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刘晓鸣的诗书画独创 //www.sinovision.net/?47064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图文并茂+研艺和学+善意建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晓鸣美术】稚趣+日记

热度 20已有 8494 次阅读2017-1-9 17:30 |个人分类:图文|系统分类:艺术| 绘画 分享到微信


【晓鸣美术】稚趣+日记_图1-1

70年代至80年代的画作


【晓鸣美术】稚趣+日记_图1-2


【晓鸣美术】稚趣+日记_图1-3

2015年前间的电脑画作


我少年时曾家一窝鸡仔,因那时啥都凭票供购。父亲教我画速写和国画就这兴趣画起。我练得一手可嘉的国画写意小鸡不仅参加了省美展,还得到中国文化界的知名前辈赏作题字鼓励。这成绩归功父亲,因文革搬迁多次,耽误了我自幼画画的连续,与父两地生活隔多年!以至他能准几个月的探亲假返穗重聚,其间里给了我补课。当时我已读高中了。之后,父亲从陕西农场回京平反就转业回穗全家团聚了,他继续从事职业美术创作,先在广东画院,因广州画院组建成立调任首界院长,我也因高知政策调为院长助手。我十四岁的画作《一颗枣儿一颗心》参加学校美展被选为广州黄埔区代表特送广州市少年宫培训。然后我在跟妈妈去广州东山邮局时,发现报栏上有我的画和培训班同学的画登在广州青少年报首期复刊专栏上,顿时意外惊喜!当场妈妈特高兴买了十几份报纸,还自豪的跟邮局工作人员说:我女儿画的登报了。周围排队的人都投来羡慕的眼光。从那天起,我感到自己特光荣!学校传开了,我很有名气。佳音寄给在农场劳改的父亲,他回信表扬还寄了钱给我买绿军布做学校宣传队的演出服为心意。所以,父亲为什麼在返穗探亲期给我补课学画是有爱心的。我在那段画临摩、速写及构创作,虽然在我的一生当中非常短暂,但却栽培了我这辈子从艺生涯的深根,父亲很懂因才施教由趣引导,使在青少年时期就能画得全国水墨小鸡图的水准还参展!我从昨天在宣纸上画的彩墨小鸡到今天电脑版的指绘小鸡图,都有不变的童心情愫。


刘晓鸣/2017.1.9发表2018整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8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0 个评论)

回复 e79f9 2020-8-25 02:15
活到100岁: 父亲如山,父爱永恒。字里行间里透出父亲对子女的绘画启蒙。向大师致敬!
感谢您的细读及鼓励!向您敬礼!祝福安康!
回复 活到100岁 2020-8-25 01:20
父亲如山,父爱永恒。字里行间里透出父亲对子女的绘画启蒙。向大师致敬!
回复 e79f9 2020-6-8 13:12
科学思考: 让世界因为有你变得更美好。
让世界因为有谦和变得更美好。
回复 科学思考 2020-6-7 22:12
让世界因为有你变得更美好。
回复 e79f9 2019-2-17 23:45
gaojin668899: 绝好的作品犹如神助,其结果可能连绘画者本人都意想不到。
如果总想着结果如何,就画不好画,作不好诗,写不好字了。
回复 e79f9 2019-2-17 23:45
gaojin668899: 绝好的作品犹如神助,其结果可能连绘画者本人都意想不到。
如果总想着结果如何,就画不好画,作不好诗,写不好字了。
回复 e79f9 2019-2-17 23:43
gaojin668899: 绝好的作品犹如神助,其结果可能连绘画者本人都意想不到。
如果总想着结果如何,就画不好画,作不好诗,写不好字了。那时,真的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一意画小鸡,尤其是我饲养的小鸡,一手养大,观察入微,又是少年期,很纯粹的。
回复 gaojin668899 2019-2-17 02:10
e79f9: 您的评价很珍贵!是他们表面敢说的。是父亲懂我的童心,由趣而教的成果。
绝好的作品犹如神助,其结果可能连绘画者本人都意想不到。
回复 e79f9 2019-2-3 23:44
gaojin668899: 我在百度搜了齐白石的小鸡画,和你的画不在一个档次,他的画是画出来的,你的画是自然天成,顶峰之作。这幅画值得你一生骄傲! ...
您的评价很珍贵!是他们表面敢说的。是父亲懂我的童心,由趣而教的成果。
回复 gaojin668899 2019-2-3 14:40
我在百度搜了齐白石的小鸡画,和你的画不在一个档次,他的画是画出来的,你的画是自然天成,顶峰之作。这幅画值得你一生骄傲!
回复 e79f9 2019-2-2 01:28
gaojin668899: 是啊,谦虚谨慎总是对下级的要求,上面的人上面时候谦虚过?专制压抑人才啊!
  
回复 gaojin668899 2019-2-1 23:45
e79f9: 您的夸赞令我受宠得艺!我若狂言说:我少年时画的小鸡就比齐白石名家画的小鸡还好,定会遭批斗!因为,在中国文人修养来讲:谦虚谨慎,戒骄戒燥,低调做人是规矩 ...
是啊,谦虚谨慎总是对下级的要求,上面的人上面时候谦虚过?专制压抑人才啊!
回复 e79f9 2019-1-31 12:01
gaojin668899: 上面的小鸡画真是神童之作,我随不懂画但也为之震惊。
您的夸赞令我受宠得艺!我若狂言说:我少年时画的小鸡就比齐白石名家画的小鸡还好,定会遭批斗!因为,在中国文人修养来讲:谦虚谨慎,戒骄戒燥,低调做人是规矩。

来到西方,我学会了敢于自我推荐实事求是讲真话,尤其是和学精神,不虚伪。
回复 gaojin668899 2019-1-30 14:45
e79f9: 那个年代,大家都有特殊的经历,我虽不能上好文化课,却学好了美术课,感谢我的父亲补教。
上面的小鸡画真是神童之作,我随不懂画但也为之震惊。
回复 e79f9 2019-1-27 15:26
gaojin668899: 儿童画得那般画真了不起!浓淡几点墨,栩栩如生,大师又能如何?那个年代的经历让人心酸,往事不堪回首啊!
那个年代,大家都有特殊的经历,我虽不能上好文化课,却学好了美术课,感谢我的父亲补教。
回复 gaojin668899 2019-1-27 10:52
儿童画得那般画真了不起!浓淡几点墨,栩栩如生,大师又能如何?那个年代的经历让人心酸,往事不堪回首啊!
回复 e79f9 2018-6-16 18:56
张子保: 写得不错!
感谢您!
回复 张子保 2018-6-16 00:00
写得不错!
回复 e79f9 2017-1-10 23:05
农友: 晓鸣作品很有艺术水平!謝謝!
   感谢朋友鼓励!祝福安康!
回复 农友 2017-1-10 20:55
晓鸣作品很有艺术水平!謝謝!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