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雷公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49216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也有野生灵芝 2

热度 4已有 5927 次阅读2016-8-28 15:17 | 美国 分享到微信

自7月19日推出住家后院惊奇发现灵芝的踪迹时至今,已有一个月多,灵芝菌盖已长大至11寸宽,相当于家中盛菜碟的尺寸,根据"中国菇类栽培手册"(科学普及出版社)394页,第2节.灵芝.内容概述:"灵芝一般生长在阔叶树的倒木,枯木,树桩上,有时也生长在草丛中有树根或腐木的地方,因此柞,椴,桦,杨,栎,白松等树木或这些树的锯木屑都可成为灵芝生长的基物......"现在它生长之处,正是多年前自己锯掉一棵旧松树之地方,锯树时留下的锯木屑,树桩(当年无清除挖去)正是灵芝的出生地.再根据书中概述,灵芝生长需要90%以上空气湿度,纽约地区空气湿度不会有长时间达75%至90%这程度,它迟早会停止生长,起码近这星期,已感觉它生长暧慢了好多.

美国也有野生灵芝   2_图1-1



美国也有野生灵芝   2_图1-2



美国也有野生灵芝   2_图1-3

拍于7月23日.



美国也有野生灵芝   2_图1-4



美国也有野生灵芝   2_图1-5



美国也有野生灵芝   2_图1-6

以上三张拍于7月27日,成熟后的灵芝四周布满泡子粉.



美国也有野生灵芝   2_图1-7



美国也有野生灵芝   2_图1-8



美国也有野生灵芝   2_图1-9

以上三张拍于7月31日.



美国也有野生灵芝   2_图1-10



美国也有野生灵芝   2_图1-11



美国也有野生灵芝   2_图1-12

以上三张拍于8月2日.



美国也有野生灵芝   2_图1-13



美国也有野生灵芝   2_图1-14



美国也有野生灵芝   2_图1-15



美国也有野生灵芝   2_图1-16



美国也有野生灵芝   2_图1-17



美国也有野生灵芝   2_图1-18

以上六张拍于8月5日.



美国也有野生灵芝   2_图1-19



美国也有野生灵芝   2_图1-20

以上两张拍于8月14日,......可能室外温度高,加之湿度不够,已明显见到老化,菌盖外圈变化较大.生长开始慢,或停.....?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阿克萨达姆神庙
下一篇: 泰姬陵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槜法大 2016-8-29 00:26
差咱们中国的野生灵芝,差得太远了。美国人的,美国也有野生灵芝。更是,差咱们中国的野生灵芝,差得太远了。咱们这里,还有灵芝酒呢。灵芝泡在酒瓶里,规模化生产。美国人,班门弄斧了吧?
回复 rosejyy2000 2016-8-28 20:19
还很漂亮的哦!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