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雷公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49216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美洲鸡蛋花

热度 9已有 3507 次阅读2018-1-7 11:48 |系统分类:摄影分享到微信


美洲鸡蛋花_图1-1



美洲鸡蛋花_图1-2



美洲鸡蛋花_图1-3



美洲鸡蛋花_图1-4



美洲鸡蛋花_图1-5



美洲鸡蛋花_图1-6



美洲鸡蛋花_图1-7



美洲鸡蛋花_图1-8



美洲鸡蛋花_图1-9



美洲鸡蛋花_图1-10



美洲鸡蛋花_图1-11



美洲鸡蛋花_图1-12



美洲鸡蛋花_图1-13



美洲鸡蛋花_图1-14



美洲鸡蛋花_图1-15



美洲鸡蛋花_图1-16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8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雷公 2018-1-17 10:02
新兰: 干鲜皆可!
鸡蛋花虽是舶来之品,进入中国仅数百年之久,但早已被中医运用得炉火纯青了。鸡蛋花可药用,是广东著名"五花凉茶"中的五花之一,性凉,味 ...
哦,明白......终想起"五花茶"了.谢谢详细说明.感谢.
回复 新兰 2018-1-16 20:30
雷公: 采用新鲜的还是晒干的?
干鲜皆可!
鸡蛋花虽是舶来之品,进入中国仅数百年之久,但早已被中医运用得炉火纯青了。鸡蛋花可药用,是广东著名"五花凉茶"中的五花之一,性凉,味甘、淡;归大肠、胃经,具有清热祛湿,润肺止咳,消暑解毒,生津止渴、滑肠的功效。《岭南采药录》中记载,鸡蛋花能“治湿热下痢,里急舌重,又能润肺解毒”。

1.预防中暑  

鸡蛋花20克,水煎,代茶饮。 

2.细菌性痢疾

鸡蛋花、木棉花、金银花各9克,加水500毫升,煎至200毫升,分2次服。  

3.感冒发热  

鸡蛋花20克,菊花10克,薄荷6克(后下),加水350毫升,煎至150毫升,分2次服。 

4.小儿疳积、不思食、大便溏泄  

鸡蛋花9克,加水300毫升,煎至100毫升,分2次服。

5.治百日咳,气管炎

鸡蛋花或茎皮3~9g,配灯台树叶。加水350毫升,煎至150毫升,分2次服。

6.治传染性肝炎

鸡蛋花或茎皮3~9g,加水350毫升,煎至150毫升,分2次服。

7.治泌尿道结石

鸡蛋花茎皮25g。(或配长管假茉莉)。加水350毫升,煎至150毫升,分2次服。

8.治乳腺炎

鸡蛋花鲜茎皮捣烂敷。

鸡蛋花本身清热利湿,用来煲汤泡茶既能原汁原味地保留其甘淡清香的本味,又能较好的发挥功效。特别是身在岭南的朋友们应该注意:岭南地气湿热,经常食用或饮鸡蛋花水,对于养生保健非常有利。

鸡蛋花罗汉果

材料:新鲜鸡蛋花,罗汉果

功效:润肺止咳

做法:

step1 鸡蛋花洗干净,用清水泡约30分钟;

step2 将罗汉果表面洗净,用手轻轻掰开两瓣放入锅中,倒入适量清水,煮开后,调成小火煮30分钟

step3 最后将1中泡过的鸡蛋花捞起,滤干水,与罗汉果水混煮10分钟即可。

注意:适宜肺热咳嗽人群。肺寒咳嗽者,慎用。

中药的用药范围极为广泛,即使是你触目所及却不加注意的事物都可以入药,鸡蛋花便是如此。鸡蛋花不仅是迎来送往,暗自芬芳的行道树,更有许许多多不为人知的用处。既能成为你发间的装饰,餐桌上的美味,更能在你需要的时候化为一剂治愈系良药。
回复 雷公 2018-1-15 10:09
新兰: 清热解毒祛湿,加点冰糖去苦味。
采用新鲜的还是晒干的?
回复 新兰 2018-1-14 23:03
清热解毒祛湿,加点冰糖去苦味。
回复 雷公 2018-1-12 15:30
新兰: 美丽,还可以食用(煲汤)!
如煲汤,有啥益处.请指教.
回复 新兰 2018-1-11 21:02
美丽,还可以食用(煲汤)!
回复 雷公 2018-1-8 11:27
天马行空007: 美丽鸡蛋花。
感谢.
回复 天马行空007 2018-1-7 21:11
美丽鸡蛋花。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