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久酒 //www.sinovision.net/?491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久酒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汽车工业的未来新战略

热度 3已有 2784 次阅读2018-5-28 20:37 |个人分类:中华沙漠开发协会|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中国汽车工业的未来新战略


本人在汽车行业工作了二十多年,对中国的汽车工业的发展前景简单地提出一点新的看法。


第一,建立中国汽车的规范标准

中国汽车市场如同美国一样,几乎引进了全世界的汽车。美国主要是美国车,日本车,德国车,韩国车为多,其他的车型也有一些。由于专利的问题,使得每个车都有自己的一套设计。零部件都不能兼容。有的是外形不同,不能安装;有的是借口不同,无法连接;有的是协议不同,无法通信。总而言之,一个部件却有繁多品种,难以兼容。这就给生产带来了很大的成本,给维修带来了更大的麻烦。为了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减少库存,方便维修,中国应该制定自己的统一标准。要求各个汽车品牌按照中国标准来进行生产配套,销售到中国市场。这是一个明显的提高效率的管理方法,但是美国实现不了。因为有专利问题,责任问题,自己市场的保护。因此美国的汽车成本高,生产出来的产品卖不出去,库存很多又往往用不上。这是一种缺泛竞争力的模式,不是多快好省的模式。中国改革开放引进这种不好的模式,十年以后就会发现由于缺少零件许多车子报废。许多人在忙忙碌碌却干不出什么东西来。


第二,自主设计按照国标生产汽车

引进的汽车,必然价格贵,未来在中国的大市场上难以销售。中国自己设计制造的汽车必然是价美物廉的产品,受到国内外市场的欢迎。只有大规模,高效率,才能够达到高性能,低价格。


第三,多往专业车发展

汽车不仅是载人,还要载物。所以,美国的小卡车很有市场。中国也同样,小卡车,中卡车,大卡车都要发展。由于中国人口众多,公路远远不够,所以需要大量的造路车,压路机,修路车,挖土机。还有随着沙漠建设需要大量的植树机,沙漠打包机,剪树机。农业机械化需要大量的农耕机,除草机,松土机,收割机,粉碎机等等。造房子需要搬运机,混凝土机,开沟机,装修机,吊车等等。北方需要铲雪机,城市需要扫路清洁机,洒水车。还有发展军事的各种战车。对于残疾人有需要各种残疾人的专用车。加上人工智能图像识别,可生产採苹果机。大家可以看到,汽车工业,市场之广。


第四,城市交通客车

中国人多,必然要多发展公共交通,那么大客车,中客车,小客车都是十分需要的。城市交通要重在减排,节能,新能源车。比如太阳能,风能,电能的车辆。


第五,汽车要往水空发展

飞行器是很好的交通工具,只要有能起飞着陆的地方即可。特别在公路繁忙或不能到达的地方,使用飞行器十分便利。这种交通工具会有很大发展。水陆两用车在江南会有很好的市场,因为船据有节能平稳的特点,很受人们欢迎。在江南水网地区,这种车既能在公路上跑,又能下河如船行驶。


这些发展的战略要根据中国人的需要,生产的需要,加上新技术的应用,科学的管理,来进行投入,整合,提高,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qq532725371 2018-8-30 05:29
一孔之见深度不够
回复 jiujiu 2018-7-14 18:54
Tsaokuohua: 如果世界汽车工业有序发展,应该全部进入电力驱动时代了。
上帝只恩赐给人类了一条通道:太阳能是无所不在,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用它来驱动车辆是唯一正解。 ...
说的有道理,太阳能,水电,风能不仅用不完,而且没有污染。你想想,制造污染不是在慢性自杀吗?
回复 Tsaokuohua 2018-7-2 08:14
石油和煤炭太宝贵了,不能就这样烧掉。
回复 Tsaokuohua 2018-7-2 08:12
如果世界汽车工业有序发展,应该全部进入电力驱动时代了。
上帝只恩赐给人类了一条通道:太阳能是无所不在,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用它来驱动车辆是唯一正解。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