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久酒 //www.sinovision.net/?491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久酒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奥巴马总统的大嘴巴

热度 8已有 6740 次阅读2015-5-27 12:14 |个人分类:社会|系统分类:杂谈| 奥巴马, 偏听偏信, 大嘴巴, 南海 分享到微信

奥巴马总统的大嘴巴

 

奥巴马总统的演讲煽情很吸引人,判断能力,正义感,热爱和平的言论让人钦佩。他在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时就勇敢地投了反对票。虽然当时他没能阻止这场战争,但是,后来证实了他的判断是正确的,为他在总统竞选中赢得了很多的票数。

 

在总统竞选中,他大量宣传他的和平观点,提出要改变人类的战争历史,要让美军从伊拉克,阿富汗撤军。因此,他又意外地获得了诺贝尔的和平奖。

 

但是,他也有一个缺点,就是大嘴巴。在他刚刚当选总统不久,哈佛大学的一位黑人教授被白人警察带到了警察局,受到了非礼的对待。于是奥巴马本能地为黑人说话,指责那个白人警察。然而,由于他没有调查一下,只听黑人教授的一面之词,没有听一听白人警察的理由就发言了,因此,就讲了错话。古人说,偏听则暗,兼听则明。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我们要听听矛盾双方的意见,才能做出正确的判断。事情的经过原来是这样的。教授外出休假一段时间,他家的锁上了锈,他回到家里怎么也打不开大门。警察看见一个黑人在开门,开了很久,就怀疑是否是盗贼。出于警察的责任感,就上前去盘问。黑人教授不买账,这是我的家,我开不开门要你来管闲事啊,根本不配合。警察要求教授出示证件,教授就是不给。于是警察把教授强行带到了警察局,这样就发生了非礼的事情。因为你不配合警察的公务,才会这样的。怎么办?奥巴马已经在媒体上发了言,媒体也报导了事实真相,奥巴马错了。那就改正吧。奥巴马灵机一动,请了教授和警察一起来白宫吃饭。矛盾和解了。

 

在中国南海问题上,奥巴马又犯了大嘴巴的错误。他听信了汇报,中国在南海修岛屿,钻油井,是侵犯了邻国。他便到西点军校发表一通演讲,指责中国挑衅,侵略。这说明了他第一,对南海的历史不了解,第二没有听取双方的意见,在不明真相的情况下,胡乱冤枉中国。南海本来是中国的海域,西沙,东沙,南沙是属于中国的岛屿。在大家争议主权问题的过去,已经达成协议,搁置争议,共同开发。可是美帝去拉拢一些国家,私自开采。南海成了没有中国参与的各国抢开石油的情况。现在中国为了声明主权,最后一个进入南海,已经做了很大的牺牲和让步,而那些流氓国家却是得寸进尺,反而来倒打一耙,指责中国。奥巴马在不明历史的情况下胡说瞎话,只能暴露了他的大嘴巴缺点,也说明美国的政治不是一个公平公正的政治。美国要想到亚洲来发言,就应该好好地调查一下历史和现状,不要靠肌肉和起哄,偏听偏信来处理南海问题,否则世界上又一次失去公正,产生极其糟糕的后果。

 

奥巴马作为一个大国的总统,应该很好地检点自己的言行,对美国人民和世界人民负责,对正义和公平负责。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5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jiujiu 2019-1-6 18:29
没想到商人的嘴巴更无知,行为是唯利是图,加上美帝霸权,无法无天
回复 jiujiu 2015-6-9 10:46
dawn: 不单单奥巴马,很多美国人对中国有偏见,自以为是的“教育”别人。
他们是被媒体误导,根本不了解中国。
回复 今又是 2015-5-28 10:30
在政治上他很缺乏智慧和能力的。不过我非常欣赏他的撤军。这会是他以后可以被聊起的政绩。其它都是乱哄哄的。不利美国。
问好。
回复 jiujiu 2015-5-28 09:58
dawn: 不单单奥巴马,很多美国人对中国有偏见,自以为是的“教育”别人。
很多美国人自以为是,其实他们是偏听偏信,主观主义。不了解国际真相,一叶障目。这就是美国人在世界上犯的错误。
回复 samfbh 2015-5-27 21:07
中国忍让了很长时间才回到南海属地,已经开发的"既得利益者"自然不肯了。全世界的海洋似乎都是它的利益所在,别人是没有资格的。是这种思维吗?
回复 mpwmc77 2015-5-27 16:17
政客是虛偽的,歐巴馬更甚。英文說法:Too liberal.
回复 dawn 2015-5-27 15:42
不单单奥巴马,很多美国人对中国有偏见,自以为是的“教育”别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