一场的。所以,地上的老年人都知道,每逢农历的七月初七,这一天一定是要下雨的。那雨,都是织女与牛郎的鼻涕与眼泪。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5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回复 Lmd 2017-7-5 07:06
一老樵: 牛郎织女式的爱,纯而真!
是的:人间有很多不尽人意的事!但是比那美满的空幻神界強。
回复 一老樵 2017-7-5 03:43
Lmd: 不做神仙,入人间;红尘滚滚满是爱的真!
牛郎织女式的爱,纯而真!
回复 一老樵 2017-7-5 03:41
woodyonge: 想上天堂就要多行善事,权贵者如果作恶多端,死后只能下地狱,甚至神形俱灭。
某些权贵者临死之前,总要自欺地说:“我要见MKS啦!”
回复 Lmd 2017-7-5 02:38
不做神仙,入人间;红尘滚滚满是爱的真!
回复 woodyonge 2017-7-4 20:57
一老樵: 天庭与地上人间相应成辉,中国的“天庭”是权贵者们的理想之地!
想上天堂就要多行善事,权贵者如果作恶多端,死后只能下地狱,甚至神形俱灭。
回复 一老樵 2017-7-4 20:53
馗神王:    比耄时还是宽松多了。那个纺织女工和那个农民青年非法同居,至少没被批斗游街,织女也没被开除公职下放劳动改造,每年还享有探亲假,多么讲咯命人道主义 ...
是啊,若是M时代,牛郎还要以流氓罪判刑呢!
回复 馗神王 2017-7-4 20:32
一老樵: 对织女这样的弱势群体,也搞“专政”这一套,当然是与西方那一套对立的!
   比耄时还是宽松多了。那个纺织女工和那个农民青年非法同居,至少没被批斗游街,织女也没被开除公职下放劳动改造,每年还享有探亲假,多么讲咯命人道主义啊。
回复 一老樵 2017-7-4 19:55
馗神王:    原来,他们也坚持不搞西方那一套。
对织女这样的弱势群体,也搞“专政”这一套,当然是与西方那一套对立的!
回复 一老樵 2017-7-4 19:52
woodyonge: 没想到天庭之上也那么多乱事。玉帝、王母也与时俱进,也搞三个呆婊。
天庭与地上人间相应成辉,中国的“天庭”是权贵者们的理想之地!
回复 woodyonge 2017-7-4 15:54
没想到天庭之上也那么多乱事。玉帝、王母也与时俱进,也搞三个呆婊。
回复 馗神王 2017-7-4 13:39
   原来,他们也坚持不搞西方那一套。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