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达威玩影阁 //www.sinovision.net/?47686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达威】魂断尼亚加拉

热度 21已有 10239 次阅读2015-6-5 07:54 |个人分类:风光|系统分类:摄影| 尼亚加拉 分享到微信


      借用《魂断蓝桥》的句式,于是就有了这个《魂断尼亚加拉》的标题。

      大凡居住或游览美国东部,都不会不去膜拜一下尼亚加拉,地球人全知道,那里有天下第一的大瀑布,也是世界七大景观之一。

      只有身历其境,你才会体会到什么叫气吞山河,什么叫气贯长虹,那顺着山崖一泄而下的巨流,犹如千军万马,奔腾回荡,人人眼望此景都像着了魔一般,目瞪口呆,瞠目结舌。

      尼亚加拉大瀑布大部分都在美国境内,是上帝赐给美国人的宝贝,可惜,正因为在美国境内,所以这边看得的是瀑布的侧身,只有在对岸加拿大境内观赏,才能一睹美如新娘的瀑布全貌。这有点像我们揶揄他人的常用语:老美买了炮仗,却给了人家加拿大人放。

      说起对岸的加国,让我想起一段有趣的往事。20年前的1995年,我第一次游尼亚加拉,细雨中我独自漫步在跨境大桥上,陶醉得忘乎所以,猛一抬头,就见小门门楣上书有一行提醒:前方就是加拿大,我犹豫了一下,还是折返了。事后有朋友说,你万幸了,如果继续前行,加国会拒绝你入境,而回来美方又因为你是一次有效入境签证,则拒绝你进入,那下你惨了,在桥上度过你的余生吧。不知他是戏话,还是真言,总之后怕了一阵,吓得差点魂灵出窍。

      大诗人李白游览三峡时,有感于两岸的激情瀑布,留下了“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千古绝句,其实,此诗此句,用于尼亚加拉也十分贴切,不知李大诗人是否愿意。如果不愿,李白也能再世,我可以包揽他的来回盘缠,请他畅游尼亚加拉,专程赋诗,也不用怕误入加境,因为现在都是十年的签证了。

    《魂断蓝桥》是好莱坞的世界名片,述说了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以悲剧结尾。摄影人的lover则是美景美色,以《魂断尼亚加拉》套题,其实也很贴切,只不过结尾是大喜大悦。


【达威】魂断尼亚加拉_图1-1


【达威】魂断尼亚加拉_图1-2


【达威】魂断尼亚加拉_图1-3


【达威】魂断尼亚加拉_图1-4


【达威】魂断尼亚加拉_图1-5


【达威】魂断尼亚加拉_图1-6


【达威】魂断尼亚加拉_图1-7


【达威】魂断尼亚加拉_图1-8


【达威】魂断尼亚加拉_图1-9


【达威】魂断尼亚加拉_图1-10


【达威】魂断尼亚加拉_图1-11


【达威】魂断尼亚加拉_图1-12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7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4 个评论)

回复 david112424 2015-6-7 04:10
海鸥飞舞: 眼球沐浴在瀑布之中!
呵呵,洗眼了。谢谢分享!
回复 sihua 2015-6-6 22:15
david112424: 是的,我第一次去时没有迷幻彩灯,这次是冲着夜景去的,最好是找离瀑布最近的旅馆过夜,譬如Comcort Inn,就在瀑布公园门口,非常方便。瀑布夜灯很晚都不关,尽 ...
谢谢!下次我也得冲着夜景去一次。谢谢你的分享,太美了1
回复 海鸥飞舞 2015-6-6 20:01
眼球沐浴在瀑布之中!
回复 Lmd 2015-6-6 11:45
david112424: 谢谢好友风趣的回应,谢谢了!
感激赐读
真的游魂荡魄
祝好
回复 david112424 2015-6-6 01:52
迷光梦影: 壮观,震撼!欣赏美拍!
对好友的再次光临分享和好评鼓励,深表谢意!
回复 david112424 2015-6-6 01:50
田螺姑娘: 魂断尼亚加拉 感受到了 断一回值得!超赞!
感谢田螺好友再次光临分享和好评鼓励!
回复 迷光梦影 2015-6-6 00:51
壮观,震撼!欣赏美拍!
回复 田螺姑娘 2015-6-5 21:41
魂断尼亚加拉 感受到了 断一回值得!超赞!
回复 david112424 2015-6-5 21:37
铜官老人: 去年去过尼亚加拉大瀑布,晚上瀑布夜景更漂亮,如仙境一般。欣赏好友佳作!!!
有机会一定要在那过夜,观赏和拍摄夜景,确实不同凡响。自己开车去,建议住Comcort Inn,就在瀑布公园门口,拍照极方便;如果参团也要找在景区内住宿的,不能跟住布法罗的团。感谢好友的好评鼓励!
回复 david112424 2015-6-5 21:32
bigeye:    欣賞美圖.但標題的魂斷不太合題.我給美麗的尼亚加拉大瀑布建議命題:令人神魂顛倒的尼亚加拉.或魂牽夢繞尼亚加拉.           ...
感谢好友的分享和友情建议!
回复 david112424 2015-6-5 21:31
石不: 好一个《魂断尼亚加拉》,入夜景光更甚。欣赏美拍!
谢谢好友经常光临分享和好评鼓励!
回复 david112424 2015-6-5 21:30
sihua: 我去过尼亚加拉大瀑布,可惜没在晚上去赏夜景。好美!!
是的,我第一次去时没有迷幻彩灯,这次是冲着夜景去的,最好是找离瀑布最近的旅馆过夜,譬如Comcort Inn,就在瀑布公园门口,非常方便。瀑布夜灯很晚都不关,尽可拍个够,第二天还能照上黎明的大瀑布,过把瘾,过足瘾。
回复 david112424 2015-6-5 21:24
小虫: 欣赏图文并茂,夜景很美
谢谢好友的再度光临和好评鼓励!
回复 david112424 2015-6-5 21:23
晨之雲: 非常欣赏图文并茂的作品!
感谢好友的好评鼓励!
回复 david112424 2015-6-5 21:21
samfbh: 我还没有靠近,对面加国警就虎视耽耽了!跟着您左右移动,像打橄榄球似的。好笑!
呵呵,相似遭遇必有共鸣,谢谢好友的分享和互动!
回复 david112424 2015-6-5 21:20
Lmd: 我的魂也在此逗留
谢谢好友风趣的回应,谢谢了!
回复 铜官老人 2015-6-5 18:50
去年去过尼亚加拉大瀑布,晚上瀑布夜景更漂亮,如仙境一般。欣赏好友佳作!!!
回复 bigeye 2015-6-5 15:16
   欣賞美圖.但標題的魂斷不太合題.我給美麗的尼亚加拉大瀑布建議命題:令人神魂顛倒的尼亚加拉.或魂牽夢繞尼亚加拉.     
回复 石不 2015-6-5 15:09
好一个《魂断尼亚加拉》,入夜景光更甚。欣赏美拍!
回复 sihua 2015-6-5 14:53
我去过尼亚加拉大瀑布,可惜没在晚上去赏夜景。好美!!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