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王春亮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48717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王春亮中医踩跷疗法脚功推拿操作步骤

已有 2485 次阅读2018-9-11 06:10 分享到微信



王春亮中医踩跷疗法脚功推拿操作步骤
中医踩跷疗法也叫脚功推拿,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历史悠久,自古流传,属于中医的一个分支,因其独特的操作方法和良好的临床功效,自古以来,被历代医家广泛运用,脚功推拿的临床效果是用手按摩的三倍之多,省时省力,渗透持久,立竿见影,是中医的一个特色技能,因历史的发展,时代的变迁,这一脚功绝技被散落于民间,专业的踩跷技术,目前会的不多,几乎接近失传,只有极个别民间老人还会,但是他们已经年龄大了,实在是惋惜,作为后人,我们不能让这一神奇的技艺消失,多年来我们积极挖掘整理,又让脚功踩跷疗法重现光芒,造福百姓。很多人误以为踩跷就是踩背,其实不然,中医踩跷疗法和踩背没有任何关系,差别巨大,它是一项专业性很高的医疗手段,王春亮脚功踩跷疗法是王老师在推拿按摩基础之上,经过多年研究、揣摩、运用、定型、验证,而形成的一套完整外治体系,具有简单好学,轻松省力,效果显著,实用性强等优势,又被广泛运用于临床。
王春亮中医踩跷的脚法有脚推、脚摩、脚揉、脚滑、脚抅、脚点、脚拨、脚震等八大脚法,脚功细腻,柔中有刚,刚柔并济,脚法连贯美观,一气呵成,配备专业的踩跷袜和踩跷软鞋,踩在身上,温暖无比,病人感觉舒服无痛,得气现象明显,显效持久稳定,比较渗透,备受中医推拿按摩养生爱好者们的青睐,做一次王春亮脚功推拿的客人就再也不想做一般的推拿按摩了。为了把这一技术发扬和传承下去,帮助更多的人,王春亮先生常年对外传授脚功踩跷疗法,学会脚功踩跷技术,首先是自己的身体好起来,越踩越健康,越踩越苗条,因为踩跷疗法本身就是锻炼体质的好方法,既帮助了别人,又健康了自己。王春亮脚功踩跷疗法有无基础都可学会,家庭保健幸福健康,开店创业年利百万。
王春亮脚功踩跷疗法的施术步骤:
1、患者俯卧位于踩跷垫上,胸下垫枕头,头偏向一侧,趴实放松,医者穿消毒好的踩跷软鞋或袜子,站于患者肩部,手扶跷杆开始脚功施术,用右脚掌分别推动患者督脉膀胱经个三遍,透热温经,激活经气,固表升阳。
2、医者位于体侧,分别用脚掌揉背部大筋各三遍,脚跟拨筋三遍;用脚跟揉督脉经筋三遍,脚跟拨腰肌,搓命门,点肾腧穴,推揉臀部,脚跟点环跳穴,用脚弓推滚腿部,各三遍至透热,达到活血化瘀,消炎止痛,软坚散结之功效。
3、医者回到肩部,进入正式的脚功疏通技法,分别用脚跟直推拨揉斜方肌、肩部、三角肌、搓揉胳膊到手腕;用脚跟推拨颈部肌肉群,拇趾点揉风府穴、风池穴、大椎穴、风门、天宗、内关等穴;点揉头部膀胱经和督脉,五趾揉头,推头,扫散头皮到发热。
4、立于患者体侧,分别用脚跟推拨肩周内缘,肩周外缘,脚掌揉肩胛上肌,推拨手三阴;脚掌揉背,脚跟排点背部膀胱经腧穴和华佗夹脊腧穴各三遍,分推背部到肋骨,分推腰部到带脉,整体推背放松结束。
5、移于臀部,用脚跟分别重拨巨髎穴、点揉环跳穴、分推和抅推臀部肌肉群,揉八髎穴、点秩边穴透热;踩腿部膀胱经三遍,脚掌转推承扶到总筋,依次点压腿中线,双脚走长城各三遍;推拨胆经三遍,肾经三遍,点涌泉穴,脚掌顺腿结束。
6、令患者翻身平躺,医者立于头部,脚趾依次按推头部经络腧穴三遍,转揉肩前、胳膊前臂到手心,趾揉胸部肺区,开心线,按推肋骨两扇门,拨揉两肋到带脉,趾掌揉腹,依次推摩胃部、大小肠,小腹部,点腹部诸穴,推带脉总筋。
7、揉推胃经到脚跟,踩揉足三阴各三遍,脚趾点穴髀关穴、足三里、血海穴、丰隆穴、解溪等穴,脚掌抱揉膝关节,推胃经胆经各三遍;挑抖膝关节三十六次,单脚对掌前顶,鱼龙摆尾,放松全身,脚法结束。
脚功推拿的注意事项:饭前饭后半小时不适合,严重高血压、心脏病、急性炎症不适合做,皮肤病、骨质疏松、脊柱严重变形、精神异常不适合做。目前我们开发了脚功局部推拿、全身中医踩跷、脏腑脚功法、小儿脚功法、全息踩跷法等,适合用于不同病症的人。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