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刘晓鸣的诗书画独创 //www.sinovision.net/?47064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图文并茂+研艺和学+善意建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晓鸣原创】关于三峡大坝加固的设想+书法

热度 2已有 1709 次阅读2019-7-9 12:21 |个人分类:图文|系统分类:科技教育| 科技 分享到微信

 

   梯坝互固治洪  垄堤通渠防旱  

【晓鸣原创】关于三峡大坝加固的设想+书法_图1-1

  

   

2019年7月8日

点评:通过浏览关于三峡大坝的“变形”与“弹性”点评,我突然灵感!发现一个很值得考量的巩坝想法:按原建坝形是直的,据现“弹性”变弯现象,这说明“水力学“效应?是否我们也可以从中国古建拱桥的力学原理来借鉴到水坝设计的相对适应的水力学原理计算上?把现在的“弹性”大坝围璧,加层“拱”固坚实!至少就目前状况是可行的第一歩方案。我是外行,其想法也许有“抛砖引玉”的作用。


2019年7月9日

原创说明简图:设想:航瞰三峡大坝有“三条线”组合,即中线+弧线。作用于加强大坝坚!”三线“也恰似中文字的水为“以水坝固”之力学工程计算原理的启悟!原创说明简图请连接网址:home/space/uid/470647/do/album/picid/995569.html


【晓鸣原创】关于三峡大坝加固的设想+书法_图1-2


2019年7月30日

关于“梯坝”的设想:关于水源、水域、水系、水位、水力、水坝、水库、水电、水渠、水田、水洁、水用的人工治理建全而研:确实应以自然规律为先导,以“顺水推舟”之方,做总循环的“水顺”。在此我有必要提出新的设想供专家研究:即“梯坝”设想。用“梯坝”间架于主流,可控因水位而致的旱涝不均问题,并起着均蓄水源作用。比如:三峡大坝,若间架“梯坝”,或能起到三大作用?1、助坝。2、控下游水位。3、流段引渠利田。


2019年7月31日

河流因地势自然形成上、中、下游的水位不均。但用“梯坝互助“蓄水,可控地段水位衡供,不受气候影响。关键,先集中研究雨量比重均配的顺流建坝问题。“惜雨如命”尤是地球生态要素!而管理降雨资源是治能问题!因为,地球上亿年以来,人们仍受旱涝天灾困扰目睹。因而,需智能治水。


【晓鸣原创】关于三峡大坝加固的设想+书法_图1-3

 力学原理鉴,水字悟其实弧线兼中线,三峡固坝维。


有关三峡大坝视频众多,我觉得:在人类地球上的水系循环流通是不分国界的自然客观。因此,顺天安地合的意义在于各域建水坝都应全面测定为科学依据,全球需共研治理优化。因为地球绝对是同一个地核地心的水陆相接地壳之上的世界,所以,人类需要集智科研地球水系管理问题是科学技术工程,是造福未来大计。如果不重视地球水系的共责担当科智管理,人类终将不保。故,重视智慧思想广益人类生存优化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e79f9 2019-7-31 13:11
河流因地势自然形成上、中、下游的水位不均。但用“梯坝互助“蓄水,可控地段水位衡供,不受气候影响。关键,先集中研究雨量比重均配的顺流建坝问题。“惜雨如命”尤是地球生态要素!而管理降雨资源是治能问题!因为,地球上亿年以来,人们仍受旱涝天灾困扰目睹。因而,需智能治水。
回复 e79f9 2019-7-30 11:51
   关于“梯坝”的设想:
关于水源、水域、水系、水位、水力、水坝、水库、水电、水渠、水田、水洁、水用的人工治理建全而研:确实应以自然规律为先导,以“顺水推舟”之方,做总循环的“水顺”。在此我有必要提出新的设想供专家研究:即“梯坝”设想。用“梯坝”间架于主流,可控因水位而致的旱涝不均问题,并起着均蓄水源作用。比如:三峡大坝,若间架“梯坝”,或能起到三大作用?1、助坝。2、控下游水位。3、流段引渠利田。
回复 e79f9 2019-7-10 16:17
有关三峡大坝的视频众多,这更让我觉得,在人类地球上的有关水域方面的大坝建设,都与整个地球的“血脉流通”相关。可见以全球自然保护的概念更加重要!

因为国界的分割,使各自的建坝可能都没衡量过与全球地理关系的计算?

的确应该以全球命运共同体的概念,共同科研治理地理上的相关问题,既保本国,又保邻国和全球。首先是概念共识。

地球绝对是一个整体的自然结构,一切江河湖海山脉平原都是连接的,共于一个地壳、地核、地心。谁毁谁都归全毁!

所以,在地球上的人类,很需要携手科研大家的地球。联合互帮,以高科技的地理数据,衡量测准修建工程为万年大计!亿年大计!无忧。

那些的互相敌对的军火,真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力量,什麼才算是力量呢?共和的科研智能!共和的地理治理安全,唯地球安康是#1。

比方:中医的理论是讲辨证关系的,中西医结合是有效的互补。要让地球的脉络、血管不堵塞通顺循环“全身”,仅于局部循环仍未必“全球身心健康”。

在人类的地球上,最应当尊重的是有智慧思想的人,不论肤色人种,不论职位高低,也不论贫富。智慧思想是推动人类更加美好优化的引领!而不是绊脚石!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