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王春亮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48717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王春亮点穴调病四十二方》

已有 924 次阅读2018-1-4 02:27 分享到微信


《王春亮点穴调病四十二方》 
筋是筋,肉是肉,法无定法,穴无定穴,筋肉不分家,经穴一条路。藏者,穴也!所有的骨缝、肉缝、筋缝、坑、窝、沟、痛点、凹陷处都是穴位,那里有病取哪里的穴位,点哪里的穴位,治哪里的病,手不离经,指不离穴,找到病灶的反应点,运用手法点揉、按推,先开经,再点穴,先开穴,再封穴,每穴按摩1到3分钟,病人要有得气感,产生酸胀麻、局部温热,疼痛减轻的感觉,虚则补之,实则泻之,热则引之,寒则温之,病人积极配合,按照疗程效果好,可断根。
1、颈椎病:百会、风池、天柱、风府、大椎、颈百劳、肩井、缺盆、列缺、合谷、后溪,运用王春亮开经通络手法推拿颈椎部位。
2、腰椎病:肾俞、气海俞、大肠俞、腰阳关、环跳、委中、承筋、承山、昆仑、绝骨穴,王春亮四窝穴,每个穴位点揉3分钟。
3、肩周炎:肩井、肩髃、肩前、肩贞、天宗、臂臑、痛点、手三里、大陵、阳陵泉、肝俞。
4、急性腰扭伤:气海俞、大肠俞、阿是穴、闪腰点、委中、阳陵泉、手三里、合谷、养老,正骨复位点穴理筋。
5、落枕:安眠、风池、天柱、颈百劳、大椎、大杼、阿是穴、肩井、曲池、后溪、落枕穴。
6、坐骨神经痛:肾俞、腰眼、环跳、承扶、殷门、髀关、风市、委中、承筋、承山、太冲,运用王春亮运动疗法抻拉神经。
7、强直性脊柱炎:华佗夹脊、大椎、大杼、风门、肝俞、至阳、腰阳关、十七椎、绝骨穴。
8、股骨头坏死:肾俞、环跳、秩边、巨髎、承扶、殷门、髀关、风市、大都、公孙、太冲,心理暗示调节和疏导。
9、腰肌劳损:下夹脊、痛点穴、三焦俞、肾俞穴、气海俞、大肠俞、志室、肝俞、阳陵泉。
10、膝关节炎:肾俞、髀关、膝阳关、膝眼、血海、商丘、委中、委阳、阳陵泉、涌泉穴,配合放血拔罐。
淋巴结排毒疏通按摩极其重要,那里有病按摩哪里的淋巴,按摩哪里的淋巴可以就近消炎治疗局部的疾病,淋巴按摩的走向是向心按摩,借助按摩精油轻手法逆向滑动,淋巴管以推为主,淋巴结多以按揉,一节一关卡,直到把淋巴里的毒推到总管,然后顺其自然的排出体外,淋巴按摩可以消肿、排毒、美容、减肥、消炎等多种功效,在临床点穴调病过程中,要灵活的运用淋巴,效果好。
11、哮喘:百会、大椎、风门、肺腧、肾腧、中府、云门、鱼际、内关、膻中、气海、关元。
12、高血压:心俞、膈腧、肝腧、肾腧、曲池、合谷、章门、足三里、涌泉、太冲、三阴交。
13、糖尿病:胰俞、胃腧、脾腧、大肠腧、小肠腧、肾腧、章门、天枢、足三里、涌泉穴,在背部发射区放血疗法。
14、贫血:百会、脑户、大椎、膈腧、心俞、肝腧、肾腧、劳宫、关元、气冲、三阴交穴,点揉王春亮十全大补穴。
15、低血压:百会、大椎、夹脊穴、心俞、膈腧、素髎、神阙、气海、足三里、会阴穴,配合王春亮全息艾灸火疗均可。
16、甲亢:心俞、肝腧、内关、间使、神门、关元、足三里、三阴交、太溪、复溜、照海。
17、甲减:百会、大椎、肺腧、肾腧、命门、天突、膻中、神阙、气海、丰隆穴、公孙穴。
18、低血糖:百会、四神聪、脑户、胰腧、胆俞、肾腧、大肠腧、小肠腧、章门、足三里穴,揉肚子推拿按摩小腿肚子和足部。
19、功能障碍:百会、至阳、命门、腰阳关、通里、养老、会阴、关元、照海、三阴交、涌泉穴,运用王春亮阿育吠陀健康疗法。
20、心情压抑:心俞、肝腧、肾腧、神门、曲骨、气冲、箕门、复溜、阴陵泉、公孙、涌泉穴。
病在骨,痛在筋,疼痛因子都在筋上,正常情况下骨头是不需要按摩的,理筋正骨即可,只有在病入膏肓,风寒入骨的情况下,要推拿骨骼,点骨疗伤,甚至动用一些器具方法,把骨髓里的病气排出体外,恢复健康。
先得筋病,再得骨病,筋骨同治效果好,病在皮毛一次痊愈,病在筋肉十次痊愈,病在骨髓百日难愈,治病由浅到深,把不好的因斩掉,植入正念,把形成的病果摘掉,仍在地狱里区,把风寒湿邪排干净,精气神补足,人既恢复健康了。
21、水道不通:肾腧、大肠腧、秩边、八髎、长强、会阴、中极、巨髎、环跳、三阴交穴。
22、妇女生气:天宗、膻中、大包、乳根、中府、极泉、天池、大陵、内关、太冲、三阴交,胸部开心穴,多做王春亮巴厘岛spa芳香疗法。
23、痛经:肾腧、八髎、秩边、合谷穴、神阙、气海、关元、中极、子宫、水道、太溪穴。
24、月经不调:关元腧、气海腧、八髎、水分、阴交、气穴、归来、带脉、血海、至阴穴,按揉小腹部,擦热腰骶部。
25、子宫疙瘩:气海腧、八髎、秩边、腹结穴、子宫穴、水道穴、中极、阳陵泉、太溪穴。
26、夫妻不和:神庭、印堂、承浆、神阙穴、三阴交、阴廉、冲门、足五里、会阴、志室穴,增加情志快乐。
27、月子病:百会穴、风门、风池、肝腧、肾腧、八髎、带脉、气海、神阙、气海、三阴交。
28、便秘:大肠腧、小肠腧、胃腧穴、脾腧、天枢、大横、水分、上巨虚、下巨虚、足三里,配合王春亮大肠水疗效果快。
29、腹泻:百会、大肠腧、大赫、天枢、大横、水分、神阙、上巨虚、下巨虚、足三里穴,逆时针按摩肚子。
30、慢性胃肠炎:胃腧、胃仓、大肠腧、小肠腧、神阙、天枢、大横、带脉、中脘、上巨虚。
31、消化不良:中脘、天枢、大横、大赫、滑肉门、足三里、上巨虚、下巨虚、公孙穴。
32、胃病:上脘、中脘、下脘、胃腧、胃仓、足三里、内庭、腹哀、章门、梁门、关门穴,在胃部的反射区刮痧拔罐。
33、头痛:百会、头维、角孙、天冲、四神聪、风池、印堂、太阳、列缺、内关、合谷穴,头部干刮痧。
34、失眠:上星、神庭、印堂、太阳、安眠、脑户、内关、神门、通里、太冲、心俞穴,配合引导安抚情绪。
35、痛风:肝腧、肾腧、环跳、委中、承筋、承山、昆仑、合谷、膝阳关、阳陵泉、绝骨穴。
36、高血脂:百会、肝腧、膈腧、心俞、肾腧、脾腧、天枢、大横、足三里、涌泉、复溜穴。
37、神经衰弱:四神聪、承灵、后顶、心俞、肝腧、合谷、列缺、极泉、太冲、气端穴。
38、抑郁:百会、脑户、心俞、肝腧、印堂、承浆、神门、劳宫、八邪、太冲、涌泉穴,推拿局部淤堵的气结关口。
39、痔疮:百会、八髎、秩边、长强、会阴、会阳、孔最、支沟、人中、中极、曲骨穴。
40、戒烟:戒烟穴、列缺、内关、合谷、鱼际、天突、心俞、志室、膻中、气冲、气端穴,配合心理暗示。
41、减肥:脾腧、胃腧、大肠俞、小肠俞、中脘、带脉、天枢、大横、足三里、丰隆穴,要借助减肥膏精油推拿。
42、排毒:百会、大椎、肝腧、委中、合谷、少府、鱼际、太冲、三阴交、商丘、涌泉穴,配合王春亮尾椎直肠全息疗法。
操作方法:运用王春亮全息点穴法,开穴通经,依次点揉诸穴,得气,再封穴收表,保真固本。
手足耳的穴位在中医推拿调病过程中是必不可少的,在做完全身调理之后别忘了脚上的有关穴位,要及时取完,刺激到位,顺手而为。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