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刘晓鸣的诗书画独创 //www.sinovision.net/?47064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图文并茂+研艺和学+善意建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世界名作】红军过草地 农奴翻身图

热度 1已有 1497 次阅读2017-1-16 09:44 |个人分类:美术|系统分类:艺术| 美术 分享到微信


【世界名作】红军过草地 农奴翻身图_图1-1


【读画随笔】时代的宝剑情歌_图1-2



客观讲:父亲刘仑画的这两幅大型中国历史画巨作,从真实性和艺术表现力的鉴定评比,实绩够格世界名作榜列。这不仅对中国美术史是卓越贡献!是中国画及西洋画种的杰作!是美术史上的瑰宝!未来的文明公正永远不过时!

但很不幸,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1966年就遭文革十年浩劫!使1957年创作的《红军过草地》巨作油画荣获全军美术展优秀奖的杰作打成黑画被毁!难道这是烧红军先烈的英魂吗?到底谁是真正的反革命?尚不计文物被盗!这种无法制约、愚昧无知、政治内斗是祸国殃民摧残人才烧毁文物的重罪!天理永不过时!

今天,我在网络看到该作图片在清晰度、彩度量上很差!心感这么的不懂珍重中国真实的历史画作!太过没有知识了!我作为刘仑的女儿,作为对中国历史和世界名作的尊重,我为载图修补质量理所应当,敬重国宝珍存图片归挡,敬重世界美术的中国历史画作记载乃就事论是的大明正事!

父亲刘仑是50年代最早三赴西藏高原体验中国军长征路线生活的军旅画家,因经历新旧社会的变迁,深感国难受侵被屠杀掠夺的百姓饥苦艰熬,深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是无数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换来的!所以,父亲由心的忠诚美术创作职业,感谢祖国的爱待。他满腔热情无畏艰辛写生,无愧尽职的好画家

从60年代创作的大型历史国画《农奴翻身图》可见真实的中国历史事件,那是解放军进藏搞土改。他目睹农奴主挖掉双眼的农在悾诉场面的激愤!气至昏倒的农妇女济真实的酷刑镣铐,真实感使父亲的画笔充满创作激情!他的心一定要画出场面真实的画面。父亲要求真人写生,在警卫看护下到监狱对黄袍农主写生,所有的画稿素材及细节,都是真实写生的。且不说历史画创作的辛劳,就画家的心而言,没有半点功利所求,完全是爱憎分明的真实感受的激情创作!然而,这颗红心被文革的红光亮标准打成黑画还烧毁掉?父亲心知有同行嫉恨使坏,这种心坏毒恶的人才是黑类!报应啊!他早就得癌死了。历史画是不容涂脂抹粉造假的!教育后代必须讲真实感,才有说服力。没有历史的苦,岂有今天的甜?没有工农红军扛枪打仗的血,哪有新中国的百姓解放福?哪有劳苦大众能当家做主的和平日子?

尊重《红军过草地》首创第一图就是发扬中国共产党一贯倡导的实事求方针!也是尊重爱待艺术工作者的心劳!诚然,后者抄仿再创是与首创辛劳有很大的区別!任何时候都不能把50年代刘仑最早首创的油画《红军过草地》第一图压后排,这不仅是艺术管理上的原则,尤是文艺界领导讲不理的问题!因为,后者根本没有感受过在50年代高原环境和气候寒冷雪地写生的艰苦,体验生活靠马走路,手都被冻僵难拿笔对景写生,这些艰苦和画家的勇气,不是谁在温室里就抄抄改改,变变构图涂颜色就得首榜的,干美术这行都不容易,但干美术这行最重要的是灵魂良知懂天理!况且在当年这幅画就已经编入全国的教课书,影响甚广!至今还有很多人还记着。我很感叹:在美术知名界里,勤实有绩的都被这样排挤,何况后辈有何奔头?上了这个圈就嘚学会“跟师父”,哈哈!文艺何故总是需要整顿一轮?以至现在的网图质量管理,又增加了辩真伪、防仿盗的版权问题治理。如果在事实面前还理不清红白黑灰,文化日后还怎么延晖历史真存?全可以利唯图,没有历史及未来的责任感,这是很没知识的作为。仅此而言,敬请网络珍藏好这两幅修补质量的图片,或不再有人这么珍惜名作?请更换不佳的图效。我说的是有根据的,请查看载页图示。

【世界名作】红军过草地 农奴翻身图_图1-3



特此感谢中国广东省惠州市人民政府对这两幅历史画作的重视,并复制了《红军过草地》及珍藏《农奴翻身图》等作品展于惠州博物馆设的《刘仑美术馆》。


【世界名作】红军过草地 农奴翻身图_图1-4


【世界名作】红军过草地 农奴翻身图_图1-5


无论世界的还是中国的美术史管理,都应秉持人类历史发展观为有序公正管理,这些文物不仅于经济上的应用价值,还在于文化精神上的高度价值!真善美与慧创新,永远是人类高级特征的瑰宝!人类社会从原始到现代,从野蛮到文明,文化艺术若被后续发展的社会功利导致变质、变色、变贪,就失真了本纯善美!这点必需敲响智商团伙的后脑勺!噹!......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e79f9 2022-1-3 08:03
感谢理解!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