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雷公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49216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去太阳之路

热度 8已有 6339 次阅读2016-2-5 17:33 | 加拿大, 分水岭, 国家, 公园, 西门 分享到微信

建于1921年,完成于1932年,经历了11年才建成的"去太阳之路",全长50英里,(并非沿此路可去到太阳处)在冰川国家公园的West Glacier 处,由西向东,横跨于落基山脉群中,最高点在海拔6646尺的洛根嗌口游客中心( Logan pass Visitor Center )处经过,再经圣玛丽镇与89号公路汇合为止.此路由于建在高海拔山脉上,大雪冰封时间较长,每年只开放于5月尾至10月中旬,我就在去班府的途中,进入冰川公园,走了这条著名的"去太阳之路"(Going to the Sun ).冰川公园位于蒙太那州( Montana )与加拿大的Waterton Lake National Park公园连成一体,成为一个跨国公园.

去太阳之路_图1-1


高原上的89号公路,沿此公路北上,再连接2号公路经冰川公园,进入加拿大.



去太阳之路_图1-2


翻过高原后,已可见到"大陆分水岭"落基山脉群了.



去太阳之路_图1-3


到达冰川公园范围后,天色已晚,先找地方扎营,这里是位于公园西门入口附近的 KOA 营地.叫 West Glacier KOA,就在园内2号公路旁,约1英里的树林内,有水,有电,有桌椅,柴火炉,厕所,淋浴.....等设置.



去太阳之路_图1-4


西门入口,即"去太阳之路"西侧入口,尾端出口在圣玛丽镇侧.



去太阳之路_图1-5


这是流入Lake Mcdonald 湖的 Sprague Creek 河,水量几多的.



去太阳之路_图1-6


流经低处,就现瀑布.



去太阳之路_图1-7


这侧,势如奔腾.



去太阳之路_图1-8


途中,发现山上有大角羊在活动,要用望远镜才看得清楚.



去太阳之路_图1-9


翻上山后,回望刚才从谷下上来的公路,如一条白带,飘移于山中.



去太阳之路_图1-10


下山了.



去太阳之路_图1-11


这台花冠车 (Corolla )由纽约开到蒙太那州,还要去班府,一点问题都无,丰田车就是可靠.



去太阳之路_图1-12


公路建于流水瀑布之上,没有因建公路而中断瀑布的流水,保住美景.



去太阳之路_图1-13


这冰块,还未溶化完,当时已是夏天,在山下我还开冷气空调呢.



去太阳之路_图1-14


后背是雷诺山主峰 (Clements MT ),高8760尺,立于这里的6646尺高的游客中心盆地中,如减去这海拔高度,眼前的这峰,只是2114尺高,这里,也是著名的Hidden Lake Nature Trail 步道的起点.



去太阳之路_图1-15


生于高原上(6646尺海拔)的草花,不怕冻,一片青绿.



去太阳之路_图1-16


近拍雷诺主峰.



去太阳之路_图1-17


游客中心四周,冰雪仍未全溶化.



去太阳之路_图1-18


盆地中央的泊车区.



去太阳之路_图1-19


不时见有低云层飘过



去太阳之路_图1-20


圣玛丽湖,冰川公园内,其中最美的湖.



去太阳之路_图1-21


碧绿湖水,依怀山中.



去太阳之路_图1-22


长形依山之圣玛丽湖.



去太阳之路_图1-23


这角度拍湖中的Wild Goose Island ,够美.



去太阳之路_图1-24


拉近少少,更美.这个拍景位,没有几多个人能找到它.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阿萨巴斯卡冰川
下一篇: 冬雪丁香湖





鲜花
8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雷公 2016-2-6 13:00
曾经湘桥: 有时,真有随先生飘泊天涯游的感觉……不料却只在自家电脑屏幕前!
人生路漫长,有志者,事景成.不怕老,如今迈步从头越.仍未迟.
回复 liushuai2009 2016-2-6 09:05
分享
回复 曾经湘桥 2016-2-5 20:38
有时,真有随先生飘泊天涯游的感觉……不料却只在自家电脑屏幕前!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