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久酒 //www.sinovision.net/?491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久酒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登月返回舱设计的几个思路

热度 1已有 1837 次阅读2019-5-3 18:20 |个人分类:经济建设|系统分类:科技教育| 中国, 美国, 登月, 返回舱 分享到微信

登月返回舱设计的几个思路


美国的登月计划给了我们对登月返回舱的设计有几个特别重要的问题需要考虑。


第一,返回舱的动力大约是发射动力的四分之一。因为月亮的质量大约是地球的四分之一,根据万有引力的定律,月球的引力也只有地球的四分之一。所以,我们的发动机该是多大,我们从先前的登月器测试的数据也是可以知道的。


第二,登月返回舱应该是一个滑翔机。由于地球有浓厚的空气,所以当返回舱开始进入地球的大气层以后,由于速度太快,很容易被高温烧坏。因为地球的引力大大于月球,所以进入大气层以后返回舱不需要动力,只要滑翔就可以慢慢的降低速度,安全着陆。美国的教训是速度太快,引起外壳损坏而爆炸。如果慢慢滑翔,在地球上空转上几圈,速度慢下来就不会烧坏返回舱的外壳了。所以滑翔机的形式是最安全的,比降落伞的方案更保险。在高空空气稀薄,速度快一点是可以的,随着大气密度增加,速度应该减慢,这样才能安全着陆。


第三,月球上没有空气。那么登月返回舱上必须带有足够的空气,供宇航员使用。


第四,滑翔机上还需要一点备用的动力,假如碰到失速的情况下可以用来加速。


第五,登陆舱返回时,首先要摆脱月球的引力。所以在月球上有一节发射的火箭来摆脱月球引力。另外不需要的东西可以自如地脱落在月球的表面,以减轻自身的重量。


第六,返回舱上也要备上降落伞,不仅给返回舱安全着陆,对宇航员也要有紧急救生的降落伞。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