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久酒 //www.sinovision.net/?491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久酒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特朗普贸易战的实质

热度 1已有 2368 次阅读2019-6-16 10:13 |个人分类:经济建设|系统分类:财经| 特朗普, 美国, 中国, 金融战, 贸易战 分享到微信

特朗普贸易战的实质


特朗普发动贸易战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要为美国政府增加收入。首先特朗普上台要减税,这是大家都高兴的事情,尤其是资本家,据报道资本家得利比民众还多。其次是讨好军火商,增加了美国军费的开销。这样一来,美国政府的赤字又要增加了。怎么办?于是他讨好犹太人,把美国大使馆搬到耶路撒冷,想从银行家那里得点好处,增加政府赤字的上限。为了造美墨边境墙,政府罢工,给民主党施压,也给政府减少开销。而增加关税就是特朗普补救美国政府的一个手法,仅从中国的进口商品中的5000亿里就可以捞回来1250亿,再加上和其他国家的贸易战,就可大大获利。这是特朗普的如意算盘,而他不知道这样拆东墙补西墙的连锁反应。


打贸易战的口号是把工作搬回来,打击中国的经济发展,保持美国的垄断地位。然而事实上,美国的工厂不会搬回来。要知道搬出去的理由是美国工厂在美国是亏损经营的,会给美国带来更多的污染,美国缺少技术工人。这些基本问题不解决,美国公司怎么会凭你几句口号就搬回来呢?再说打压中国,确实打贸易战会给中国带来很大的影响,但是中国是一个独立的国家,有许多发展的优势,贸易战会迫使中国走向更加全面的发展。特朗普自己说,通过我的打压,可以使中国强大推迟五年。意思是说,中国强大是不可避免的。他可能没有想到,由于打压,使中国强大会加快五年呢。特朗普的本意是讨好美国的政客,然而是给美国政治的抹黑。美国的信誉大大下跌。美国的宣传机构给中国抹黑,增加美国人民对中国的仇视,同时也使中国人讨厌美国人,这就是军火商所喜欢的。


贸易战的结果是促动了美国垄断资本的根本利益。首先搞全球一体化是美国垄断资本的企图。因为在美国不赚钱,所以要到国际上去赚钱。贸易战必然会使贸易减退,垄断资本当然不喜欢,所以美国的大公司联名写信给特朗普,要求停止贸易战。如果不加增加关税,特朗普政府如何面对增加的开销呢?面对特朗普的关税增加,垄断资本唯一的办法就是打压人民币,让人民币再贬值,以保持他们的利润。但是中国必然在贸易战中会对金融战准备好措施。防止人民币的崩盘。美国会联手各国的资本对人民币发动围剿的。


贸易战的结果又会促动美国的通货膨胀,加重人民的生活负担。到最后美国人民会认识到贸易战是损害美国人民利益的。比如对中国公司禁止销售芯片,结果使得美国的芯片公司萧条。对中国进口的商品加25%的关税,商品就涨价了。通货膨胀是美国人民不希望的事情,也是银行家不喜欢的,因为通货膨胀意味着美元的贬值,也就是银行20万亿的债权贬值了。这又促动了银行家的蛋糕。


通货膨胀是美国政府所喜欢的,这样政府的债务就降低了。现在美国政府的债务等于美国的GDP。如果通货膨胀一倍,也就是GDP上涨一倍,那么债务就下降到GDP的一半,就容易还清了。现在美国一年的利息是相当高的。还有欠中国的2万亿价值也就相当于1万亿了。这笔账特朗普很清楚,银行家也很清楚,他不能说,然而开始做了。银行家怎么办?中国怎么办?所以,贸易战的结果必然是金融战,现在的美国金融振荡的周期已经到达,他们一定会开战的。记住日本是如何被美国打压的,亚洲金融风暴是如何发生和结果的,911恐怖袭击是如何发生的,利比亚,伊拉克如何被踏平的,历史的教训使人民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美国的本质。


美国的结构不改变,美国的弊端就无法克服。贸易战只是特朗普的车水杯薪无济于事。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19-6-23 18:00
jiujiu: 说得有理。希望美国有结构性的改变,把造军火的能力用来造福人民。未来是让机器人为人类工作,而不是用机器人来屠杀人民。 ...
没办法,人类的痼疾之一就是,嘴上的正道和行为的背道始终相依并肩着生存。我们按人类文化和精神实质去呼喊和推动人类意识的进步,是一种理想。看看周围更多似是而非的语说者,不难发现,世上满是自以为是的人。
问好了。周末快乐!
回复 jiujiu 2019-6-23 15:35
今又是: 同意。搬回美国就是乱说而已。根本不必算作事。把一件不可能的事说成是目标或计划,类等于说谎。接下去的问题还如,谁来搬?他家女婿女儿搬?
资本市场现在不太 ...
说得有理。希望美国有结构性的改变,把造军火的能力用来造福人民。未来是让机器人为人类工作,而不是用机器人来屠杀人民。
回复 今又是 2019-6-16 13:05
同意。搬回美国就是乱说而已。根本不必算作事。把一件不可能的事说成是目标或计划,类等于说谎。接下去的问题还如,谁来搬?他家女婿女儿搬?
资本市场现在不太会动。他弄到手的钱,现在还是空头支票一张,太多窟窿要填,还有他的主要目的之一:改善和推进新的基础建设。收进来的钱即便有,也只是九牛一毛,根本不够。再者,那是按战略计划持续不断的进程,要个八年十年的时间。他不会有的,即便他继续连任时间也不够。
祝周末快乐!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