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roaming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4821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自由自在地生活,自由自在地工作,自由自在地漫游,,,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台北之行(八):出租车上的故事

热度 9已有 6169 次阅读2012-1-30 08:10 | 台北, 出租车, 故事 分享到微信

台北的出租车很像纽约,不仅颜色都是黄色,那种开车的速度和抢路的风格也很像,也许这开车的司机里有不少在美国的纽约学习过,反正很相似的。台北的出租车的数目感觉上也不少,满街跑的以出租车最多,其余就算摩托车数量了。 此外,台北的出租车还有一点像纽约,那就是有不少7座的面包车式的出租车,价格也不因为多了座位而涨价,跟4座的轿车一个价。

台北之行(八):出租车上的故事_图1-1


台北之行(八):出租车上的故事_图1-2


台北之行(八):出租车上的故事_图1-3

当然,除了和纽约出租车相像的一面,台北的出租车也有自己的独特的一面,这些特点是纽约出租车应该学习的。坐进出租车里,首先发现的是里面的电视装置比较多,这个比纽约的出租车好多了,不仅司机驾驶位置有自己的电视,外加GPS系统,后排的乘客那里也有电视。而且,司机和乘客并没有用隔板隔开,这让咱们这些外乡人倍感亲切,这是因为没有了隔板,咱倍感安全,至少司机对乘客是放心的。
台北之行(八):出租车上的故事_图1-4
实 真正让咱觉得有特色的是贴在后排的大告示,把开出租车司机的姓名,行车执照,出租车号,工作号,和最重要的投诉电话号码一一列在那里。而且,用的是大号字,不管你是近视还是老花眼,都要让你看得清清楚楚,一旦发现问题,随时打电话投诉,这一点,对于咱们外乡人而言,简直太重要了。
台北之行(八):出租车上的故事_图1-5
心想,咱也算是走南闯北的人了,至少跑过江湖嘛!至今为止还没有成功地投诉过一个出租车的服务质量。不是咱不想投诉,还几次在大陆坐出租车,咱明明知道被司机绕路了,苦于在车上醒目的地方找不到投诉电话;好不容易找到号码,将它拨通了,又找不到这出租车的号码;好不容易找到了出租车号码去投诉,对方还要提供驾车人号码(因为是两人合开一辆车),总之,最后是不了了之。

在这里, 一下就看到这些信息,心里就放了心。心想,“出租车司机,你要是给我绕路,咱就立即拨号投诉你!”一上车,就问司机自己要去的地方大约多少钱,司机想了想 说,“大概175元吧!”因为也不熟悉地形,你说多少就多少吧,这样咱就上路了。眼见着,那计价器的数字在一个劲地增加,一会儿功夫就超过了 200新台币了。一问司机,离目的地还有多远?对方说,就在前面。又开了一会儿,计价器显示270元新台币了,咱还没有到达目的地,这回咱可真不客气了, 对司机说,

“你刚才说,只要175元就行了,现在可快超过原来的预定
值100 元了,连个我们目的地的影子也没见着呢?”说完,拿出手机就要拨号投诉,对方见状,马上说,

“快到了,别急,就在前面!”听他说完,咱眼见着那计价器的数字跳过了300元,这回咱可真有点急了,对他严厉地说,

“你得给咱们打个折,这个价格太离谱
了”对方扫了咱们一眼,说,

“好吧,给你们打折。”

待到我们到达目的地时,计价表显示的是330元新台币。这时,咱问司机,

“你给咱们打多少折啊?”对方看了看咱们,很无奈地说,

“你们看着吧,愿给多少就给多少吧!”他这倒是爽快,咱想了想,给了他200元新台币就下了车,这可比他当初要的175元还多了25元呢!

走在回旅馆的路上,一路上就在想这个问题,要是没有这么方便的投诉系统,司机会这么乖吗?恐怕不会,由此看来,这种给乘客的服务体系才是真正为乘客着想的服务体系,才能真正打击那些不法分子的违规操作。而目前流行于大陆各大城市的出租车投诉系统,远没有这么方便,投诉起来,不经过培训的话,还真有点困难,有点瞎子戴眼镜---配像的感觉!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4

雷人
4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回复 timmmy 2012-2-16 18:54
司機衰多口 又撞到個小氣鬼
回复 2011zaishengyua 2012-2-4 01:49
光头: 大陆的投诉方式就是让你不耐烦,说的比做的更动听。超级欣赏例假日八!
也不是吧。
上海投诉还是挺方便的,我们投诉过,后来就把多出的钱退回来了,感觉还比较正规。
至于我们小县城(县级市),许多司机原本都是乡下人,比方我们以前的邻居就是司机,乘他的车或搭他的车,熟人他是不收钱的,当然,我最近也反载过他一次,那天他不开车,就搭乘了我的车,因为他驾龄长,路上还高谈阔论了一通该怎么开车。
回复 光头 2012-1-31 09:46
大陆的投诉方式就是让你不耐烦,说的比做的更动听。超级欣赏例假日八!
回复 roaming 2012-1-30 23:10
国际盲流: 感谢分享!
谢谢来访!
回复 roaming 2012-1-30 23:10
LionKing: 他看你是外来人,企图宰你,可惜未遂!
常见这种情况,所以管理部门把举报渠道清清楚楚告诉乘客。
所以,感触很深啊!
回复 roaming 2012-1-30 23:10
纽约桃花: 台北的出租汽车司机可没有那么坏啊!
一般都好,赶上了,也就没有办法了。
回复 国际盲流 2012-1-30 20:24
感谢分享!
回复 LionKing 2012-1-30 12:38
他看你是外来人,企图宰你,可惜未遂!
常见这种情况,所以管理部门把举报渠道清清楚楚告诉乘客。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1-30 09:18
台北的出租汽车司机可没有那么坏啊!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