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久酒 //www.sinovision.net/?491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久酒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谁能赢得2020

热度 1已有 1674 次阅读2019-1-15 21:02 |个人分类:社会|系统分类:杂谈| 美国, 大选, 2020 分享到微信

谁能赢得2020美国大选


这个问题是许多朋友关心的问题,它关系到美国的未来和世界未来的走向。


根据我对奥巴马和川普竞选的观察和分析,这两次的选举结果都被我言中了。随着自媒体的发展,我发现美国选举发生了一些新的气象。


奥巴马和川普选举的胜利,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逆袭成功,起初不被看好,到最后取得胜利。

奥巴马一开始在民主党内和希拉里竞争处于劣势,希拉里票多,资格老,又曾经是第一夫人,满怀信心。可是,随着时间的慢慢推移,奥巴马从不知名变成了知名,票也超过了希拉里。最后以绝对多数票战胜了共和党的麦克金。川普也是这样,开始他在共和党内不被看好,他没有任何从政的经验,共和党的大佬们都远他而去,媒体对他责疑不断。但是,他从党内冲出了线,媒体民调一致认为民主党的希拉里会赢,结果相反,川普以州票的微弱多数险胜希拉里。


奥川的胜利,打破了过去的不可能,创造了美国总统历史上的几个第一。第一个黑人总统。第一个商人总统,第一个没有从过政的总统,第一个带着性丑闻上台的总统,第一个亿万家产的富人总统,又是年纪最大的总统(70岁)。他俩打败了老资格的希拉里,使得第一个女总统和第一个夫妻总统的梦想没能实现。奥川两人都很会使用各种自媒体造势。川普的竞选团队有130人,希拉里的竞选团队有500人,但是,希拉里还是输了。在这两场选举中,我们看到了肤色不是问题,有钱不是问题,资历不是问题,媒体不是问题,年龄不是问题。那么,成功的重点在哪里呢?希拉里又输在了什么地方?


他们都有一个响亮的口号。奥巴马的口号是“我们能够改变,我们不能等待。”在这个口号下提出了一连串改革方案。比如和平的战略,医保改革,学生贷款利息,非法移民合法化都是人民盼望已久的事情。川普的口号则是“使美国重新强大起来。”同时要消除奥巴马的医保制度。他以好斗著称,得到民粹主义者的支持。他的口号也有一定的感染力。


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老子一贯正确。奥巴马指出:早在启动伊拉克战争的时候,他作为议员是唯一的一个投了反对票的人,这说明了他的勇气和远见,表明他是一个政治精英,而且要做一个正直的政治家。伊拉克战争是一场错误的战争,花掉了一万多亿的钱,丢了四千多美国人的命。自杀汽车炸弹不断袭来,威胁着战士的生命。这个问题当时是个敏感话题。麦克金明确表示,伊拉克战争是美国的伟大胜利,要坚持打下去,就是打一百年也要打下去。奥巴马呼吁,立刻无条件的撤军。希拉里来个折中,说:根据情况有条件的撤军。三个人代表了三种人的观点。麦克金代表了好战将军们和犹太人的观点,奥巴马代表了士兵和人民的观点,希拉里代表了政客的观点。结果就是奥巴马赢得了大选,还是人民的选票多。川普呢也是宣称自己是个天才,奇才,一贯正确。他从父亲那里继承了一点点家业,靠自己的远见卓识拥有了亿万家产。他用了投标一半的钱建好了纽约的溜冰场,解决了多年未解决的盗窃问题。他会利用政策,搞了五十个公司,提供大量就业,就是五家破产的企业,也是他利用政策赚到了钱。他就是一个创业的精英。他要用经商的理念来管理国家。他指责希拉里从政三十多年却没有实现什么好的政策,她不懂经济。这一句话就使得商人战胜了政客。宣扬自己的一贯正确,是获取民心的关键。


会讲小故事,这也是川普以小胜大的关键。人民不太喜欢高谈阔论,更不喜欢讲空话。小故事生动有趣,容易打动人的心。川普利用自媒体传播信息,这些故事的真实性很难判断,但是故事打动不少人是真的。他在会上讲,还让粉丝上台讲。我听到川普的五个故事就很说明问题。第一个是上面提到的纽约溜冰场重建的故事,他清了加拿大的设计师,用了专家,找到偷窃的原因,将铜管改成塑料管,节省了成本,解决了问题。说明他的精明。第二个故事,有个加州的三岁孩子得了怪病要去纽约治疗,所有的航空公司都拒绝了,孩子的母亲急的没有办法,打电话给川普的办公室,结果川普用私人飞机帮助了这位母亲,显示了川普雪中送炭助人的精神。第三个故事有个农场主欠了许多债就自杀了。人寿保险不给赔,银行要没收农场,川普知道后就亲自打电话给银行,又叫自己的律师去力争。最后保全了这个农场。当农场的夫人到现场一讲这个故事,全场感动,结果南卡的五十张选票都投给了川普。第四个故事川普买银行拍卖的庄园,他花很少的钱把周围的土地都买下来,然后插上“私人物业,禁止入内”的牌子,结果买家来一看,没法进去,就对这房子没有兴趣了,然后他给银行砍价,银行看没人要,只好以最低价卖给了川普。这说明他的手段高明。第五个故事说:川普有一次在路上汽车抛锚,打不起火。这时来了一个黑人,是个福特汽车公司的工人,来帮他一捣鼓,汽车修好了。川普拿出一叠钱表示感谢,那工人不要,川普就记下了那人的车牌号。这个工人回去不久,收到了一个生日礼物,是一个花篮,上面有一张卡,写道:你的房屋贷款已经付清,祝你生日快乐。这个故事被黑人看到,被欠房贷的人看到都会被感动的,川普成了一个工人的救世主。讲故事,发推特,这是川普的手法。我们无从追问故事的真实性,川普的汽车真那么差,会在公路上抛锚?这么巧又是黑人帮助了他?他又那么大方的回报?不管怎么说,事实上川普的竞选成功了。而推特上流行了许多希拉里的见不得人的传说,说她的几个保镖失踪,官家自杀等等。


希拉里失败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奥巴马造成的。奥巴马对不买医保人的进行罚款,一年比一年罚得重。奥巴马不给人们自由选择,强迫人民买,这是不对的。违背了人权,违背了自由,许多人因为这一点,就把票投给了共和党。川普明确表示要废除奥巴马的罚款制度。


那么2020年的竞选就是与川普连任对决的竞选。要想赢得川普,应该靠民主党的候选人了。要赢得川普并非难事,因为川普本来是险胜,在绝对票数上是输的。只要努力批驳一下他的政绩,批驳他的口号,指出他的不足,就能赢得这场竞选。


这个挑战者首先对川普的口号进行回应,正如奥巴马所说“美国一直很强大”不存在重新强大的问题。回顾历史,自美国独立后,遭受过英国的入侵,然后英国被美国打走了。在二战时期受到过日本的攻击,然后日本被打败了。世界上没有人再敢来打美国了,这是全世界公认的。美国是世界上第一的超级大国,没有人能够来侵略美国。谁不承认这一点,谁就是睁着眼睛说瞎话。有的媒体情报部门说越南威胁我们?有几个人相信这种鬼话?说朝鲜,伊朗,叙利亚威胁我们,我看百分之九十的美国人都不会相信的。小布什的那种说法现在也没有人提了。


小布什发动的伊拉克战争,是完全错误的,不容置疑。我们当时就反对。这是绕开联合国发动的战争,违反了我们自己制定的国际法,用一个虚假的借口,对一个主权国家发动战争,这是扰乱了国际秩序,破会和平。不仅如此,美国因此遭受巨大的经济损失。有统计说,美国在伊拉克每个人身上花掉的美元是美国人的好几倍。请问,我们为什么要做这样的傻事?小布什名义上是对911的报复,实际上是很笨的行为。再说说反恐,看看是怎么回事?奥克拉荷马联邦大厦大爆炸是怎么回事?那是人民有怨恨;加州飞机撞击税务局大楼,那是个人对税务局的反抗。拉斯维加斯的枪击事件又是什么原因?我们的反恐组织,国土安全部,情报局有用吗?我们搞的反恐是越反越恐。打完伊拉克,弄来几十万难民,这里面有没有不满的人,随时都可能变成定时炸弹。我们的外交政策需要改变。为什么阿富汗的基地组织过去是美国支持去抗击苏联的,而后来却成了反对美国的组织?为什么伊拉克过去是美国支持去和伊朗打仗的,后来也变成反美的国家了?这些绝不是偶然的事件,而是美国被别人利用了。是外交政策的重大错误。沙特王子说得对,我们是应该好好想一想,把美国的外交政策调整过来,以避免以后再发生类似的事件了。我赞同奥巴马的观点,美国不是要参加所有世界上的战争。我们不愿意牺牲我们的生命和鲜血去拖垮我们的经济。我们不做世界警察,我们不去摧毁人家的家园,人家就不会来仇恨我们了,搞好各国的关系,将心比心,平等待人,就可克服外部的恐怖袭击,在国内给人民申述的渠道,公平处理,美国内部的恐怖事件就可以消失了。我们的外交和情报部门都应该改革。911事件,四架飞机被劫持,我们的情报部门是干什么的?小布什不去检查内部的失职,而去发动外部的战争,这是错上加错,使美国处在更加危险境地。我赞同1916年托马斯总统的竞选口号:“让我们远离战争”。人类应该摆脱愚昧的战争,用聪明的方法来解决国家之间的矛盾。奥巴马在竞选中提出,我们为什么要打仗?我们要结束人类的战争历史。这是时代赋予我们这一辈人的历史使命。因为他的观点正确,他得到绿色和平党的选票,还得到了诺贝尔的和平奖。可惜他当上总统后在这方面没有多大的作为。但是我们要继续为之努力,把保卫和平的斗争进行到底。


川普的问题很多,不适合当总统。他对日本的首相的微笑表示不屑一顾,不懂得尊重别人。这也是他一贯的毛病。他是一意孤行,领导班子如同走马灯,换来换去,显示了他的不稳定。要管理好美国,必须多听听周围的意见。你一个人再聪明,也顶不过团队的力量。


而川普更可怕,退出国际组织,缺席了几次首脑会议,自己另搞一套,这样会扰乱国际的经济秩序,使得美国处于世界的孤立一面。特别是和中国打贸易战,这种做法更是可笑危险。今天我们能买到那么多中国制造的廉价产品,正是我们和中国的贸易伙伴的结果。川普要加25%进口税,这不是要把商品的零售价提高25%了吗?这不是加重老百信的开销了吗?这不是要制造通货膨胀吗?没有中国的产品,我们许多商场要倒闭了。我们的大豆,玉米卖给中国,如果停止贸易的话,这些农产品就要烂在仓库里了。所以,我们不仅不要搞贸易战,还要改善关系,扩大贸易,这样才有利于美国人民。我们的观点会得到广大工人农民的支持的。美国与中国有很大的互补性。


川普说,要把美国在外国的公司拉回来,把工作找回来。这也是滑稽可笑的。川普只懂房地产,不知道为什么那些工厂要搬出去。川普应该好好调查一下,为什么福特工厂在美国会亏本,而搬到墨西哥可以赚钱?这些工作拉回来美国人还愿意干吗?通用也是如此,把铸造厂搬到了墨西哥。所以川普的方法是错误的,靠关税也不可能把工作拉回来。真的拉回来,工人是否愿意干还是一个问题?公司是否又会亏本?很多问题要现实一点。我们不可能回到过去,我们要技术创新,发展高科技,发展机器人,让机器人为我们工作,以科技领先,创造更多的财富。我们不能让投资亏本。


关于UBI,许多人说是不可能的,国家没有这个钱。我可以明确地告诉大家,美国有这个能力做到。前面已经讲过,美国很强大,没有人敢来侵略我们。我们每年却开销7500亿美元的军费,是世界第一。如果拿来搞美国建设,五年以后我们的交通,公共设施都可以大面积的更新改观。政府给国民发钱的做法,很多国家做过。我们不希望看到那些无家可归的人民流浪在街头,我们要帮助他们。我们有巨量的石油储备,只要拿出一部分来卖掉,我们就有钱了。人民生活好了,才是国家好。人民好了,恐怖袭击的问题就很容易解决了。为人民服务,这是政府的方向,人性化的方针就是我们的执政理念。我们要向德国,法国,日本,加拿大学习,向北欧学习。那些国家的福利都比我们好。我们美国已经落后了。


我们的外交要改变,情报方针要改变,媒体方向也要改变。我们要宣传和平,而不要去制造假新闻,挑拨离间,散布谣言。我们要传播正能量,不要搞歪门邪道。我们要积极向上,而不是腐败堕落。美国是一个移民国家,移民给美国带来了繁荣。奥巴马的父亲是肯尼亚人,他如果没有来美国,我们就少了一个奥巴马总统。乔布斯的父母来自于叙利亚,没有他们的移民,我们就少了乔布斯,就少了苹果。许多专利发明是新移民或移民后代的贡献,我们为他们感到骄傲。我们主张新闻自由,但是许多新闻有头无尾,不知这是为什么?是有钱就可以封口了吗?是有钱就可以掩盖真相了吗?我们也欢迎新闻监督我们的政府,发现有腐败的问题,应该一追到底。


我不太懂的川普的一些话,他比我们年纪大,经历比我们丰富。但是有些问题我们还是不明白。比如他被问到:你是共和党人,为什么捐给民主党的钱比共和党的还要多呢? 川普先生回答:我是看哪个人有希望被选为市长我就捐给谁。因为这样,我们以后的生意就比较好做。这是不是一种官商勾结,权钱交易呢?我听说过纽约有过一个几亿美元的贪污案,但是媒体很少报道,轻描淡写就过去了,也没有挖出事实的真相。我希望媒体要廉洁,不要向政客那样很容易被人家收买。但是,我也知道。在这个社会要公正,平等,廉洁是很难的。媒体是私人的,公司是老板的。在利益面前怎么办?在老板面前怎么办,在投资人面前我们的媒体能否说真话吗。这就需要看我们的道德和良心了。我们要把美国建设成有道德,有良心的国家,媒体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我们应该在这些方面去努力。



伊斯兰教是我们的朋友,他们在美国大约二百万,是美国人民的一部分。世界上有许多伊斯兰教的国家,我们不要因为人家的习俗就把人家和恐怖分子挂在一起。我们提倡互相理解,互相尊重,互相交流,这样才能促进各民族间的和平相处。任何种族歧视都是不允许的。过去不允许,今后也不允许。


移民对美国有利,但是不是把美国变成避难所,难民营。应该是根据本地情况,有选择的移民。对于长期以来历史积留下来的非法移民者,我们也应该给予公平合理的对待。那种没收非法移民的劳动所得的做法是不合理的。非法移民也给美国社会做出了他们的贡献。比如许多清洁工,建筑工都是南美的人们在做,西班牙人是美国社会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非法移民中大多数是西班牙人。我认为凡是交税满十年的,立刻给他们合法的身份。许多人在美国生了孩子,再把他们的父母赶走也是不人道的做法。对于这一部分人我们要分批解决,给他们有盼望。有的人在美国已经工作了三十年,到现在还没有解决合法身份,这是很不应该的。对于某些人把美国当作难民营和避难所的人要坚决拒绝他们。他们对社会是惹麻烦的人,是社会的负担和负能量。


川普要造边境墙,我没有调查过,究竟有多大的作用?我认为需要有充分的证据论证其必要性,才能给予投资。川普用政府关门的方法来压迫两院的做法是不对的。这是小儿科。非法移民入境有多少是从陆上来的,有多少是从海上来的,有多少是从空中来的,有多少是从合法变成了非法的。川普要拿出有说服力的数据来。除了国家投资还有一种解决方法,就是川普利可以用他的影响力去募捐修建。这样也可以青史留名。我们还要考虑一个问题,如果造好了,人家挖地道过来怎么办?人家爬梯子过来怎么办?是否真正能解决非法移民入境的问题,还是要投资搞工程可以赚点钱,解决一些就业问题,或者说搞一个纪念品呢。中国有一个长城,问一问中国人就知道有没有用了。我们每一项工程都需要有理由,有方案,不能拿着纳税人的钱糟蹋了。管理国家可不是闹着玩的。我听说有的非法入境是通过贿赂边境检察官的,这就不是墙能解决问题的,而是必须反腐败。


我们要继续奥巴马提出的全民医保方案,让所有的人都有医保,在美国再不会有人因为没有钱而看不上病。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做到了,加拿大做到了,我们为什么做不到?据说目前有2300万人没有医保。我想全民医保可以扩大我们的医疗市场,可以增加许多医院,增加许多医生岗位,护士岗位,药品和医疗设备也会扩大了市场,从而也可带动经济的发展。但是,我们坚决反对奥巴马对不买医保人的罚款政策,这是人家的自由选择,不可以强迫人民。美国一定要讲人权,讲自由。否则就不叫美国了。


我们要继续奥巴马对学生贷款的改革,低息偿还。不要让年轻人背上经济压力。我觉得国家要增加奖学金的数量,支持鼓励学生完成学业,我知道有的学生读了两年就不读了,是因为没有钱,学费太贵了。


我们支持川普的减税政策。大家知道,美国是为什么建立的,不就是为了摆脱英国帝国主义的税收吗?我们现在的税收繁多许多企业家认为企业难以负担。给企业减税,企业活了,可以增加许多就业的机会,有利美国经济的发展。我们支持这个决定。对个人减税,使人民的生活更好,这是我们的目标。我们要认真研究如何将税收降到最低,使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


我们希望两党合作,要加强沟通,而不是顶着干。只要这个政策对人民有好处,对国家有好处,不论是哪个党提出来的,我们都支持。相反,对人民不利的政策,不管是谁提出来的,我们都将反对。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我相信医学上的进步,机器人的进步,和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必将给我们一个崭新的未来。我们不是要回到以前的日子,而是要创造美好的未来。让机器人为我们工作,让每个人都得到保障,让每个人的生活质量都得到提高。这就是我们的目标。


我们的口号是:“选择美好未来,不要回到过去!”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