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yuzhou52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49665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反器官贩卖全球峰会闭幕 “中国模式”

已有 1382 次阅读2017-2-10 01:53 分享到微信

反器官贩卖全球峰会闭幕 “中国模式”

http://images.china.cn/attachement/jpg/site1000/20170209/ac9e174e11811a06772e1d.jpg

新华网北京29日电 “反对器官贩卖全球峰会”8日在梵蒂冈闭幕,各国代表讨论并签署全球反对器官贩卖声明。中国代表在会上主动分享和推介器官捐献与移植管理的“中国模式”,获得主办方和与会代表的积极评价,也成为本次大会的亮点之一。

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洁夫在会上发言,倡议由世界卫生组织牵头成立对成员国进行器官移植监管的特别委员会,协调各国间器官移植监管数据的合作,协助成员国提高打击器官买卖的执法效率。

黄洁夫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中国首次在国际器官移植高级别会议上发出中国声音并参与制订规则,表达了中国推进器官移植事业健康发展的意愿。峰会主办方梵蒂冈教皇科学院对中国参会以及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http://images.china.cn/attachement/jpg/site1000/20170209/ac9e174e11811a06772e1e.jpg

  黄洁夫在记者会上讲话

据黄洁夫介绍,中国遵循国际公认的伦理学原则,结合国情推动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实现器官公正分配和可溯源管理,充分保障捐献者和接受者的权利,初步建立科学公正、遵循伦理、符合国情和文化的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体系,走出了一条体现国际惯例、符合中国实际的器官捐献与移植道路,向全世界提供了中国方案。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于去年10月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国际器官捐献大会上高度赞扬中国在器官捐献与移植领域的进步,认为中国的器官移植法规体系与标准完全符合世界卫生组织的指导原则,改革方向正确,行动迅速,许多成功经验可以作为样板,供面临相似挑战的其他国家学习借鉴。

在此次峰会上,中国代表全面、客观地介绍了中国的相关做法与经验,展现了开放、自信与透明的形象,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的愿望,赢得各界代表一致好评。与会代表对中国器官移植法制管理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予以肯定。

对于有关中国移植器官来源的一些谣言,与会中国代表也予以正面回应和解释。来自澳大利亚的参会者坎贝尔·弗雷泽表示,科学工作者只相信事实和数据,毫无根据的话无法取信于人,中国近年来在器官移植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值得充分肯定。

本次峰会由梵蒂冈教皇科学院主办,联合国、欧盟及世界卫生组织代表、多位宗教界代表、伊斯坦布尔宣言组织成员、全球多国器官移植协会主席以及来自约60个国家的专家和学者等参加会议,在为期两天的会议期间交流监管经验,深入探讨共同面对的挑战。(记者王星桥,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