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久酒 //www.sinovision.net/?491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久酒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的好人与坏人

热度 1已有 2012 次阅读2019-3-24 19:35 |个人分类:社会|系统分类:杂谈| 美国, 好人, 坏人 分享到微信

美国的好人与坏人


一个人是好人还是坏人从一些小事上就可以看出来。或者说,一个人是好心还是坏心在一些小事上就可以分辨出来。有的坏人是损人利己,有的坏人是损人不利己的。


很久以前,我在奥克拉荷马大学。大学附近有个车管所,里面有个老太太是出了名的厉害,凡是去考驾照的人就知道她的厉害了。据说有个台湾来的访问学者,在台湾时就已经有驾照了,可是到了他这里,考了三次才让他通过。前两次她总是东扣西扣,扣到你的分数不及格为止。所以在她那里想一次通过,那就是奇迹了。说到严格这可不是坏事,考试严格对你未来安全驾驶有好处。但是过于严格抠刻可就丑化了自己。比如说,她说按喇叭,你一下子没听懂她的英语,她就说不及格。因为你听不懂她的话,假如到路上考试的时候,因为听不懂而出了车祸怪谁呀?虽说这是考驾照不是靠英语,但是不安全的事情是不能做的,这可是铁道理呀。


说他厉害并不是这些事情,而是另有故事。王XX去考驾照,她仔细地查看了护照和签证,最后指出不可考试,因为这个签证无效。护照上写的是男性,可是签证上却写的是F,女性。王先生哭笑不得,没有办法,只好跑到一个比较远的车管所去考驾照。并说明了来由,那个考官非常通情达理地说,是男是女不是很清楚吗?肯定是打印签证的人打错了字,不是你的问题。就让他考试了。王先生真是幸运,幸亏这个老太不是海关的检察官,如果在入关时被查出来,那不就残了吗?!你还得飞回北京吧。还有一个女生去考驾照,结果老太又发现问题了,签证上把她的生日日期写成了签证日期,二十多岁的人一下子变成了一岁了。这本护照经过了多少人的手,都没有发现错误,然而被老太一眼就发现了,估计这个老太以前是在印刷厂里做校验的,眼睛就是好使。当然她也毫不留情地宣布签证无效,不给考驾照。万幸的是这个老太不是移民局的官员,要不然这位女士就要成了非法入境,被驱逐出境了。这种官僚主义式的认真是不是很吓人啊!无独有偶,这两本签证都是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签发的,可见美国驻北京大使馆里打印输入人员的水平了。


最近,我去一个美国医生那里拔牙。无缘无故让我等了三个小时。我是提前一个星期约好下午三点钟,我提前半小时,两点半就到那里,填完登记表,问答表,在外面等了两个小时,才让我进入治疗室,拍好了牙齿的X光片,又等了一个小时,才给我打麻药,拔牙齿。拔牙齿很快,一分钟就够了。等我出来,付好款,发现我是牙诊所里的最后一个病人。我走出诊所时,一个护士也离开了诊所,下班了。让费我一点时间是小事,医生要整病人,那可是任人宰割了。 有个人来美国后,找妇科医生帮她把避孕环取掉,结果搞出个子宫大出血,差一点把命丢了。有人长了子宫肌瘤,要开刀,结果割掉一个肿瘤,留下两个肿瘤,还把人家的卵巢和输卵管给割掉了。这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医生这个崇高的职业,并不是个个都有医德的。


当然我们不要被一些小事,表面现象所迷惑,一些坏人往往会在一些小事上表现得特别好,故意把自己伪装起来,或者是形左实右。有的人是顽固不化,死不改悔,不久前就报道了一个刚刚刑满出狱才几天的人,又犯罪被捕了。当然也有浪子回头金不换的,改过自新的人。


所以,还是毛主席说的对,凡有人群的地方都会有左中右。凡事都要一分为二,人是可以转变的,我们要耐心地做好转换的工作,使坏人变成好人,使好人不犯错误。这也是我写这篇文章的初衷。事实上,我们个人要改变他人是很难的,我们要从我做起,做好事不做坏事,对那些种族歧视高傲不怀好意的人,还是要保持距离,躲远一点比较好。那些人自会有报应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吉名 2019-3-25 10:32
説得真好:”我們要從我做起,做好事不做壞事。...”  謝謝分享好文一篇。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