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李红松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012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纪实文学 爱情使我们风雨同舟4

已有 919 次阅读2018-7-15 00:39 分享到微信

二零一五年四月五日;晴天。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古人的诗句写出了当时对亲人,对环境的心情,而今天的清明,我们这里却是云淡风轻,我们的心情也是格外的愉悦,因为老伊出院了!他渡过了手术后的重重难关,让日夜陪伴着他的我终于放下心来,第一关,我们闯过来了!虽然他十分的衰弱,并且真的是弱不禁风,骨瘦如柴,但对于一个91岁高龄,一个患了癌症,做了胃部切除手术四分之三的老人来说,已经是很了不起的事情了!在他做手术前我就几次跟他说:“挺住啊,一定要记住,我等着你回家!”现在,终于可以回家了。

二零一五年四月二十二日,晴天。

我们终于回家了,老伊迫不及待的要回家,就是家里有一个安定的环境可以好好地休息,好好地调养。经过了十几天的调养后,他的脸色开始有了好转,身体也由原来的四四公斤到现在的四十七公斤,开始长肉了!他的脚也比回来时有力气了,能够从原来步履维艰地走几十米,一百米到现在的一千多米,真的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院子里的邻居们说:“老伊,你能够好起来,除了你有一个好的身体素质以外,就是你有一个好老伴,她的功劳最大!”说着,向我竖起了大拇指。

是的,我也觉得自己了不起。一是情感上,在我三十多岁的时候,能够喜欢上他,我爱上了一个已经退休并且满了六十二岁的老人,比我整整大了二十七八岁!我同情他的不幸遭遇,更喜欢他的风度翩翩,气质不凡。我们冲破一切阻力终于结合了,一晃就是三十年!今天他是离休干部,工资高,医药费有国家全额报销。而我跟他结婚时却是一无所有,家里仅仅就是一张床,一个书柜,一张书桌,一个碗柜,几个凳子,仅此而已!连一张饭桌都没有,什么沙发,风扇,台灯也没有。经济上,我们过着捉襟见肘的生活,为了改变现状,我们决定去拼搏,去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天地。我们先后两次到他的家乡安徽去创业,经历了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我们风雨同舟,苦难同行,虽然没有创下万贯家产,却也有了自己心仪的房子,在这个城市的一角有了我们的立足之地••••••

因为当初买房时就没有多少钱,他提到了把单位分给他的房子卖了来凑房款,单位的房子是分配给他的宿舍,后来经过房改后,于2000年我们花钱买下了,实际上我舍不得卖掉它,因为那是我和他开始新生活的地方,但是没有办法,到处借钱,尤其是跟他儿子借钱,遭遇了意想不到的尴尬。所以,只好把那处房子卖了来填了一部分急需。

今天的我们已经脱离当年的那份贫穷,有了可以糊口的退休工资,当然,我们都是从苦难中走过来的,我们不乱花钱,也很节俭,想存几个钱来重新装修房子,或者外出旅行,结果,他却生病了,如今,渐渐地好起来的他已经有了精神,我们商量:待他的病好了以后,我们一定要更快乐地生活,快乐地旅行,做我们想做的一切事情!

话虽这么说,但想到我们当初住在财贸局的宿舍楼里,因为家里没有多余的钱来买风扇,又由于房屋设计的不合理,不透风,在那个炎热的夏天,我们一家人是睡在客厅里的地上的。有好心的朋友看到我们这样的情况后,送了一个小小的风扇给我们,谁知道我那几岁的儿子却要一夜都扇着,结果,把风扇扇坏了,仅仅就用了一个晚上!

假如我们不去奋斗,是没有今天在这个城市的立足之地的,假如我不是真心地爱着他,用我的真情来照顾他,他是不会有这样高寿的,就如2007年他做腹主动脉瘤手术一样,在他出院的时候,医生就对我说;“如果不坚持走路,坚持锻炼,那么他就会瘫痪。”

天!他要是瘫痪了,我付出艰辛的劳动不说,躺在床上的他,还要过那种生不如死的日子。于是,我每天坚持让他依靠着我走路,几十米,几百米地走,走不动,歇一歇再走,因为他的腹部和连接双腿的动脉处也装了支架,走动起来,腿就会发酸发麻,他不愿意多走;但我不答应,坚持让他走,有时候他整个人是靠着我的肩膀拖着走的,我付出这样的艰辛,有人想到过吗?这一次在华西医院做手术,我宁愿自己辛苦也要时时刻刻地照顾着他,宁愿自己疲惫也要让他安心睡觉,因为他说过,他手术以后,要我全天候的看护他,只有我在身边,他才能放心,才能睡着觉

我呢,也下决心要把他从死神的怀抱里拉回来,所以是日日夜夜地守护着他,特别是手术后的第一天,我一个人守,整整一晚上没有合眼,第二天,他女儿来守白天,我回到儿子的住处,连饭都没有吃,倒下床就睡到了下午四点过,起来后草草地洗一下脸,吃了一碗饭就匆匆忙忙地又赶往医院去。就为的是早一点让他看到我,好放心地休息。由于几个月以来,连续的照顾他,更由于医院的条件和环境比家里更差,我常常觉得自己很累,很疲惫,有时候躺在床上,翻身都疼;走路的时候,连脚都抬不起,但还是坚持着,坚持我心中的愿望,要把他从死神那里拉回来。我庆幸的是,我做到了!

我想说的是,癌症并不等于死亡,老人得了病并不等于该死!当然,也许我的话有点偏激,不过,只要我们对我们的亲人付出了那份真心和真情,即使是有一天到了分离的时刻,我们也会问心无愧!我们计较该得到多少,我们想没想过自己究竟付出了多少?虽然老人很无助,但思维还是清晰的,心里还是明白的,我们平时是怎么说的,关键时刻我们是怎么做的,不就一目了然了吗?!我感到高兴的是,老伊的身体和精神是越来越好了,他已经远远地逃离了死神的魔爪。在这里,我要感谢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感谢他的单位和老干局第一时间做出的反映,感谢我的孩子无私的全力以赴地参加到帮助和支持病人的行动中来,感谢我的闺蜜善平,无私地帮助我渡过了最难的时间,谢谢你们!

二零一五年五月五日,晴天。

老伊出院一个月了,恢复得很不错,今天他去称了体重,回来后高高兴兴地告诉我:“长肉了,长了有十斤肉。”
我很高兴他能够这么快就长肉,而且长了十斤!当然,他在最初回家的时候,是不能吃多少东西的,每次只能吃半小碗的一半,一天吃六次;一会儿是肉稀饭,一会儿是烂面条,一会儿是米糊糊,一会儿又是蒸鸡蛋,(一个鸡蛋要分两次吃)还加上牛奶,另外还有氨基酸,蛋白粉,还要熬上一些补气补血的中药来当水喝。哎!反正是怎么样好就怎么样给他搞,终于让他能够正常的吃饭了,一次吃一碗汤,再吃一点很烂的饭,当然,菜是要做多样的,以满足他身体的需要。还得加上水果,家里的水果买了好几种,让他自己挑选着吃,也用来榨汁喝。眼看着他的身体一天天恢复,脸色越来越正常,我感到很骄傲。

是的,是我一个人在尽心地照顾他,帮助他,随时随地都让他高高兴兴,嘻嘻哈哈。我想到了他刚刚回来时,由于动了手术,行动不方便,走路也很困难,但他的伤口还没有长好,需要随时换药;在医院时,伤口上面的纱布一打湿,到护士站那里讲一声,医生很快就会过来换药,而在家里,伤口打湿了,还必须得小心地走出去,然后再拦出租车到医院去换药。有两次出租车司机看到了病人在旁边摇摇欲倒的样子,硬是把车“哧!”地一下就开走了。

那是一个雨天的上午,我在一边拦车,他靠在旁边,几辆出租车都不愿意停下来载我们,急得我没办法。好不容易来了一辆车,到医院把伤口处理好以后,时间都耽误了好久了。我想,这样下去不行,必须自己想办法。于是,我到药店去买了酒精,碘酒,棉签,纱布等等一应的东西,开始学着给他换药。在医院,医生给他换药时,我总是在一边看,当然不是想着回去以后要自己给他换药,而是看医生究竟是怎么样操作的。现在终于用医生的方法,小心翼翼地给他换药,他也很配合,这样做下来,他也没有那么难受了;只要伤口一打湿就换,有时候一天换三四次,四五次,有时候临睡时,伤口又要换药了,我也不厌其烦地细心操作,认真地给他换药,他静静地躺着,脸上带着信任的微笑。


我给老伊换药起码有二三十次,他的伤口很快就好了,该折线了,于是,又到医院去让外科大夫折线。由于我很认真的换药,伤口恢复得很好,没有感染,连红肿或者发痒的情况都没有过。他很感激我,说:“要不是你决定在家里换药,我还不知道要多受多少罪呢!你真是我的好老伴,好知己,这一生多亏有了你。”

他时常说这样的话,让我也感到有一点不好意思,我对他的照顾是应该的,我们是夫妻,即使是再苦,再累,我都要坚持,好好地对他,爱他,因为我当初的选择,我应该坚持。就像现在,他完全恢复了饮食以后,大便就正常了,他常常戏谑地说自己吃得多,屙得多。是啊,过去那几个月里,因为他不能正常地饮食,所以没有办法排大便,常常是几天才用开塞露来帮着排一次。而用开塞露又必须靠我来帮他解决,尽管是很脏,很臭,我也小心地帮他搞好,首先是在床铺上铺上一张干净的塑料布,再铺上一块布,然后让他解开裤子扑上去,很仔细地用开塞露把肛门周围润一润,再插进去,这样等几分钟后,大便就开始排出来了,又脏又臭,我赶快用事先准备好的卫生纸来擦,再用其它干净的卫生纸堵着,然后很小心地帮助他起床,帮他托住肛门,再往卫生间走去,当他稳稳当当地坐在马桶上时,我就有大功告成的感觉了;然后,等他排便的时间里,我就把床铺上的脏东西拿到外面去洗,再等他排完便后检查屙了多少,一边和他说着话,安慰他,鼓励他,没有半点的埋怨和不满的情绪,我认为,为了他能够尽快地好起来,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