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飘@泊 //www.sinovision.net/?47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想要寻找可以停靠的.......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给航天局出招之清理太空垃圾的方法

已有 4476 次阅读2009-2-23 17:13 |个人分类:闲谈国际大事|系统分类:军事分享到微信

            


                       给航天局出招之清理太空垃圾的方法

    现在都在说,太空垃圾太多,事实上也是很多.一个国家都放不少卫星呢.一般处理方法有的是在地面上发射导弹,给报废卫星击碎,然后这只是治标不治本的方法.   

    我喜欢给人出招,我的方法是:

                              在以后每放一颗卫星的时候,上面多两个装置.

          第一个装置就是在卫星身上先设定一个参数,就是快到服役期的参数,然后启动程序,按来时的路返回,然后在设定下降落地点.我认为这个不难做的,编下程序就行的.

          第二个装置就是在卫星返回的时候,启动有点类似于地面上用的吸尘器似的.然后通过卫星上的摄像功能传达到地面,由地面上的人员进行操作,这主要针对整个报废卫星而言的.还有一种不用地面上的人员操作的,就是先放一颗装有返回的卫星,先探路,看看返回时路上的状况,如果有碎片,先把这太空吸尘器的口设定为碎片大小,安装到将要上天的卫星上面,然后卫星在返回时自动启动程序工作,遇到设定大小的碎片它就自动开启太空吸尘器.这样子就能把太空碎片吸进去,装到一定的量,自动关闭,返回降落到预先设置的范围.这样,长期下去太空垃圾就会减少,甚至达到没有的状态.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sweet8 2009-2-24 07:13
To: 批评家老赵 你曾经说:
犹抱琵琶半遮脸,你怎么指着鼻子拉半脸?呵呵
你把天空当马路了?莫大个天空用卫星去清理不同的轨道上太空垃圾,你不会是阴性的吧?

这是我的想法而已.世界上有不少发明都是这么产生的,你不知道吧?哈哈
回复 批评家老赵 2009-2-23 19:39
犹抱琵琶半遮脸,你怎么指着鼻子拉半脸?呵呵
你把天空当马路了?莫大个天空用卫星去清理不同的轨道上太空垃圾,你不会是阴性的吧?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