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一老樵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4692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遭遇打劫的家伙

热度 3已有 2470 次阅读2018-3-18 09:46 |个人分类:社会万象|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遭遇打劫的家伙

 

          这是2009年春天的事——

    有一天,晨练老友张某突然头上打了一个“补丁”,右臂吊着绷带出现在大家眼前。张某已经75岁了,是个身体瘦弱的老人。他说,他到野外溜达,遇上了一个二、三十岁年龄的歹徒,要他拿钱出来。他说,出来打溜儿玩的,身上没有装钱。那歹徒将他强制搜身,只搜出几块钱来(老张坐公交车用的),嫌他太穷,便发起火来,一棍打破了他的头,又一棍打伤了他的小臂,还狠狠地踢了他几脚。幸亏一个莳弄菜地的妇女呵斥了那歹徒,说:“人家这么大年纪了,你给打死了怎么办?回来叫公安局枪毙你!”那歹徒才吐了一口吐沫,悻悻地走开了。张某抚着自己的伤臂,气愤地对练友们嚷嚷道:“天底下竟有这样的牲口,你看看这成了什么世道了,还有天理没有?!”

 

          立春那天,天气稍暖,我和老伴驾车到东淝河去,计划看看早春的河流、路边的小草,好好消化一下节日里吃下的过多的酒食。

    在寿县一侧的麦田里、菜地里,有几个年龄与我相仿的老农闲站在那里聊天儿。我叫老伴在停车的地方自由休息一会儿,自己凑过去与老农们攀谈。1968年,我曾经“上山下乡”,在乡下生活了两年,与农民兄弟有过密切接触,因此,我特别喜爱、尊重农民,所以只要与他们接触,必然三言两语以后马上“和谐”。

    但是,这一次正当“和谐”的时候,一个三十来岁、身材长大、长了一脸疙瘩的男子走了过来,他先是站在一边,睁圆了鬣狗般的眼睛,上上下下地打量了我很久很久,然后凑过去与几位老者耳语。老者们有的表现出惊恐、躲避的样子,有的嚷嚷出声:“谁跟你一起搞,滚一边去!”有一个说的最明白:“你不要作孽,这老夫妻两个都这么大年纪了,而且人家也不像当官的!”

          就是这一句话被我听的最清楚,也就是这一句话立即引起了我的高度警惕。我混身上下一阵发凉:糟糕,我今天也遇上剪径的强盗了!然而,我并不十分害怕。因为,这几个五、六十岁的老农绝对不是坏人,他们的表现让我感到欣慰,我相信他们不会帮助歹徒。其次,我因为一直锻炼身体,体质一直特别强健,加之一直没有辍废的武术练习,凭眼下的状况,与这个狗日的东西一旦动起手来,我尚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取胜把握。

    我一边与别人说笑,一边高度警惕地注视着这个心怀鬼胎的家伙。他翘起一边嘴角,呵呵呵地一边奸笑着,一面不安地闪动着邪恶、狡诈而充满歹毒的目光。一会儿,他乘我与老者们说话的当口潜移到了我的身后。我立即转身面对着他,他马上“嘿嘿嘿”地讪笑起来。

    我问:“有什么事吗?”

    他的双手背在身后,拉下脸来对我说:“只想问你要几包烟抽抽 !”

    我盯住他的眼睛,镇静而干脆地说:“没有烟,我是不抽烟的。”

    他向我凑近了一步,很老道地对我说:“我是监狱里的死刑犯逃出来的,再给一点吃饭的钱吧;我反正杀一个人是死,杀两个人也是枪毙,我身上有过几条人命案了。你给我识相一点,不要惹我生气!”

    一老农在旁边骂道:“扯你奶奶个×,你身上背着你老子的人命案哩!”

    我说:“这是我们淮南地区小痞子们打劫时的行话,都是这样说的,看来这小子也到淮南混过?”

    骂他的老农说:“他混过个屁!人家淮南的小痞子看的起他?他也就只敢在自家的地头前吓唬吓唬你们这样年纪大 的人!”

    另一个老农对我说:“这孩子是俺们村的有名二百五,他老子拿他都没有办法。老哥,你快走吧,莫趣识他。”

    还有一个老人对歹徒直接呵斥道:“我看你敢动人家?!”

    歹徒再一次快速地窜到我身后,扬着一块石头砸向我的后脑。我本能地旋身过去,反臂一揽抓住他行凶的这只手,一个扣腕、压肘的动作给他拧了一个大爬虎。他一头扎倒,我乘势掰掉了他手里的石头,乘势用脚尖在他的膝关节上踢了一下(这是擒拿动作里的一个毒招,凡被踢中者,一时半会儿站立不稳)。他四肢朝天地翻倒在地,翻一骨碌爬起来,叱牙咧嘴、一拐一拐地跑到几个老农身后去了。  

    我假意地问道:“哎呀,你小子这是怎么了?”

         几个老农傻了眼地瞪着我看。

    那个说“我看你敢动人家?!”的老农开解道:“这孩子是我们这个郢子的,心眼不全乎,你不要跟他一般见识。”

    另一个老农问道:“你是公安局的吧?”

    我未置可否地笑了笑。远处的老伴看见了刚才的情景,知道我遇上麻烦了,一边快步走来一边嚷嚷:“俺家这一位,当过武术教练,三两个人近不得他的身!”

    我向老伴摆摆手,示意没有必要吓唬他们,与老农们颔颔首,算是道别。我们向自己停车的地方走,走的很远了 ,我才扔了那块石头。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一老樵 2018-3-19 10:16
馗神王: 当下比九年前并没好到哪里去。赌棍、吸毒的、黑社会混混们仍层出不穷。尤其这帮“为仁泯福舞”养小三的更是越来越贪婪,掠夺已达疯狂程度。最近我院水井都被迫关 ...
流氓、赌棍、吸毒、黑社会的混混们,以及地方上微末小吏中的贪腐分子是社会的五大毒瘤,这种人只要不被关进“笼子”,总会危害社会!
回复 馗神王 2018-3-19 08:28
一老樵: 哈哈,这是九年前的事情啦,仁兄切勿在意,还是开着新驾与嫂子到野外溜达溜达吧!
当下比九年前并没好到哪里去。赌棍、吸毒的、黑社会混混们仍层出不穷。尤其这帮“为仁泯福舞”养小三的更是越来越贪婪,掠夺已达疯狂程度。最近我院水井都被迫关停了。
回复 一老樵 2018-3-19 08:16
吉名: 有驚無險,善惡有報。您提到的這樣人,下一個結局遲早都可猜得出來!
握手,問候:吉祥。
乡村无赖流氓而已,这种东西是“文革”的怪胎,一代一代相传。感谢好朋友的问候!
回复 吉名 2018-3-19 07:57
有驚無險,善惡有報。您提到的這樣人,下一個結局遲早都可猜得出來!
握手,問候:吉祥。
回复 一老樵 2018-3-19 00:28
馗神王: 原本最近几天也带着老伴开着新买的车到野外兜风,看来还是算了吧。如果遇上这类人渣,我可没您这套本事。
哈哈,这是九年前的事情啦,仁兄切勿在意,还是开着新驾与嫂子到野外溜达溜达吧!
回复 馗神王 2018-3-18 11:38
原本最近几天也带着老伴开着新买的车到野外兜风,看来还是算了吧。如果遇上这类人渣,我可没您这套本事。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