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李红松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012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纪实文学 爱情使我们风雨同舟12

热度 3已有 1206 次阅读2018-9-27 22:41 |系统分类:女性世界分享到微信

那段时间里,李志英为有伊清这样真心而赤诚的朋友,热烈而深沉的情感知音,感到由衷的幸福和骄傲!她觉得这不是金钱的诱惑,物质的享受,这是情义,这是心的赋予!它的崇高使她内心有这样的誓言:这一切都系之于我的生命,我的事业,不管在任何时候,任何条件下,我不能抛弃!说什么年龄的差别呢?大诗人歌德七十四岁时还向伍尔丽凯求婚呢。这不是风流韵事,每一个人都有权利爱自己真正爱着的人,这种爱会赋予人以新的生命,新的朝气,新的青春和力量,使自己生活得更有意义。不光是为自己,而是为集体,大一点说,是为人类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摆脱庸俗的争吵,物质的贪求,无聊的沽名钓誉和官场社会等等。这种爱有什么不好呢?它比那纯属结合了就生儿育女而没有任何情感的婚姻,和那低级的为了消遣或者为了金钱而搂搂抱抱要高尚伟大而不可比喻!这就是她的感情观,人生观。
现在再来看看李志英的日记吧,那些真诚的,真心的日记,告诉给你的就是:对待爱情就是要真心真意!那段时间里,李志英记录下了很多思想的火花,当然,这是写在一些不显眼的纸张里,才可能在今天看到她记录的心灵的文字。
  
83年7月20日

今晚看电影【人世间】,我在心里想我也会有那男主人公的胸怀,在也许是世界的尽头,就是现在的友谊遭到厄运的时候,我也会牺牲自己来保护心爱的爱情的。
  
83年7月21日

  我的思想里只有他的影子,但有时候矛盾的心中又想到了一些其它的事情,我写下了这样的一篇文字传递给他:
  雨,飒飒地撒在屋瓦上。我真想在这飒飒的雨声中得到一个深情的吻,慰藉我疲乏的神经。周围是那样黑,那样静,除了偶尔的一束闪电照亮这小屋,照亮床上睁大眼睛的我,耳畔只听到落雨的飒飒声。
  我在这飒飒的雨声中,想得很多······
  记得在初春的一天,我乘坐乡镇的客车到家,在车快要进站时,看见了她,那个女人。(伊清的妻子)她穿着一件臃肿的大衣,也许是生病或者不适,她显得是那样失意,老态龙钟,因为我看到那灰白的头发。她缓缓而行,是那样的孤单,可怜。一瞬间,我的心中冒出了这样的字句:“人生,是多么的神速而奇特,得意时,青春作伴,随心所欲。一眨眼,就被抛入生活的彼岸,遭到惩罚,也遭到遗弃。”
  还有一天,也许是上一个礼拜天,我又看见了她,肩上扛着米袋,缓缓而行。当她走过,我还在侧身后望,心中充满了对她的可怜和同情,她是一个弱者,女人和母亲的双重角色使她难于扮演,还是心甘情愿的扮演?总之,她哀伤的眼神是在乞求援助和爱怜。然而那热烈而真挚的爱却失去了,那原本是属于她的。她曾经在不经意间将它抛弃了,现在,她想收回那失去的,可是,它却被赋予给了另一个有着同样天真或罪恶的女人······我感到内疚,赋予?我得到的情感是因为炫耀我的年轻,还是无知的卖弄?人世间,这样的家庭应该演出这样的悲剧吗?爱是不能乞求的,为什么不承认自己的过失而独吞苦果呢?它总比乞求和哀怜强得多吧?至少有着自由和舒心吧?也许是为了儿女而做出牺牲,假如真是这样,这个女性也有值得称道的一面,因为她为儿女付出代价,整天除了工作,就是默默的操劳,为了那曾经的过失,付出可怜的笑。我想说的是,那个女人是可怜的,可悲的,而她的丈夫,是不是有一点过于呢?当然这是您的家庭琐事,然而我确实想说:“难道这世间上女人有了过失就该遭到无情的惩罚?男人,那独断专行的男人和原本就不那么好的男人,还有一些一肚子坏水的男人就不该遭到惩罚吗?您也许不是这其中的一种吧?”(一笑)这太不公平了,虽然在情意上也没有联系(也许),但在道义上还是应尽男人的职责,承担一些重的家务,为什么非要做那种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老爷派头呢?为什么不在思想的深处,检查一下自己,距离那瞧不起的女人又差了多远呢?当然,那女人是没有权利和能力来惩罚您的。(二笑)这也许算是缪论吧,假如我低估了您的人格,请您原谅。
  至于我,就是这样有着千百种各式猜想和梦幻的女人,我的丰富的情感将赋予真正的爱情和未来的目标,为此我寻求,但它绝不是那一时的温情。对于李白的诗句:“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我也有一定的看法:人生对每一个人只有一次,必须很好的珍惜,当乐须乐,但它绝不是放荡不羁。同时赋予生命极好的东西,拿出自己的精力与智慧,使生命更有价值······
  我这样想,也这样做。因为在那过去了的十多年宝贵时间中,我失去的太多了,而且没有得到我奢求的崇高情感。有时我想,这是真诚的友谊和爱情,还是欺骗?人世间真有这么高尚的情谊吗?不过我希望它是真实的,真诚的,珍贵的。我是一个心清如水的女人,因为我的心灵中没有金钱的利诱,没有世俗的虚伪,不羡慕有权者和有钱人的奢华和霸气。我追求的只有一点,就是崇高的理想和愿望的实现,我愿为它付出我的一切。
  在友谊和爱情面前,假如有一天我被人们所误解:“为了金钱和肉欲,而不知廉耻!”我将羞愧而死。
  我希望,并且相信我不会得到耻辱。
  人们说,“穷则盗,富则淫。”真是这样吗?我确实在生活中不缺少什么(当然并不富裕)但是,我绝对没有出卖感情,而是寻找真正的情意,它不是那轻薄的一吻。假如我遇到了真是无聊而虚伪的“友谊”,我会默默的离开它,并且将永远的把它记下,(在未来的作品里)我相信我会成功。这不是报复,这是生活的见证。要是我遇到了确实是人世间最真诚的,宝贵的友谊和爱情,我会满足,幸福,并为它增添光彩。年龄有什么关系呢?国画大师徐悲鸿不是有比他小二十几岁的廖静文吗?诗人歌德不是在七十四岁时才发觉自己真正地爱上了十九岁的少女伍尔丽凯吗?他以前接触过众多的女人,有妻子,有情人,然而那都是钟情,不是爱情!(这是歌德说的话)虽然他最终没有得到少女的爱情,但伍尔丽凯到老都没有结婚,还有,还有我们的鲁迅先生,他的夫人许广平也小了他很多很多······
  我的心中又充满了希望,虽然在前一段时间中我曾深深地苦闷,为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而苦闷,但一场电影【赤橙黄绿青蓝紫】就将我的苦闷洗去了一半;我觉得生活还是很有希望的。当我收到函授创作中心寄来的讲义和我的稿件,还有那热情的话语时,我心中的苦闷就荡然无存了。我将用最大的精力,最多的时间来学习,学习!这是我在十年前就应该走的道路,已经错过了十年,但也不算太晚,持之以恒,用勤奋的汗水去换取一束鲜花,我坚信我会得到它。
  人的情感是丰富的,更是复杂的,因为在夜深人静我放下笔时,会想念我心爱的朋友,回味你朦胧月色中轻轻的低语······有时我会小声呼唤,虽然身边没有人。啊!但愿这美好的一切永远都美好吧!我说得对吗?请回答。
  再见!
  红松-83年8月6日
  第二天早上,李志英把信交给了伊清,过了一天,就收到了他写的回信。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18-9-28 20:20
科学的重要。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