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一老樵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4692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太  监

热度 7已有 2392 次阅读2018-7-3 08:07 |个人分类:楚樵闲话|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楚樵读史谭经之:  

 

 

      历朝历代中国都有“皇帝”,这种货色一般都很骚,喜欢在女人身上下功夫,所谓“粉黛三千”,往往霸占的女人30005000不等。面对如此之多的女人皇帝当然“忙”不过来,他又担心这些女人“饿”急了去“吃”那些住在皇宫里的男性近侍,于是他就想出了把这些近侍的生殖器割掉的毒招,于是“太监”这个东西应运而生。虽然惨遭阉割,太监们却吃的是膏粱、穿的是锦绣、仗的是“天威”,这让社会上的某种人很是羡慕,于是自宫的行为发生了。有人自己割除自身的生殖器,然后到皇帝那里报到:“主子爷,您所担心的那截小棍棍和两个小铃铛我自己个儿摘掉了,请收下我做个奴才吧!”

    《史记》里记载着第一个勇于自宫的家伙名叫竖刁,为了能够接近齐桓公谋取富贵,他就割掉了自己的玩意儿,从而成了齐桓公的近臣。后来齐桓公老且病,竖刁作乱,屠杀齐国的官吏,困齐桓公于宫中,断食缺水,渴饿致死,使齐桓公挺尸在床六十七日,尸虫出于户外。

      秦始皇他妈赵姬,年纪轻轻就当了寡妇,由于性饥饿难以忍耐而令老相好吕不韦私会。吕不韦这时当着秦国的首相,害怕“影响不好”,便推荐了一个名叫嫪毐的人替代。嫪毐把一头公驴的生殖器割了,声称已经自宫,由此混进秦宫,成了一个专门满足赵姬性欲的人,一口气做出几个小嫪毐。后来,这个靠生殖器混饭吃的家伙昏了头,认为骑了皇帝的妈就等于是皇帝的老子,翘起了尾巴。秦始皇觉得脸上挂不住,便把嫪毐抓住,剐了一千刀,几个小嫪毐也用木锤活活捶死。

      到了汉代,皇宫中的女人多到没法计算,为了伺候这些女人需要更多的太监。当然,嫪毐的教训是不可忘忽的,于是皇宫里专门建立了管理太监的机构,由可靠的老太监来掌管。但凡来做太监,务必由管事的太监现场监督,由专业人员现场阉割。但凡已经自宫的,也是由管事的太监和专业人员严密“体检”,蛛丝马迹绝不放过。再也没有发生类似“嫪毐事件”,只是可怜了那些“太后”、“娘娘”们。

      此后,是没有生殖器的太监们与生殖器完备的大臣、皇帝们,以及皇后、太后、妃子们的斗争。汉代的“十常侍之乱”,明代的“阉党之乱”,都是最高水平的较量,都说明了太监势力绝对不可忽视,说明了他们对国家政治的颠覆能力,他们对中华民族强大的破坏力!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18-7-23 07:28
  
回复 一老樵 2018-7-4 19:32
馗神王: 关云长“刮骨疗伤”时还能神态自若地与他人下棋,肯定是进行了局部麻醉。主刀做手术的就是华佗,麻沸散还就是华佗发明的,他自然会应用自己的产品。给一个地区军 ...
因为用了“麻沸散”,所以关二爷才能神态自若,这边刺啦刺啦地“刮”着骨头那边 谈笑风生地下着棋。
回复 馗神王 2018-7-4 12:33
一老樵: 太监们不配使用“麻沸散”,关云长“刮骨疗毒”时肯定用上了!
关云长“刮骨疗伤”时还能神态自若地与他人下棋,肯定是进行了局部麻醉。主刀做手术的就是华佗,麻沸散还就是华佗发明的,他自然会应用自己的产品。给一个地区军政一把手施用,既是具有很大影响力的广告,他何乐而不为?
回复 吉名 2018-7-4 10:11
節日快樂!
回复 一老樵 2018-7-4 03:38
馗神王:    秦时可能还没产生实质性的太监制度。不然,嫪毐就不可能混入秦宫搞出几个小嫪毐。我想,能够做阉割手术,恐怕是在华佗发明“麻服散”之后吧。 ...
太监们不配使用“麻沸散”,关云长“刮骨疗毒”时肯定用上了!
回复 馗神王 2018-7-3 23:54
   秦时可能还没产生实质性的太监制度。不然,嫪毐就不可能混入秦宫搞出几个小嫪毐。我想,能够做阉割手术,恐怕是在华佗发明“麻服散”之后吧。
回复 一老樵 2018-7-3 19:57
吉名: 佩服佩服!您的知聞、研究和分析可當作寫「太監」論文的資料啊!
感谢好友的称赞,此文为前一段时间世人感觉太监余孽依然横行而作。
回复 吉名 2018-7-3 16:09
佩服佩服!您的知聞、研究和分析可當作寫「太監」論文的資料啊!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