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一老樵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4692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幽默一下:《关羽为什么要离开曹操?》

热度 4已有 2283 次阅读2017-7-22 04:37 |个人分类:幽默一下|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关羽为什么要离开曹操?》

 

 

       “关羽,字云长,本字长生,河东解人也,亡命奔涿郡。”这是正史记载的东西,也就是说关羽的出身其实很卑微,而且因为曾经犯事,被迫逃亡于江湖。照此看来,他当时应该是一个“问题青年”,是那时候的公安的“追逃”对象。


       那一年刘备被吕布驱赶,还被夺去了老婆孩子,走投无路只好依附曹操。曹操盛待刘备,视为朋友,帮刘备灭了吕布,为刘备夺回了老婆孩子,还给刘备的“黑头干部”身份转正为“国家正式干部”,也算是有大恩于他们兄弟。灭吕布之际,关羽看中了吕布手下秦宜禄的老婆,曾向曹操乞求,说:“如果这一仗打赢了,请曹公一定要把秦宜禄的老婆赏给我。”

       曹操当时答应了关羽,可是逮住秦宜禄的老婆以后,同样好色的曹操又看这个女人确实长得太水,就自己留用了。从此关羽衔恨在心。有一天大家出门打猎,在荒野里,曹操与自己的警卫员临时跑散了,关羽乘机向刘备提议两人合伙杀掉曹操。此时刘备羽毛尚未丰满,害怕事后不好收场,更怕警卫员突然赶到,没敢同意关羽的意见。      

       有一天,一个暗杀曹操的特别行动小组拉刘备去开会,会议作了记录,还让每一个与会者签了自己的名字。事后刘备一直紧紧地揪着心,生怕哪一天被曹操知道,自己的小命要玩完。乘着一次执行军务的机会,刘备跑出去拉杆子自立了。特别行动小组被破获,曹操下令全部处于极刑,同时也知道了其中竟有刘备,很是气愤,于是就派兵打败了刘备,还活捉了关羽和刘备的俩老婆。为了让刘备难受,曹操不但不杀关羽,反而格外地厚待他,又是拜将又是封侯,还把刘备的俩老婆都赏给了他。

       有一天,刘备派密探给关羽送了一封信来,信上说:姓关的你听着,你要是摸了我的女人,你的死期就到了;瞅机会老老实实把我的女人送还我,否则,你别忘了那回打猎的事情,我把它抖给老曹,后果你是知道的,特别行动小组下场就是你的榜样!

       于是乎,关羽带上刘备的两个老婆偷偷地跑掉了,“千里走单骑”,一直跑到了刘备那里。



幽默一下:《关羽为什么要离开曹操?》_图1-1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8 个评论)

回复 馗神王 2017-7-29 07:38
一老樵: 每一度“扫黄打非”,重在“打非”,自由言论也算“非”,必“打”不可!
   群匪恐怕是预感兔子尾巴长不了啦,于是倍加疯狂。
回复 一老樵 2017-7-27 19:08
馗神王: 网易已草木皆兵。点击所有博文都会跳出个小方框阻止点开。小框还点不掉。连点很多次点掉了,可文下没有跟帖栏,即封口不让跟帖。显然是在禁言。 ...
每一度“扫黄打非”,重在“打非”,自由言论也算“非”,必“打”不可!
回复 馗神王 2017-7-27 11:22
一老樵: 昨天给仁兄的回复被黑了!
网易已草木皆兵。点击所有博文都会跳出个小方框阻止点开。小框还点不掉。连点很多次点掉了,可文下没有跟帖栏,即封口不让跟帖。显然是在禁言。
回复 一老樵 2017-7-26 19:18
馗神王:    看来那个砖制寡头也是个制砖狂,与耄患一个病。不过,从某种迹象看有可能没到下一茬满就该呜呼哀哉了。上位的有可能会是皖系老李。城头变幻大王旗后或许 ...
昨天给仁兄的回复被黑了!
回复 馗神王 2017-7-25 09:00
一老樵: 6陨3下去,还会有6陨4,“严防死守”,绝不松懈!
   看来那个砖制寡头也是个制砖狂,与耄患一个病。不过,从某种迹象看有可能没到下一茬满就该呜呼哀哉了。上位的有可能会是皖系老李。城头变幻大王旗后或许会好顶个个,恐怕也不敢得罪那500家。
回复 一老樵 2017-7-25 04:48
馗神王: 6陨3之流下去后或许会改变一点。
6陨3下去,还会有6陨4,“严防死守”,绝不松懈!
回复 馗神王 2017-7-25 04:32
一老樵: “十九大”之前,清网!
6陨3之流下去后或许会改变一点。
回复 一老樵 2017-7-24 18:40
馗神王:    不知出啥大事了。网易已封闭几个小时。不仅打不开帖子,连网友们发帖也没有。
“十九大”之前,清网!
回复 馗神王 2017-7-24 14:06
一老樵: 明朝出了《三国演义》之后,才有了“义薄云天”的关公形象。在此之前,闻所未闻!
   不知出啥大事了。网易已封闭几个小时。不仅打不开帖子,连网友们发帖也没有。
回复 一老樵 2017-7-24 05:11
馗神王:    蚌埠恐怕连黄土都光光了。600个亿,再加买官费用恐怕上千亿。还有其他众官一起捞,那个地方恐怕会寸草不生了。 ...
当年(20世纪九十年代)阜阳出了一个王怀忠,刮得阜阳“天高三尺”,至今还是“洼地”!
回复 馗神王 2017-7-23 23:06
一老樵: 仁兄说的是周春雨吧?原来是蚌埠市委书记。
   蚌埠恐怕连黄土都光光了。600个亿,再加买官费用恐怕上千亿。还有其他众官一起捞,那个地方恐怕会寸草不生了。
回复 一老樵 2017-7-23 20:51
馗神王:    他的光辉形象的典范就是个“义”。如此说这个“义”荡然无存。耄赞赏的魏武也与我们的高干一个德行,美女是见一个爱一个。前天见报道我们老皖又喷薄放出 ...
明朝出了《三国演义》之后,才有了“义薄云天”的关公形象。在此之前,闻所未闻!
回复 一老樵 2017-7-23 20:48
馗神王:    他的光辉形象的典范就是个“义”。如此说这个“义”荡然无存。耄赞赏的魏武也与我们的高干一个德行,美女是见一个爱一个。前天见报道我们老皖又喷薄放出 ...
仁兄说的是周春雨吧?原来是蚌埠市委书记。
回复 馗神王 2017-7-23 20:24
一老樵: 愚弟的参证资料来自于《三国志》,按情理进行了“演义”。
   他的光辉形象的典范就是个“义”。如此说这个“义”荡然无存。耄赞赏的魏武也与我们的高干一个德行,美女是见一个爱一个。前天见报道我们老皖又喷薄放出个新星,拥有二奶343、老头票600个亿!是真的吗?他是哪个市挑选出来的副省长?
回复 一老樵 2017-7-23 18:16
woodyonge: 颠覆了传统观念。
自“关羽,字云长,本字长生,河东解人也,亡命奔涿郡”至“没敢同意关羽的意见”,皆出自《三国志“,老樵未敢杜撰。
回复 一老樵 2017-7-23 18:12
馗神王:    这一说关帝的光辉形象可彻底完蛋啦。
愚弟的参证资料来自于《三国志》,按情理进行了“演义”。
回复 woodyonge 2017-7-23 12:14
颠覆了传统观念。
回复 馗神王 2017-7-23 10:01
   这一说关帝的光辉形象可彻底完蛋啦。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