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一老樵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4692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幽默一下:吕布与刘备的私语

热度 5已有 1806 次阅读2018-6-8 10:36 |个人分类:幽默一下|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幽默一下:吕布与刘备的私语



       吕布小时候经常挨别人打,他不屈服,天天和人家对打,自幼就养成了暴戾的脾气。后来他拜了一个打铁的师傅学手艺。学了没多久,他又不想干了。有一天,他对师傅说:“我什么都不想干,只想杀人!唉,什么时候杀人不犯法就好了,那我就天天杀人去,那才带劲呢!”

       师傅抽出一把刀,先拿一根麻秸,一刀砍断,而后又拿了一根木棍,又是一刀砍断。再后,师傅把刀扔到火炉里。等钢刀被炉火融化,师傅又端起一盆水,泼熄了炉火。
       
吕布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问,师傅不答。
       
后来,吕布真的成了一个专门杀人的人,但是他一直都没有忘记师傅的那些举动。他和刘备做朋友的时候,曾经向对方说过这件事,问他这是什么意思,刘备笑而不答。后来刘备成了曹操的朋友,而吕布却被曹操当作敌人抓住了。乘着曹操不在场的机会,吕布又问刘备:“今天老兄是座上宾,我成了阶下囚,你能不能在这种时候跟我讲一句实话,我师傅当初搞的那些名堂到底是什么意思?”
       
刘备答曰:“你真是光长了脑壳子而没有长脑瓤子。麻秸是丁原,木棍是董卓,你就是那把刀,曹公是火。铁匠师傅的意思是:强中更有强中手。”
       
吕布急忙又问:“玄德公,那盆水又是谁?”
        
“是我。”刘备得意洋洋地说。
       
吕布乞求道:“曹公一向不喜欢我,等会儿他要杀我的时候,玄德公一定救我。不然,我就把你刚才讲的话捅出来。”
       
刘备又是笑而不答。待了一会儿,曹操在外面监斩陈宫回来了,嘻嘻哈哈地与吕布说话,似乎不是太想杀他。刘备害怕吕布为曹操所用,赶忙以丁原、董卓的下场警示曹操,使得曹操立刻翻了脸。吕布跳脚大骂道:“你这个大耳朵的混账王八蛋,我可要把‘水’的事情讲出来了!”
       
刘备接话道:“我喝一点曹公的水算什么,等会儿曹公还要请我喝酒哩!”



幽默一下:吕布与刘备的私语_图1-1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一老樵 2018-6-10 09:51
woodyonge: 三国演义书中的吕布,除了勇猛和外貌(如果这也算是优点?)之外,一无是处。特别是人品,三姓家奴这个绰号,非常适合他,所以死的很难看,也是自作自受。 ...
“人中吕布,马中赤兔”,徒有其表,骨子里却是一个极度残暴、贪婪、自私、见利忘义的东西,故不得赵云式的善终,活该!

问候好友!
回复 woodyonge 2018-6-10 08:25
三国演义书中的吕布,除了勇猛和外貌(如果这也算是优点?)之外,一无是处。特别是人品,三姓家奴这个绰号,非常适合他,所以死的很难看,也是自作自受。
回复 Lmd 2018-6-9 20:30
一老樵: 极度残暴、贪婪、自私的东西,终将被社会排斥,被历史淘汰!
回复 一老樵 2018-6-9 20:29
Lmd: 一个只知道暴力,只知道自己;而不知道公共社会需要共活!需要克己忍让。
极度残暴、贪婪、自私的东西,终将被社会排斥,被历史淘汰!
回复 Lmd 2018-6-9 10:40
一老樵: 一个反复无常的小人、一个极度平庸的趋利之徒而已!
一个只知道暴力,只知道自己;而不知道公共社会需要共活!需要克己忍让。
回复 一老樵 2018-6-9 05:53
Lmd: 吕布的确是个傻蛋
一个反复无常的小人、一个极度平庸的趋利之徒而已!
回复 Lmd 2018-6-9 00:08
吕布的确是个傻蛋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