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雷公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49216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萨拉热窝

热度 4已有 10335 次阅读2019-2-19 12:49 | 波黑, 首都, 老城 分享到微信

萨拉热窝_图1-1

萨拉热窝.波黑(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共和国的首都.亦是波黑人口最多的城市.共有31万余.以前是南斯拉夫联邦自治省.联邦解体后完全独立成一国.



萨拉热窝_图1-2

萨拉热窝卫星图.



萨拉热窝_图1-3

"巴什察尔希亚"老城区.位于米利亚茨卡河北岸.



萨拉热窝_图1-4

铜匠街位于老城中心.有着强烈的东方风情.主景是清真寺与喷泉屋.



萨拉热窝_图1-5

塞比利喷泉(用木屋盖上)最初建于1753年.是当时老城区饮用水的泉口.现时所见木屋是1984年曾办冬奥运会时盖的.右后是巴什察尔希亚清真寺.



萨拉热窝_图1-6

"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是前南斯拉夫电影.同我年纪的人应该会看过.内容是当地一位英雄在二战时.在这抗击纳粹德军的故事.现时可从Youtube.com网站上找到此电影再观看.电影中有段情节就在这铜匠街拍的.此街以手工生产铜制咖啡壶.杯.托盘.糖料盒着名.全用手锤一点点地敲打出来的.现时还有部分店在营业.....别小看这喷泉屋.我从卫星上一样可以找到它的位置.可见它的知名度.功力全在GPS上.



萨拉热窝_图1-7

巴什察尔希亚清真寺内部也有一个泉眼,可惜已干涸了.



萨拉热窝_图1-8

从铜匠街一攴厅高处观看清真寺和左边的钟楼.钟楼是电影中瓦尔特在同伙帮助下.攻顶登上.再用上面的机枪扫射街中的德军.后成功用绳游下退去.



萨拉热窝_图1-9

从黄堡遗迹处眺望萨拉热窝.



萨拉热窝_图1-10

耶稣圣心大教堂,是本城三大教堂之一.距诞生教堂,犹太教堂仅约100米左右.小区一处,可以看到不同宗教的教堂共存.使萨拉热窝成为欧洲耶路撒冷的绰号.



萨拉热窝_图1-11

诞生大教堂前的雕塑.



萨拉热窝_图1-12

西里尔教堂.就在拉丁桥旁边的大街上.奥地利王储在此处被暗杀.挑起了第一次世界大战.



萨拉热窝_图1-13

拉丁桥头这侧的市政厅.紧邻市政厅的是博物馆,在那里可以了解更多关于一战的事件真相.



萨拉热窝_图1-14

方济修道院也是米利亚茨卡河旁的建筑.



萨拉热窝_图1-15

萨拉热窝美术学院.



萨拉热窝_图1-16

逛了一圈,再度回到清真寺广场,打算在这附近找点吃的.



萨拉热窝_图1-17

午攴后,发现一间皇帝清真寺,里面的庭院鲜花美矣.



萨拉热窝_图1-18

伊斯兰学院.金黄色很重.



萨拉热窝_图1-19

国家博物馆的考古展品.



萨拉热窝_图1-20

从国家博物馆的Avaz twist塔搂上乌瞰城中景色.个人觉得.比在黄堡遗迹那里看老城景观差一大节.



萨拉热窝_图1-21

以白天鹅代表和平.希望地球不要战争.祝福世界.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雷公 2019-2-20 09:49
2011zaishengyua: 小时候看过“{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当时觉得南斯拉夫人非常的寡言少语,唯一话多的是一个照相馆的游击队员。然后,这部片子德国人枪杀人的场面也很吓人,有一 ...
哈哈.原来你也看过这部旧电影.记性还挺好的.
回复 2011zaishengyua 2019-2-20 08:46
小时候看过“{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当时觉得南斯拉夫人非常的寡言少语,唯一话多的是一个照相馆的游击队员。然后,这部片子德国人枪杀人的场面也很吓人,有一个女孩死了,他父亲一个老游击队员本来告诉她,她的任务是活下去。女孩的眼睛好大啊,但也很寡言少语。给人的感觉是,那里的人,在二战时,受教育的程度就很高,那里的人,感情内敛,意志坚定,愿意为那片土地的独立牺牲自己的生命。电影的开头和结尾好像都有德国军官俯视整个萨拉热窝城市画面。演开始的那个党卫军军官的演员,好像本身是德裔。演瓦尔特的演员,还演过桥。据说他对中国非常友好的。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