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我是中国人 //www.sinovision.net/?47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子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盖大楼一间房21个窗户 进门后如入迷宫(组图)

已有 1955 次阅读2009-2-20 21:04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02月20日报道“这是什么?碉堡?”“奶酪!”“海绵!”“马赛克!”

  这几天,在金华当地论坛上,这幢被戏称为“被雷拷(金华方言,意为“打”)到的大楼”引起了网民们的好奇,记者了解到,这幢“千疮百孔”的大楼,位于金华市区一环东路和李渔路交叉口。不过,这是一幢即将竣工的新大楼。

  工人:盖这楼很费神

  这幢大楼总共有9层,四面墙壁上,有数以百计的窗户。

  记者在9楼看了一下,发现15个房间,竟然有窗户113个。

  其中8楼一个房间(内连一小房间),居然有21个窗户。

  整幢大楼几乎没有一个房间是方正的,每层的走道,甚至楼顶的一些通风口都是斜的。

  大楼几乎每层都有空中花园或者休息平台,不分东南西北。游走其间,如入迷宫。

  一位铺地砖的工人说,几乎所有的房间,都需要特意切割许多斜地砖,干了这么多年,还没遇见过这么费神费料的活。

  此楼设计费180万

  现场一位姓魏的工地负责人告诉记者,整个建筑分办公楼和酒店两部分,9层为办公楼,边上一处未装潢的3层楼为酒店。

  有网友曾评论说:是哪位高人设计的啊,准能成设计大师。

  不过,这楼还真是名家设计的。现场一位姓魏的工地负责人告诉记者,设计师是日本的迫庆一郎,是2004年的设计作品,当时的设计费用为180万元。整个工程的总造价约需6000万元,大楼今年夏天完工,酒店计划明年春节推出。他说,迫庆一郎在中国还有一些作品,但临近竣工的不多。

  一位郑姓工程师在边上说,他们是浙江八咏公路工程公司的,现在基本按照设计图纸施工,只是大楼里面作了一点小改动。大楼的装潢投资不菲,外墙面全部纯铝板,连窗户一起不下500万元。

  新闻助读

  迫庆一郎,日本福冈人,于东京工业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建筑设计,2004年2月在北京成立SAKO建筑设计工社。文中的大楼正是当年的设计。

  其实杭州也有迫庆一郎的作品――环城西路上的一家“浪漫一身”服装店,装潢材质是玻璃钢,有许多蜂窝状的造型。他比较喜欢利用纯色、白色或者不锈钢的本色进行设计。他曾说,比较世界各国建筑家来看,日本的建筑家更喜欢利用纯色。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sweet8 2009-2-21 06:15
不符合中国国情,不管是哪位名家设计的,也得符合下中国国情对不对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