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刘晓鸣的诗书画独创 //www.sinovision.net/?47064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图文并茂+研艺和学+善意建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转载和学】爱因斯坦经典语录40句

热度 7已有 1539 次阅读2019-3-15 00:54 |个人分类:图文|系统分类:科技教育| 和学, 和学, 和学, 和学, 和学 分享到微信

【转载和学】爱因斯坦经典语录40句_图1-1


01. 教育就是当一个人把在学校所学全部忘光之后剩下的东西。

02. 不要努力成为一个成功者,要努力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

03. 如果一个想法在一开始不是荒谬的,那它就是没有希望的。

04. 生活就像骑自行车,要想保持平衡就要不断运动。

05. 每个人都身怀天赋,但如果用会不会爬树的能力来评判一只鱼,它会

其一生以为自己愚蠢。

06. 一个从未犯错的人是因为他不曾尝试新鲜事物。

07. 我喜欢旅行,但不喜欢到达目的地。

08. 把你的手放在滚热的炉子上一分钟,感觉起来像一小时。坐在一个漂

亮姑娘身边整整一小时,感觉起来像一分钟。这就是相对论。

09. 我从不去想未来。因为它来得已经够快的了。

10. 有两种东西是无限的,宇宙和人类的愚蠢。

11. 态度上的弱点会变成性格上的弱点。

12. 成功=艰苦劳动+正确的方法+少说空话。

13. 人的成就和差异决定于其业余时间。

14. 我不知道第三次世界大战会用哪些武器,但第四次世界大战中人们肯定

用的是木棍和石块。

15. 一个人最高的本领就是适应客观世界的能力。

16. 世间最美好的东西,莫过于有几个头脑和心地都很正直的朋友。

17. 天才和愚蠢之间的区别就是天才是有极限的。

18. 要打破人的偏见比崩解一个原子还难。

19. 这世界不会被那些作恶多端的人毁灭,而是冷眼旁观、选择保持缄默

的人。

20. 为了惩罚我对权威的蔑视,命运把我自己变成了一个权威。

21. 没有侥幸这回事,最偶然的意外,似乎也都是事有必然的。

22. 并不是我很聪明,而只是我和问题相处得比较久一点。

23. 常识就是人到十八岁为止所累积的各种偏见。

24. 想像力比知识更重要。因为知识是有限的,而想像力是无限,它包含了

一切,推动着进步,是人类进化的源泉。

25. 不要抱怨生活,那只能说明你的无能。强者从来不抱怨生活。

26. 道德毫无神圣之处,它纯粹只是人之常情。

27. 精神错乱:一遍又一遍地重复作同一件事,而期待会有不同的结果。

28. 用一个大圆圈代表我学到的知识,但是圆圈之外是那么多的空白,对

我来说就意味着无知。而且圆圈越大,它的圆周就越长,它与外界空白的

接触面也就越大。由此可见,我感到不懂的地方还大得很呢!

29. 万有引力可无法对坠入爱河的人负责。

30. 逻辑会把你从A带到B,想象力能带你去任何地方。

31. 生命会给你所要的东西,只要你不断地向它要,只要你在要的时候讲得

清楚。

32. 如果你不能简单说清楚,就是你没完全明白。

33. 一个人的价值,应当看他贡献什么,而不应当看他取得什么。

34. 真正有价值的是直觉。在探索的道路上智力无甚用处。

35.人们都把我的成功归功于天才,其实我的天才只是刻苦而已。

36. 不管时代的潮流和社会的风尚怎样,人总可以凭着自己高尚的品质,

脱时代和社会,走自己正确的道路。现在,大家都为了电冰箱、汽车、房子

而奔波、追逐、竞争。这就是我们这个时代的特征了。但是也还有少人,

他们不追求这些物质的东西,他们追求理想和真理,得到了内心的自由和安

宁。

37. 每个人都有一定的理想,这种理想决定着他的努力和判断的方向。就在这

个意义上,我从来不把安逸和快乐看作生活目的的本身这种伦理基础,我叫

它猪栏的理想。

38. 在天才和勤奋之间,我毫不犹豫地选择后者。她几乎是世界上一切成就的

催产婆。

39.苦和甜来自外界,坚强则来自内心,来自一个的人自我努力。

40. 独立思考和独立判断的一般能力,应当始终放在首位。


https://kknews.cc/science/nqooeoq.html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回复 e79f9 2019-3-18 01:38
宇乐tiantian: 人生经验的经典。十分欣赏!
   您好!
回复 宇乐tiantian 2019-3-17 22:35
人生经验的经典。十分欣赏!
回复 gaojin668899 2019-3-17 11:54
精辟,哲理深。谢谢分享!
回复 Lmd 2019-3-16 10:12
e79f9:    言之有理!而就人的灵活能力而言:不能像动物类为虎吃鹿、狼吃羊、熊吃鱼、猫吃鼠、鸟吃虫、蛇吞蛙、蚊吸血、、、、那般“生态循环”。

人类的地 ...
感谢科学家们的实干,让我们现代化!适应客观世界需要人类共同出力。
谢谢
回复 e79f9 2019-3-15 13:55
Lmd: 一个人最高的本领就是适应客观世界的能力!
   言之有理!而就人的灵活能力而言:不能像动物类为虎吃鹿、狼吃羊、熊吃鱼、猫吃鼠、鸟吃虫、蛇吞蛙、蚊吸血、、、、那般“生态循环”。

人类的地球因和平共处而福寿久安!任何人为的适应能力,都不可违背这个准则!否则就是地球上的该断头的罪人拉去打靶了!世界必然走向更清新的文明!
回复 e79f9 2019-3-15 13:41
雷鸣苍穹:        说的好,大赞
感谢网络大侠的正义愤怒指责!让这些网络臭虫在光天化日之下晒死!还互联网一片正风清洁。
回复 e79f9 2019-3-15 13:25
馗神王: 欣赏佳作。我这普通人看6-3=6当然会认为是错误的。他老先生那么写肯定会有他的道理。
您是高等知识分子,学术报告400多篇发表,这非普通人能懂能研究的天文地理学科!

爱因斯坦是物理科学专家,他写在黑板上的6-3=6,其照片细节可见有3个粉笔重点,从他的表情可见他在讲课时的强调解析。我想:他的超人的伟大睿智“相对论”,就表达在此题上。

我的(1+1=2)=(1X1=1)实为:(➕➖X➗)=(佳简承除)的逻辑哲理。

一位是犹太裔物理学家的脑智想象思维, 一个是华裔画家的脑智想象思维。看来天才的IQ基因素质,都须具备天生的慧根素质,才能在后天的勤奋中发挥更卓越更有价值意义,对人类的文明发展起到推动的良好作用。
回复 馗神王 2019-3-15 10:28
欣赏佳作。我这普通人看6-3=6当然会认为是错误的。他老先生那么写肯定会有他的道理。
回复 Lmd 2019-3-15 10:22
一个人最高的本领就是适应客观世界的能力!
回复 雷鸣苍穹 2019-3-15 09:38
e79f9: 我认为爱因斯坦的话非常合理! 值得耐心阅读和理解。然后,请互联网正确尊重人才,纠正混乱的图片! 消除黑客离开网络和计算机!

I think Einstein's words are ...
    说的好,大赞
回复 e79f9 2019-3-15 01:31
我认为爱因斯坦的话非常合理! 值得耐心阅读和理解。然后,请互联网正确尊重人才,纠正混乱的图片! 消除黑客离开网络和计算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