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池昭新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4842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4倍于中国的国防预算,不可能是中国的战场对手】

已有 4927 次阅读2015-6-4 11:07 |个人分类:国际观察|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不管是朝鲜战场,还是缅甸战场,都从不同侧面印证一个事实:中国人的战争智慧,远远超过美国人 比如,在朝鲜战场,中国空军以上、中、下三层的灵活多变的战术,打败了美国的先进战机,在地面,中国部队多次设计包围与全歼它们。 在缅甸抗日战场,从中、美两国军官对战术的争论,也可以看出美国人的战术明显不如中国人

 

        但美国人及一些汉奸们,始终不敢面对真实的历史,总在制造出弱智可笑、不攻自破的各种谣言混淆视听。比如,美国为了隐瞒其在朝鲜惨败的真相,仅承认的伤亡情况,只有中方数字的一小半,计阵亡33629人、战伤103284人、失踪和被俘5178人,共142091人——明白人,一看就懂是假的,假如此数据真实,还有美军退居三八线并签停战协议的结果吗?美国人太弱智,做假也不懂做得高明一点

 

       也有美国人与汉奸们说“朝鲜战争的中方胜利,是中国人海战术的胜利”,试设想:当时以美国为首的盟军,共有16个国家,并且美国在当时的国防费用接近中国的100倍,他们派出的军队有可能比中国明显少很多吗?显然不可能!实际情况是:在初期,他们的军队人数,在多数时间里比我方多出5%至25%,直到中期,我方才多出15%至50%左右,相对于他们的武器优势,我方多出的这点人数,根本构不成“人海”概念,至于后期我方的人数优势,则是他们被大量歼灭而又缺少补充的结果。

 

        除了战争智慧外,在军队的纪律与战斗意志等方面,美军也明显弱于中国,每当遇到艰难环境或战场失利时,美军往往马上惊慌失措,而中国军队则是逆难而上、沉着应战。

 

         现代国际流行的对军事实力的评价,基本上都存在偏重武器的片面倾向,这极容易诱发美国对自身战争能力的错误估计与战争狂热,以为多几件武器就可目空一切。实际上,国家的战争能力取决于武器、军队素质、军队数量(包括后备数量)、经济基础敌友环境共五个方面。

 

        从朝鲜战争至今,经过60多年的发展,中国的国防实力有了巨大的飞跃,在核武器、卫星、反卫星与导弹等尖端国防科技方面,至少不亚于美国,某些方面比美国更先进。而在军队素质、军队数量、经济基础敌友环境等方面,中国明显占有绝对优势

 

       美国人必须承认:在过去国防预算接近中国100倍的朝鲜战时期,不是中国的对手,以人员接近中国6倍的阵亡比例、被击落的战机为中国的2倍多的比例、并退缩三八线而告终,而在近期仅为中国4倍的国防预算的状况下,更不可能是中国的对。如缺少这种自知之明,美国人与汉奸们,一定会死得很难看!过去纠集了16国军队仍败给中国,现在与将来,即使纠集更多国家的军队,仍然会再次败给中国奉劝美国对它当前的亚太再平衡战略,三思而后行

 

 

(作者:池昭新)      顺便说明:本文转载需标注作者姓名,这是强调国际倡导的著作版权,而非为造虚名)

 

 

附注朝鲜战争简介

     

      战争时间:1950年6月至1953年7月。

     中国出兵朝鲜时间:1950年11月

 

一、双方伤亡对比:

      

     中国确认抗美援朝烈士为197653名,他们包括战争期间牺牲和失踪的志愿军官兵、支前民兵民工、支前工作人员。 歼敌数字是109万(有13.6万人是在志愿军入朝前,由朝鲜人民军独自消灭),其中美军39万多,韩军66万多人,其他国家士兵2万多人。

 

二、国防费用对比:

  1952年中国的总GDP仅有354亿美元,国防预算约GDP的占1%。

  美国在1950、1951、1952、1953年的国防预算分别是:137;235;460;528亿美元,四年平均为每年340亿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