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久酒 //www.sinovision.net/?491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久酒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沙漠中建起的大学城---做第一个人

已有 1859 次阅读2018-1-4 16:53 |个人分类:中华沙漠开发协会|系统分类:科技教育| 美国, 大学城, 沙漠, 治理 分享到微信

沙漠中建起的大学城---做第一个人

美国的德克萨斯州过去是茫茫沙漠,这里有许多沙漠开发的故事。拉伯克是克萨斯州的第11城市,是全美第90城市拉伯克的州理工大学是全美校园最大的大学之一。占地1800英亩。拉伯克市有58万人口的中心理工大学的学生就有近3人,教授、讲师、员工。学校的“势力”占了城市的一大半。所以,拉伯克也是一座大学城。

据说最早来这里定居的人名叫拉伯克。于是这里的地名便叫拉伯克了在沙漠中生存是不简单的,拉伯克先生来此定居得到了媒体的赞扬,吸引了投资战略眼光,因为这里没有收入税,地皮便宜得几乎免费。有人来此地新建一所综合性的大学。于是这里有了人工湖,建了教学大楼图书馆,游泳池,招来了学生,教授有了绿树,有了草地,有了商店,饭店,旅馆,教堂,公寓,医院,银行,……公元1923年,成立了拉伯克市。大学里分农科学院、建筑学院、艺术学院、行政管理学院、教育学院、工程学院、人文科学学院、法学院等等……包罗万象。大学带动了发展,拉伯克成了多元化的经济拉伯克是世界上最大的连片的棉花种植基地,它植根于农业,发展了制造业,批发和零售还有政府,和医疗保健机构

   拉伯克很注意收集雪水和雨水,因为这里属于干旱地区。虽然如今的拉伯克已经看不到沙漠,到处是绿树和青草,但它过去毕竟是沙漠地带,这些珍贵的天落水被收集到市区一个又一个人工湖中,以备饮水和灌溉用。然而,主要用水是靠地下水。

拉伯克最严厉的法律条款是不能随便砍树,你敢砍就叫你坐牢。

一块沙漠,经过百年努力,终于变成一绿一个人开始,终于变成一座城市,这就拉伯克故事,他告诉我们什么都是从1开始的

做第一个人吧,去开发我们自己的未来。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jiujiu 2018-1-12 19:29
开发处女地,做造福人民的开创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