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一老樵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4692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烧饼de故事

热度 6已有 2495 次阅读2017-10-10 08:51 |个人分类:知青|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烧饼de故事

 

      昔日,本地有个人民剧场,本来是解放初期资本家为了建设这座新兴的工业城市而投资兴建的,被合作化运动收为公有,平时演戏、放映电影。1966年,“中央”下令关闭普天下所有的剧场、电影院,人民剧场当然不能幸免。后来又发出工农兵要占领文化阵地的号召,因此全国的剧场、电影院都成了宣传MZD思想的场所,“人民剧场得以重新开门。

      1967年,农校解体,我回到家中。此时区里成立了一个MZD思想文艺宣传队,因为有功夫,会翻跟斗,有一段时间也受了邀请。有一天,大家排练林彪的毛主席语录再版前言舞蹈。形式是,女高音领头登场站前台,一边念诵一边领唱,由我打着红旗快步入场,挥舞红旗、翻一组跟斗、高举红旗定位、目光45度向上,作无限景仰、无限向往状。其他人男男女女鱼贯而上,与我的目光方向一致,合唱:MZD同志是当代最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MZD同志天才、创造性地、全面地继承、捍卫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把马克思列宁主义提高到一个崭新的阶段!

      队里有个平时爱说爱动的机灵鬼,外号叫细毛17岁,因为太瘦且相貌不大漂亮,是替补队员。有一次他从外面买烧饼回来,那烧饼烤得真好,黄亮亮、金灿灿的。大家正在认真排练呢,他突然产生灵感,站在台边将一块烧饼缓缓举高,用朗诵的语调大声说:你们看哪,金色的太阳正在冉冉升起!

      爱笑的女孩子一下子笑趴下好几个。这时,台下观摩的人群中有个戴着红色教工(这是教师造反组织)袖章的家伙。此人姓倪,是个民办教师,20多岁,戴一架近视眼镜。有人认识他,背后叫他小四眼小四眼猛然大吼道:笑什么笑?你们和伟大领袖毛主席有没有无产阶级革命感情?还不把这个现行反革命给我抓起来!

      “细毛惊呆了,舞台上的人也大都惊呆了。只见小四眼对身边的几个人嘀咕了几句什么话,那几个人便与他一起冲上舞台,扯下一节拉大幕的绳子,把细毛一脚踹倒,捆了个五花大绑。

      “细毛惊恐地又骂又叫:尻你妈的小四眼,我怎么了?你凭什么绑我?我做错什么了?

      “小四眼照嘴抽了细毛几巴掌,恶狠狠说:叫你骂,你这个小反革命,红太阳是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你竟敢用烧饼恶毒污蔑他老人家,反动透顶、罪该万死,这一会非判你死刑不可!

      “细毛被吓住了,一面嚎啕大哭一面连连申辩:算我说错了,算我说错了,我认罪、我认罪!我给毛主席他老人家请罪、磕头、我把头磕烂!我无限忠于毛主席,我不是故意的!

      昨天细毛曾经免费请我吃过烧饼,为了这点情谊,我悄然溜了出去,跑到剧场后院军代表那里报了信。军代表是个将近30岁的排长,据说在一江山岛打过仗,是个靠资格吃饭的人,比较正直,平常非常喜欢我们这些小青年,听我说了详细情况,一声不吭快步直奔剧场。

      “小四眼还在那里狠狠踢打被捆成粽子的细毛军代表一掌把他推开,叫细毛站起来如实陈诉情由以后,又问细毛你家是什么成分?

      “细毛忙说:我家祖辈三代都是贫下中农,请军代表调查,说假话就枪毙我。对了,我有个叔叔也是解放军,前年入伍的!

           俗话说和尚不亲帽子亲,最末这句话可能救了细毛的命。只见军代表眼睛亮了一下,详细讯问了细毛叔叔所在部队番号,细毛对答如流。军代表沉吟片刻,最后看了看小四眼,质问道:你身为一个人民教师,怎么能这样对待一个青年学生呢?他说错了话,警告他,叫他不能这样说,以后注意就是了,快点放了他,执行我的命令!

      当是时也,军代表权力无限,可以生杀予夺。小四眼无奈,只好翻着白眼给细毛松了绑。

 

      事后,细毛对我说:俺家若是地主成分,我这回非死不可!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宋江与李师师
下一篇: 如此人渣!





鲜花
2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9 个评论)

回复 一老樵 2017-10-20 19:11
馗神王: 终将会连黄土都刮光扫尽搬运至大洋彼岸。
当权时个个反美,捞足后投入美帝怀抱。
回复 馗神王 2017-10-20 10:17
一老樵: 都是D的人——宝贵财富!
终将会连黄土都刮光扫尽搬运至大洋彼岸。
回复 一老樵 2017-10-20 06:19
馗神王:    那5百户都可以放心地撸起袖子加油干啦。
都是D的人——宝贵财富!
回复 馗神王 2017-10-20 05:31
一老樵: D的事业后继有人啦,100年不会变!
   那5百户都可以放心地撸起袖子加油干啦。
回复 一老樵 2017-10-19 18:58
馗神王: 从已显露迹象看,当今又封那两个缝口唇的专业户为哼哈二将啦。网爱好者的日子可能会更不好过了。
D的事业后继有人啦,100年不会变!
回复 馗神王 2017-10-19 11:30
一老樵: 越来越严,不会放松啦!
从已显露迹象看,当今又封那两个缝口唇的专业户为哼哈二将啦。网爱好者的日子可能会更不好过了。
回复 一老樵 2017-10-19 09:44
馗神王:    这几天草木皆兵,昨晚写了个帖子就不让发了。
越来越严,不会放松啦!
回复 馗神王 2017-10-19 09:41
一老樵: “太阳”太毒啦!
   这几天草木皆兵,昨晚写了个帖子就不让发了。
回复 Lmd 2017-10-12 10:55
一老樵: 贪腐集团剥夺的是老百姓的利益!
是的!
回复 一老樵 2017-10-12 08:55
Lmd: 是的:贪腐的妄图。
贪腐的猖狂是百姓受压抑
贪腐集团剥夺的是老百姓的利益!
回复 一老樵 2017-10-12 08:54
woodyonge: 怎么看,都是一个邪教组织。也算那小子命大,性命攸关之时,遇见报滴水之恩的人。
当时正处在少年,有对“文革”的盲从,也有本性的善念。这善念,使我在时代魔鬼制造的惊涛骇浪中走到至今,但是始终平安。感谢朋友的佳评!
回复 Lmd 2017-10-12 01:54
一老樵: 他们的目的,只是为了维护贪腐集团的既得利益!
是的:贪腐的妄图。
贪腐的猖狂是百姓受压抑
回复 woodyonge 2017-10-11 19:58
怎么看,都是一个邪教组织。也算那小子命大,性命攸关之时,遇见报滴水之恩的人。
回复 一老樵 2017-10-11 19:40
Lmd: 实在是欺世藏祸,另有图谋!
他们的目的,只是为了维护贪腐集团的既得利益!
回复 Lmd 2017-10-11 09:54
一老樵: “硬说那时完美至极——不可超越!不可作为!”是M粪们,也是J粪、薄粪的言论,昧着良心盗名欺世!
实在是欺世藏祸,另有图谋!
回复 一老樵 2017-10-11 09:14
Lmd: 公司合营多余的圈圈,现在的个体私营不是很好吗?!
事实上把谁比喻为太阳都是不恰当的。
现在温饱问题解决了,有人却要硬说那时完美至极——不可超越!不可作为 ...
“硬说那时完美至极——不可超越!不可作为!”是M粪们,也是J粪、薄粪的言论,昧着良心盗名欺世!
回复 Lmd 2017-10-11 00:53
公司合营多余的圈圈,现在的个体私营不是很好吗?!
事实上把谁比喻为太阳都是不恰当的。
现在温饱问题解决了,有人却要硬说那时完美至极——不可超越!不可作为!这说法就不合符唯物主义观。
回复 一老樵 2017-10-10 19:28
馗神王:    那时的烧饼应该比太阳更值得亲切。
“太阳”太毒啦!
回复 馗神王 2017-10-10 10:51
   那时的烧饼应该比太阳更值得亲切。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