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雷公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49216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2018木槿花大会展

热度 6已有 3734 次阅读2018-9-22 11:25 |系统分类:摄影分享到微信

2018木槿花大会展_图1-1



2018木槿花大会展_图1-2



2018木槿花大会展_图1-3



2018木槿花大会展_图1-4



2018木槿花大会展_图1-5



2018木槿花大会展_图1-6



2018木槿花大会展_图1-7



2018木槿花大会展_图1-8



2018木槿花大会展_图1-9



2018木槿花大会展_图1-10



2018木槿花大会展_图1-11



2018木槿花大会展_图1-12



2018木槿花大会展_图1-13



2018木槿花大会展_图1-14



2018木槿花大会展_图1-15



2018木槿花大会展_图1-16



2018木槿花大会展_图1-17



2018木槿花大会展_图1-18



2018木槿花大会展_图1-19



2018木槿花大会展_图1-20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后院食蚜蝇
下一篇: 201836 玫瑰





鲜花
4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易仕 2018-9-24 20:54
雷公: 木槿属(学名:Hibiscus)是锦葵科的一个属,是一类灌木或小乔木植物。

常见的木槿属植物有:木槿、扶桑、木芙蓉、玫瑰茄。

分类
学名由来
Hibiscus的字源自古 ...
雷公先生常常把花名混淆了。请雷公先生谷歌一下“木槿与朱槿的区别”,就知上图的花名是朱槿而不是木槿。
回复 雷公 2018-9-24 10:29
易仕: 是朱槿,又名扶桑,朱槿和木槿有很大的分别,请博主查一下谷歌或百度。
木槿属(学名:Hibiscus)是锦葵科的一个属,是一类灌木或小乔木植物。

常见的木槿属植物有:木槿、扶桑、木芙蓉、玫瑰茄。

分类
学名由来
Hibiscus的字源自古埃及的神祇Hibis美神(现今埃及还有祭祀她的庙),今日被用为植物分类学锦葵科木槿属的属名,源自公元77年,一位希腊军医狄奥科里斯奉罗马皇帝尼禄之命,在地中海一带寻访药用植物,并编成《论药物(英语:De Materia Medica (Dioscorides))》医书,他被尊称为药物学之父,该书详细描述600余种医药用植物的特性,他以希腊字“Ibiskos”替沼泽锦葵(Althaea officinalis)命名,这是一种与木槿属同为锦葵科(Malvaceae)近亲的植物,常作为芳香疗法的原料,又称为药蜀葵。

林奈将木槿属的植物订名为Hibiscus
1735年瑞典的植物学家卡尔·林奈博士鉴定沼泽锦葵的特征认为应重新分类于蜀葵属(Althaea)植物较为妥适,于是舍弃原来的“Hibiskos”不用,将沼泽锦葵重新用拉丁文二名法命名为(Althaea officinalis L.),两年后,林奈于1737年替沼泽锦葵的亲戚木槿属植物命名,重新再启用“Ibiskos”为其命名“Hibiscus”,也代表“Ibiskos”古字由原来的种名一下子升格为属名“Hibiscus”,嗣后,“Hibiscus”一字应该是专指锦葵科木槿属的植物,具有此木槿属基因特性的再细分目前已超过250多种,较知名的包括有木槿(H. syriacus L.)、朱槿(H. rosa-sinensis L.)、黄槿(H. tiliaceus L.)、木芙蓉(H. mutabilis L.)及洛神花(H. sabdariffa L.)等种植物,惟原属于木槿属的朱槿,因杂交的新品种繁多,现在国际园艺科学协会[ISHS: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Horticultural Science]所属的国际品种登录局[ICRA:International Cultivar Registration Authority]委托国际朱槿协会(International Hibiscus Society)受理注册命名的就已高达18,991种(2016年3月29日),而没有注册命名(unnamed)及不知名(unknown)的朱槿品种更远远超过这个数量,且不断的继续推出新品种中,因此,一般人较常有机会接触,其曝光度也相对较为强势,不会再细究其学名究竟与其他木槿属的植物有何区别,今日遂普遍以“Hibiscus”一字做为朱槿的俗名,也就是简化直接以“Hibiscus”泛指朱槿了。

部分物种
旱地木槿 Hibiscus aridicola Anthony
滇南芙蓉 Hibiscus austro-yunnanensis Wu et Feng
大麻槿 Hibiscus cannabinus Linn.
红秋葵 Hibiscus coccineus (Medicus) Walt.
高红槿 Hibiscus elatus Sw.
樟叶槿 Hibiscus grewiifolius Hassk.
美丽芙蓉 Hibiscus indicus (Burm. f.) Hochr.
贵州芙蓉 Hibiscus labordei Levl.
光籽木槿 Hibiscus leiospermus K. T. Fu & C. C. Fu
草木槿 Hibiscus lobatus (Murr.) O. Kuntze
大叶木槿 Hibiscus macrophyllus Roxb.
芙蓉葵 Hibiscus moscheutos Linn.
木芙蓉 Hibiscus mutabilis Linn.
庐山芙蓉 Hibiscus paramutabilis Bailey
辐射刺芙蓉 Hibiscus radiatus Cav.
朱槿 Hibiscus rosa-sinensis L.
玫瑰茄 Hibiscus sabdariffa L.
吊灯扶桑 Hibiscus schizopetalus (Masters) Hook. f.
华木槿 Hibiscus sinosyriacus Bailey
刺芙蓉 Hibiscus surattensis Linn.
木槿 Hibiscus syriacus Linn.
台湾芙蓉 Hibiscus taiwanensis S. Y. Hu
黄槿 Hibiscus tiliaceus Linn.
野西瓜苗 Hibiscus trionum L.
云南芙蓉 Hibiscus yunnanensis S. Y. Hu
参考文献
^ 木槿属中国植物志
回复 易仕 2018-9-23 18:15
是朱槿,又名扶桑,朱槿和木槿有很大的分别,请博主查一下谷歌或百度。
回复 雷公 2018-9-23 09:22
dahai_3r504: 木槿花也是朱槿花吗?感觉一样。朱槿花是南宁的市花。
是的.朱槿也是木槿属中一个族.木槿是这族群总称.中国地大人多,不同地方的人对之称呼也不尽相同.名称多得很.
回复 dahai_3r504 2018-9-22 21:36
木槿花也是朱槿花吗?感觉一样。朱槿花是南宁的市花。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