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久酒 //www.sinovision.net/?491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久酒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特朗普缺泛远见

已有 600 次阅读2019-5-12 12:16 |个人分类:社会|系统分类:财经| 中美贸易战 分享到微信

从五月十日开始,美国对中国2000亿的商品征收25%的进口税,还要对另外3250亿的中国货征收25%的进口税,这样美国政府可以从中收入1312亿美元。
表面上看,美国政府捞到了一把,实际上是美国特朗普缺泛历史知识和远见的做法。其结果就是加速特朗普的下台。

第一,中国的商品给美国市场提供了价廉的日用品,使得美国老百姓得益。加收进口税的结果必然使美国的商品涨价,这样老百姓的生活成本升高,直接导致特朗普的选民丢失。所以说,征收进口税的结果是加速特朗普的下台。

第二,美国为什么要搞经济全球化?这是因为美国离开国际就玩不转了。美国的公司在美国亏损,在中国赚钱,得到了弥补才能发展下去。许多公司把厂搬到了国外,利用外国的廉价劳动力获取利润,这些年才盖起了大楼。加了进口税的结果必然导致全球化的脚步放慢,会影响到美国企业的生存能力。加速了美国在中国的企业的倒闭步伐。

第三,美国的银行家不高兴。美国的经济是受银行家的控制。银行家在美国的投资往往是亏损的,而在中国的投资是赚钱的。所以他们要到中国去投资。特朗普的做法无疑是给国际投资布下了阴影。银行家肯定不高兴。再说美国政府欠了银行20万亿,美国人民欠了多少房贷,车贷,学贷我不清楚,不管怎么说通货膨胀的结果就会使得债务贬值,银行家的损失就大了。小布什都不敢惹银行家,特朗普这么干不是捅了美国经济的马蜂窝了吗?

第四,中国政府不高兴。特朗普这么搞中国,是要美国公司把在华的企业搬到越南去。中国政府不高兴了,必然要对美国进行反制。那么中国的王牌是什么呢?第一,硒土不卖给美国,第二,不买美国的农产品,药品。芯片。第三,退出美国的反恐队伍,甚至去帮助反美的国家。美国把中国推到了对立面,美国将后患无穷。这关系到美国的国际战略。

第五,特朗普的做法加速了中国经济从外向型转入到更加重视内部的发展,使得中国赶超美国的步伐加快了。现在许多的人力物力是在为美国干活,将来这些人力和物力都可以用在中国经济的发展上了。

我想,从这五点分析,我们就可以看到,特朗普的做法是多么的愚蠢。离开了中国贸易,美国的经济会大大缩水。美国的航空母舰建造上采购了多少中国制造,中国是否也要征收1000亿的出口税呢?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