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雷公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49216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汽车轮胎自己补

热度 15已有 7494 次阅读2016-2-18 15:53 | 汽车 分享到微信

汽车的轮胎,少不免被铁钉扎入,特别是经常来往于市区的用车.以前补胎只是三几元,后慢慢加价至八元,近年路过某些补胎店,更明价实码要收15.00至20.00元,超过20寸大的钢轮胎,更是25.00元以上.补胎一般有两种方法.把轮胎由铁轮中拆下,拔出钉后,清干净,再补上一片胶,为一种,这种方法只有补胎店才可做的工,自己是做不来的,没有设备把轮胎与铁轮分离,更不用说.再一个是"打针".这方法不用拆轮胎,找到钉头后,拔出,再用胶绳卡死.现在,主要讲述的"自己补",就是此方法.在汽车零件店,一般都有胶水,胶水绳,扎入工具等东西出售,一份包装买齐,也只是十元八块,已可补多次了,如你家中有两部车以上,住于远离市区郊外,更应学会自己补胎.

汽车轮胎自己补_图1-1



由左至右,扩洞插,用于扩大钉洞口,拔出钉后,用此杆身有牙工具,插入钉孔口,来回几次.黄色东西是万能胶,即补单车胎那种胶水.啡色的胶绳,一排有五条,(图片只余下一条,已用去了4条)最右侧是胶绳插入工具,尖咀处有洞且有开口,穿入胶绳后,涂满胶水,方便插入,拔出插具后,留胶绳于洞口即卡死,此时已完工,胎巳补好,可即时充气入内.露出胎外的胶绳,可用刀片削去.



汽车轮胎自己补_图1-2



这是从零件店购回时的胶绳插入工具,补四缸小车,只一层钢丝网轮胎,用手力可推入,但补六缸车,或SUV车的轮胎,这种有两层钢网的胎,手力是推不入洞的,只能用手捶打入,但塑胶柄一锤就打碎裂,不能用了.



汽车轮胎自己补_图1-3



这是利用回打烂了的插入杆铁的部份,再自行烧焊一个新的自制插具,从图中可见插咀口情况,咀尖处是开口的,这样是胶绳不会随插具回拔时,带出胶绳,留在孔洞口卡死于钢丝层内.

越是便宜的轮胎,越容易插入,内里就算有钢丝网,钢质未必好,米奇林等明牌较贵的轮胎,内里钢丝网钢质好,还两层,是不同的.我手中四部车,全是用米奇林轮胎,可走8至9万里.

再重复补胎次序:

1) 找到钉口后,拔出钉后,即用扩洞具扩大洞口,来回拉几下,此时胎内气压会降下,你可补回一些气.

2)补气时,扩洞具不要拔出,留在胎洞内,此时就把胶水绳穿入插入具咀尖处洞孔中,涂上胶水,于咀尖,胶绳四周.

3)拔出扩洞具,再插入带绳的插入具,用力插,必要时用手捶打入.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2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6 个评论)

回复 雾里看花 2016-3-4 00:17
学习了!谢谢!
回复 山形依旧 2016-2-21 08:42
好,感谢。试试。
回复 雷公 2016-2-20 14:19
山形依旧: 好,学习。补后的轮胎使用性能会下降吗?
应该不会,方法不是我发明的,商业上已广泛应用,我只是提醒众友而已.如何技考操作,是个人问题,希望贵兄上手.
回复 山形依旧 2016-2-20 06:04
好,学习。补后的轮胎使用性能会下降吗?
回复 雷公 2016-2-19 17:17
田京辉: 谢谢您啊,看您的博客就增加很多知识和感性认识,明年一定多走走
谢田老兄好友.祝身体健康.
回复 田京辉 2016-2-19 14:50
谢谢您啊,看您的博客就增加很多知识和感性认识,明年一定多走走
回复 雷公 2016-2-19 11:05
liushuai2009: 分享
问好.
回复 雷公 2016-2-19 11:04
田螺姑娘: 以后我去游拍 必需学会自己补车轮    多谢分享!
没错,多谢支持.
回复 雷公 2016-2-19 11:03
田京辉: 谢谢传授实用旅行知识,我估计明年回多出去走走
自己有车,应放胆出去,何枋还有雷公支持嘛.
回复 雷公 2016-2-19 11:00
槜法大: 很吓人,很专业,很勤劳。汽车轮胎自己补,美国人,就是这么吓人,专业,勤劳。在咱们中国,很少见。咱们中国人,也算大开眼界了。值得咱们中国人学习。 ...
在此生话四十多年,算是半个美国人吧.谢分享.
回复 雷公 2016-2-19 10:56
九鼎: 跑长途实用。补完胎,怎么充气?打自行车的高压气筒行吗?
去看下"多功能汽车应急启动器"那篇博文就明白,用自行车的气筒打,累死你.
回复 liushuai2009 2016-2-19 10:05
分享
回复 九鼎 2016-2-19 08:42
跑长途实用。补完胎,怎么充气?打自行车的高压气筒行吗?
回复 槜法大 2016-2-19 04:34
很吓人,很专业,很勤劳。汽车轮胎自己补,美国人,就是这么吓人,专业,勤劳。在咱们中国,很少见。咱们中国人,也算大开眼界了。值得咱们中国人学习。
回复 田京辉 2016-2-19 01:37
谢谢传授实用旅行知识,我估计明年回多出去走走
回复 田螺姑娘 2016-2-19 00:47
以后我去游拍 必需学会自己补车轮   多谢分享!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