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李红松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012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纪实文学 爱情使我们风雨同舟1

热度 4已有 1746 次阅读2018-7-3 22:06 |系统分类:女性世界分享到微信

(这篇文字曾经在几个网站发表过,稍微略有不同,就是标题的不同。在新浪的博客空间里,我用的是爱情纪实文学【风雨人生】,仅仅登了几小段,因为红袖添香网站的邀请和介入,我放弃了在新浪的连载,改为到红袖添香去签约发表,结果是文章发表了几十章节,却没有收取到一分钱的酬劳!而且他们借口搞什么网查,还把我的文章搞得七零八落!任凭我怎么反映,就是不予理睬,因为是在网上,找不着也看不见,这让我十分生气。于是,我又到天涯社区去发表,把标题改了一下,就是现在的标题【风雨同舟】我希望这篇作品在这里能够有一个好的结果,,让喜欢它的朋友们看到一个完整的故事,谢谢!)--红松--

伊清怎么也没有想到,在自己最需要亲人的关怀和照顾的时候,他的亲生儿子会对他说出那样的话来:“爸,你考虑过没有,需不需要买一块地?”
“买一块地?”他望着儿子,这是他的大儿子,再过两三年就该满六十岁的儿子。“哦,可以考虑。要买的话,你同李阿姨商量,看合适就买吧。”是的,自己重病在身,这买一块地就是指的身后事,买墓地。
旁边扶着他的李阿姨老老实实地说:“不是说就选在山上吗,那里群山环绕,松柏长青,你爸爸说就在那里选一块地。”李阿姨指的是山上的公墓。
“那里选一块地?那里的墓地都糟糕得很!又窄小,又吵闹,亏你们想得到!”大儿子不满地大声说道。
李阿姨眨眨眼睛,说:“不好啊?那你们说选就选吧,选在哪里?”
“这个以后再说。”大儿子伊相杰这样说道,他接着问:“爸,你要我们以后跟李阿姨好好地相处,有些事情你就要说清楚,比如,你的存款有多少,李阿姨的存款有多少?”怎么冒出来了这么个问题?李阿姨不相信似的望着他,心里很生气。
伊清也很生气,自己马上就要进手术室去做手术了,这个手术是很危险的,一是因为癌症,二是因为他的高龄,他已经是九十一岁的老人了。而此时此刻他最需要的是亲人的温暖,偏偏不懂事的儿子却提出这样的一个问题。
伊清九十一岁,李阿姨六十三岁,可他们结婚已经快要到三十年了,如果以他们相识相交的时间来算,他们已经有三十几年的情谊了。
“你把大多数东西都拿给李阿姨了,存款应该告诉我们,究竟有多少?趁着你现在还清醒,把它说出来。”伊相杰走到父亲的床前,很生气地指手画脚的说完,又走到病房的门前去了。
李阿姨明显的感觉到老伴在打抖,她搂着他的肩膀,拍拍他的手臂说:“没事,没事,你不要生气。”
伊清的二女儿伊兰,还有李阿姨的儿子李俊都站在旁边,没有作声。一个病房的人都在默默地听着,也没有人作声。
伊相杰再一次走到父亲的面前说;“你要我们好一点相处,你不说出来我们以后怎么相处?你和李阿姨的存款究竟有多少?”他显得有点亟不可待的样子,虎着的脸是很生气的一种表情。
伊清也很生气,说:“这个家是我们的家,我走了以后应该由你李阿姨做主,你••••••”
“李阿姨做主?以后还不是由我做主!”伊相杰挥了一下手,很不讲理地打断了父亲的话。
这个时候,护士进来了,准备病人进手术室的事情,谈话不欢而散。
一会儿,手术室的医生推着手术躺床来了,把病人搬上了手术床,推了出去。李阿姨和儿女们把伊清送到了手术室的电梯前,就进不去了,她看着手术床慢慢地被电梯门挡住了,不由地蹲在地上,眼泪流了出来。
这一场争吵,应该由昨天的那张遗嘱说起。
昨天,李阿姨把早几天伊清写好并已经复印了几份的遗嘱拿出来交给他,他一张张地发给了围在病床旁边的儿女们,自己手里也拿了一张,说:“这是我写的,现在我念给你们听听,看看有什么意见。”他说完后就开始一条一款小声地读了起来:“遗嘱。一,我与爱人李志英结婚已近三十年,她对人真诚善良,对我情深意切。三十年来,我俩相濡以沫,互相尊重,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一直保持家庭的温馨和和睦,这是我健康长寿的最重要因素之一,希望在我百年之后,儿女们都能像尊重我一样,尊重孝顺继母;兄弟姐妹之间也应加强团结,互相帮助,互相照顾。
二:我凭工资买不起住房,离休后回到家乡合肥卖酒,才勉强买了一套98平米的房子,改善了我俩的居住条件,而且凑房款时,是卖掉我的原有住房并向朋友借钱才凑够的,装修前还向大儿借了一万元(已偿还),才简易装修入住。另外我没有固定资产,这房子是我俩共同奋斗购置的,属于我俩共有。在我百年之后,属于我的一半赠送给我的妻子李志英,以表内心感激之情,希望儿女们理解,顾全大局。
三:我的存款很少,房子至今不敢装修,是留钱用于养老,这次大病和病后较长的康复期,当然要多花一些钱。假如有幸恢复健康,我还想回乡探亲,外出旅游,我想儿女们都是支持的,大家都有工作和收入,也不会要我的钱,为了表达我对儿女们的一片爱心和情意,我决定在我百年之后,把国家发给的抚恤金,不论多少,全部平分给四个儿女,给你们留着纪念,家中动产,维持原状,留给继母李志英。你们的父亲:伊清亲笔。2015年,3月13日。”

这张遗嘱,不但是伊清亲笔书写,而且细心的他还请了小区里和他平时相处极好的几个朋友作证,都写上了他们的名字和日期,也就是说,这是一份无可挑剔,具有法律效力的遗嘱。
他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懂事一些,照他的意愿办事。读过遗嘱以后,他问他们,有什么看法?因为做手术的需要,他的鼻子里插了一根小的塑料管,通过咽喉,直达胃部,所以,这样就影响了说话,使得他发出的声音很小。
大儿子虎着脸,一直没有说话,二女儿伊兰说:“我早就说过,我不要••••••的”,李阿姨的儿子李俊也没有说话,因为他觉得继父这样安排,有继父的道理,所以不必说话。

李阿姨叫李志英,是商业部门的退休职工,伊清是财贸部门的,属于离休干部。伊清的大儿子对父亲的遗嘱有意见,认为父亲给继母的太多了,留给自己的太少了,所以,在伊清即将进入手术室之际,向他发难,要他说出自己的存款有多少,包括李志英的存款有多少,这一举动,大大地伤害了伊清和李志英的感情。李志英在心里想;“你这么不懂事,要是看到了你爸写的另外的那一份遗嘱,怕更是要气得跳起来吧?”

那一份遗嘱是伊清在八年前生病时写的,那一次他的病情也是很严重,他悄悄地写了一份遗嘱交给李志英,要她保管好,有什么事就拿出来作为他最后的要求,是具有法律效力的。那份遗嘱是这样写的:

遗嘱:我的妻子李志英秉性善良,感情真挚,忠实可靠,我们结婚二十多年,朝夕相处,相濡以沫,家庭和睦温馨,相互体贴尊重,使我在婚后这二十多年里,生活过得愉快而幸福,通过我俩共同创业,家庭经济环境也得到不断改善,这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结果。最近我去医院检查,确诊为腹主动脉瘤,将要去华西医大附院住院手术,由于医学的进步和发展,医生和我对手术的成功充满信心,为防万一发生意外,特留遗嘱如下:
一:我的动产和不动产以及抚恤金,全部由我的爱妻李志英继承,我的子女不得提出继承或财产分割问题;
二:我的三个儿女,应像对待父亲一样对待继母,尊重,关心和帮助继母,不能给继母出难题;
三:丧葬事宜,由爱妻,子女与财贸局,老干部局协商安排,一切从简。立遗嘱人:伊清。
2007年4月26日。
而这一次,伊清却修改了一些,在遗嘱中写道:“••••••把国家发的抚恤金,不论多少,全部平均分给四个儿女,给你们留着纪念••••••”伊清只有三个儿女,加上李志英的儿子李俊,一共四个孩子。伊清是离休干部,他离世以后的抚恤金也是一笔可观的数目,他说把这笔钱给几个孩子,李志英并没有意见;她也是这样想的,假如伊清离世以后,还是照几年前写的遗嘱那样,什么东西都留给自己,孩子们绝对是有意见的;把抚恤金留给他们,这样还应该说的过去。可是,现在看来,他们还是觉得父亲的做法太不应该,他们得到的太少了。那么,他们应该得多少才觉得公平?伊清为什么要写这样的一份遗嘱呢?我们还是先来看看伊清生病以后,李志英阿姨断断续续地写的生活日记吧: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一老樵 2018-7-4 06:11
李红松: 红袖添香真的是很不道德的网站,现在我的文章还挂在那里,写了签约的。可是我却一分钱稿费都没有收到过!
问好朋友! ...
“红袖添香”以白用网友的文章撑起台面,然后征集广告,大发其财。
回复 李红松 2018-7-4 04:33
nanalin: 这个故事很真实贴切,我生活的周围也发生很多类似的故事。
是的,我们活在人世间,与人相遇就可能产生缘分,实际上那就是冥冥中老天爷的安排。
回复 李红松 2018-7-4 04:32
一老樵: “红袖添香”,是骗子网站,白用作家们的心血文章。十年前我就退出了。
红袖添香真的是很不道德的网站,现在我的文章还挂在那里,写了签约的。可是我却一分钱稿费都没有收到过!
问好朋友!
回复 一老樵 2018-7-4 03:32
“红袖添香”,是骗子网站,白用作家们的心血文章。十年前我就退出了。
回复 nanalin 2018-7-3 23:04
这个故事很真实贴切,我生活的周围也发生很多类似的故事。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