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一老樵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4692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贺军界“文工团”被撤销

热度 9已有 5027 次阅读2018-9-15 10:25 |个人分类:反贪反腐|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贺军界文工团”被撤销

 

      据传:名噪大半个世纪的军界文工团,如空政文工团”、“海政文工团”等等均被宣布撤销编制;又据传,这一举措,将使若干名部队文职人员面临解聘。什么是部队文职人员”?就是穿着军装,扛着将、校军阶的“歌唱家”、“表演艺术家”,即说相声的、演小品的、弄杂耍的、打快板的、唱歌的、跳舞的,等等、等等俊男靓女。曾几何时,这些男女招摇过市,不仅抢人眼球、争出风头,而且还甚嚣尘上;争风吃醋,出尽人间洋相;投机取巧,占尽社会便宜。他们的品质道德,与军人的规范相距甚远、格格不入,他们的行为举止,与军纪的要求背道而驰,丢人现眼。概括起来一句话:国家的军队,根本不需要这样的附着物!

 

         附:演员与将军

 

             (该文发表于2010年,满世界都在号称文职将军的时候)

 

           韦利米尔·巴塔·基沃金诺维奇是前南斯拉夫著名演员,以主演《桥》、《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等战争影片而闻名中国观众。他是一个军职演员,军衔为少校。有一次受到铁托总统接见,他开玩笑地说:“铁托同志,我为国家已经‘战死’了好几次,您得奖励我呀!”铁托对他摊摊手,说:“如果您不是演员,而真的是我们游击队的军官,我早就叫您当将军了。”

           铁托总统表达的非常清楚:演员是不能当将军的。

           无论是哪个国家,似乎都有这样一个原则:演员是不能当将军的!

           然而中国例外。早在2000多年前,汉武帝刘彻豢养了一帮方术之士,叫他们装神弄鬼,制作“不死之药”。不但重赏他们,还给他们封官。方术之士李少翁被封为“文成将军”,方术之士栾大被封为“五利将军”,佩以“天士将军”、“地士将军”、“大通将军”、“天道将军”等六枚将军印;赐公主为妻,赐列侯甲第,赐僮仆千人,一时贵震天下。

           当时的著名战将李广,世称“飞将军”,一辈子在前线与匈奴兵鏖战,为国家出生入死,到老都没能享受到方术之士们的待遇。

           这也是“中国特色”,“特色”的传统不能丢,因此我们现在也有了“演员将军”、“歌星将军”、“相声将军”、“小品将军”。拿不准,以后还会有“司机将军”、“厨师将军”、“理发将军”、“刷厕所将军……


贺军界“文工团”被撤销_图1-1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6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7 个评论)

回复 运河雄鹰 2019-2-10 07:13
此文很有内涵。
回复 运河雄鹰 2019-2-10 07:13
《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世界经典。
回复 李红松 2018-10-19 08:32
这些穿着军装的伪君子们丢人现眼,什么丑事都干了,尤其是某些女人,睡觉睡到军委副主席,军委后勤部副部长,公安部部长的床上去了!
回复 一老樵 2018-10-19 03:28
李红松: 语言犀利,但确实是中国特色。希望这些在人面前趾高气扬的(将军们)早日走下神坛,该干嘛干嘛去。
对,“该干嘛干嘛去”,不要再穿着“一身戎装”,招摇过市,那是保卫国家的武士们穿的衣服!
回复 李红松 2018-10-18 22:50
语言犀利,但确实是中国特色。希望这些在人面前趾高气扬的(将军们)早日走下神坛,该干嘛干嘛去。
回复 一老樵 2018-10-2 08:56
幸福老人: 老百姓拥护!
是的,养活那么多“花瓶”干什么,还动辄“将”、“校”级别的!
回复 asdrtv 2018-10-2 00:22
文明才能先进。
回复 幸福老人 2018-10-1 04:17
老百姓拥护!
回复 一老樵 2018-9-17 19:45
馗神王:    耐心等着把。到了他们都沦为伤家之犬时网络就会正常啦。
如此“敏感”,恐伤“自信”!
回复 一老樵 2018-9-17 19:43
馗神王:    的确做的还远远不够,可见还存在底线,缺乏思想解放。
那个儿子是恶棍、流氓的李红歌因为唱“小小竹排江中游”,竟当上了“中将”,相当于集团军手掌!真是千古奇谭!!
回复 馗神王 2018-9-17 08:04
一老樵: 不知怎么搞的,我的博文跟帖总是被沿碍!
   耐心等着把。到了他们都沦为伤家之犬时网络就会正常啦。
回复 馗神王 2018-9-17 08:00
一老樵: 宋徽宗虽然腐败,没有给李思思封将军!
   的确做的还远远不够,可见还存在底线,缺乏思想解放。
回复 一老樵 2018-9-17 02:23
Lmd: 是的:不打仗的将军是假将军!
古来所谓“将军”,就是领兵作战者,未闻凭“演艺”当将军之事!
回复 一老樵 2018-9-17 02:20
Lmd: 这新情况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这教不准交头接耳妄议!
一笑置之!
回复 Lmd 2018-9-16 23:45
一老樵: 用优伶当“将军”,是腐败透顶之举!
是的:不打仗的将军是假将军!
回复 Lmd 2018-9-16 23:42
一老樵: 不知怎么搞的,我的博文跟帖总是被沿碍!
这新情况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这教不准交头接耳妄议!
回复 Lmd 2018-9-16 23:42
一老樵: 不知怎么搞的,我的博文跟帖总是被沿碍!
这新情况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这教不准交头接耳妄议!
回复 一老樵 2018-9-16 19:58
asdrtv: 撤吧,中国需要更文明。
是的,把腐败连根拔掉!
回复 一老樵 2018-9-16 19:57
Lmd: 悠闲的没啦
不知怎么搞的,我的博文跟帖总是被沿碍!
回复 一老樵 2018-9-16 19:57
馗神王:    谁是小偷。中午跟的帖子不见了。
不知怎么搞的,我的博文跟帖总是被沿碍!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