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李红松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012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纪实文学 爱情使我们风雨同舟 22

热度 4已有 1022 次阅读2018-10-10 00:23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八三年九月二十三日--星期五--晴天。
    
     这两天来,寒号鸟的尖刻比喻,时刻在鞭打着我,使我感到时不待人,必须奋起直追。使我好像许多事做不完似的,使我的轻松感变为紧迫感。
     我暗下决心,每周写一篇散文,每周一到两篇短篇小说,每天挤出四个小时学习。

八三年九月二十六日,星期一,雨。
早上醒来,雨任然下个不停,我在走廊里跑了几百步,是感到伸展不开,随手拿了一把伞,跑上公路。今天早晨锻炼的人很少,天也亮得很迟,我用眼光极力在黑暗中搜索,都没有看到红松,心情怏怏不乐。红松为什么没来,该不会生病了吧?

八三年九月二十八日--星期三--雨。

“在自己的土地上耕种自己的庄稼。”这是我今天翻阅四川日报【宏图】副刊上刊登的一篇文章的标题。内容是谈写自己熟悉的。作者有一次下乡,看到相邻的两块地上,有 作者问下块地的农民,为啥不种包谷?农民答:“上块地肥沃,适合种包谷,下块地贫瘠,只能种芝麻,种庄稼也要因地制宜嘛。”
作者联想到文学创作,要结合自己的经历,写自己熟悉的东西,要因人制宜。他还列举高尔基的成名之作【童年】【我的大学】【在人间】等等,都是高尔基所熟悉的东西。
看了这篇文章,我也联想到自己的经历,我的童年,是生长在风景如画,山清水秀的三河镇。我的童年时代从社会来讲,是个兵荒马乱的时代,战争不断,军阀混战,匪患猖獗,水患灾害;洪水淹没小镇的破圩的情景,土匪要用三千把大扫帚,三百捅煤油烧毁三河镇的悲惨气象都还记忆犹新。从我的家庭来说是处在由富裕变贫困的过程,因此既充满了幸福,也尝尽了辛酸。高尔基把自己的童年写得绘声绘色,林海音把自己的童年在【城南旧事】中也写得引人入胜。我呢?“田园荒芜,胡不耕”。
不问收获,但问耕耘。红松已在我的背上打了关切的深情的一拳,绝不能辜负她殷切的期望,作为练笔来说,也要把自己的坎坷经历写出来。

八三年十月二日--星期日--晴天。

朦胧中好像听到喧哗的人声和音乐声,简直分不清是梦境还是现实,猛地睁开眼睛,拉开电灯,才知道已经五点五十五分了,这闹钟怎么不响?我立即翻身下床,几乎在一分钟之内,就走出房间,奔跑在寂静的街道上。
跑到约定的地点,我已经汗湿衣襟了。向夜幕低垂的原野搜寻,隐约中好像有人影晃动,我略加思索,料定这是红松。果然不错,正是我心爱的红松。我们沿着大道边走边谈,总想找一处避静的场所谈话,她不时地坐下来,我都情不自禁的吻她。她是真诚的始终不渝的爱我的,否则不会这样热烈的吻我。红松给我的安慰和温暖,对我的鞭策和鼓励,都成为鼓舞我前进的动力。爱情的力量是伟大的。

八三年十月四日, 星期二,晴。
红松来信 了,信中所流露出的那炽烈的感情,那真诚的爱,使我这颗受过创伤的心,是多么可贵的抚爱和慰藉啊:“我真诚的爱您,永远的爱。我是您真挚的爱人,不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也不会出卖自己的心灵和感情。”红松这美好的心灵,像水晶一样的透明,她对我的爱情,使我感到最大的满足。信中也直率地提到她对我还有某些怀疑与误解,并且生了我的气。事实胜于雄辩,在爱人,知音面前我绝不会有半句谎言或空愿,我准备做一点事情并且加上我马上可以实现的行动来做答复。

伊清的日记,是因为他自己保存的,所以能够在今天还完好如初。而李志英的日记和信件,却因为后来发生的事情致使它们落入了林园艺的手中,那些可贵的,充满真情的信件和那些充满心声的日记,都被林园艺作为李志英对不起他对不起家庭的证据而被扣押起来,再也见不到了。现在发表的这些信件和日记都是李志英夹在稿件里面的底稿,犹如下面的这封信,是李志英回复伊清的,也就是伊清的日记里讲到的那封信,也是当时的底稿:


我心爱的朋友;你好。当你说出了想我和见到我不可能时,你的心里想哭一场,我相信这是实话。我又何尝不是呢?你倘若能知道我是十分渴望和你在一起交谈,游玩,讨论而又非常有理智地克制自己的这种思想和心情,你就相信我是十分的爱你,真情地爱你。但是,爱是需要付出代价,作出牺牲,因为我爱你的最主要的原因是:你的痛苦而又坎坷的经历,你的忧伤而深情的眼睛,你的真挚而热烈的话语,我相信那一切都是诚实的。因为我也有过深深的忧悒而没有人能够理解我,安慰我,给我分担这心上的压抑的重担。我从你那诚实而热情的眼睛中看出了秘密,你渴望接近我(或许是你想找一个知音,或许是你把我当成了轻浮的女人?)不管是哪一种原因,但我确实是看穿了你的内心活动,而我又是极愿意找一个知书识礼,有头脑有道德的人成为我的知己。也许从那个时候起我就属于坏女人之类吧?但我确不是嫌自己的丈夫不好,而另找消遣,我的行动和语言都证明我不是这样的一种女人!于是,我们相识了,通过交谈,你认为我是一个很好的女子。而我同样看出,你有很好的品德,有较高的修养,有一定的抱负,(只是出于自己的遭遇而萎靡不振)。尤其是你对我 的深情,使我在心里深深的爱上了你。我想一个女子,能得到一个男子这样真情的爱和炽烈的语言,无疑,她是非常幸福的。但是,我们却不能经常在一起,像那些正常的恋人那样,因为除了我们共同追求的理想事业需要时间去奋斗,拼搏外,我们都有各自的家庭。虽然我们各自都有不幸,然而却不可能幸运地走到一起!我清楚地认识到,一个人有热烈的情感,真诚地爱自己心爱的人固然是好事,但必须要理智地克制自己,不然,那燃烧起来的情火会把一切都毁掉!于是,我尽量冷静自己的思想,检查自己的行为,同样,我不认为我有错。或者说,你对我的感情和谈的话语,我非常理解,因为你曾经是那样的痛苦和不幸!我一定会永远做你的知己知音,永远在情感上是你最真挚的爱人。不管在哪个时候,哪种情况下,是绝不会出卖自己的心灵和感情的。

朋友:你谈到了我给你带来了奋斗的勇气,确实,爱情的力量是伟大的。当我每晚在这灯下苦坐几个钟头时,我都想到你,想到你给我热情的鼓励;你的眼睛在望着我,你的心里在想着我,我占据了你的整个心底。我是幸福的,我又怎么能不安心地学习呢?同样,你伏案疾书时也会想到我,想到我对你说的话,想到我爱你的真实行动,你也会安心地学习;因为你想到有一天,我们的名字会共同出现在刊物上,不是为了图名利,而是我们共同努力的思想精华。
当然,我们的一切会遭到非议,然而我却不怕!因为我早已说过,为了真正的爱情和事业,我要付出牺牲。但同样,我们的一切细想也确实有一点可悲。可悲的不是我们,而是这个社会,这个人与人之间关系淡泊的人生!因为你我寻找知己知音都没有同龄人!当然,同龄人中有佼佼者,或许他们根本就瞧不起我们?那么好吧,让我们用自己的聪明,自己的汗水,自己的痛苦和欢乐去写一只自己想唱的歌,这就是真实!真实的做人,真实的生活,真实的追求和反映这美好而又令人痛苦和失望的人生······

我心爱的朋友,你说叫我坦率地对你讲我心中的一切。那么我告诉你吧,我实在有点生你的气呢!因为我真的愿意和你在一起呆几天,把那篇东西改好,交出去。可是,老没有时间,是你太忙吧?还是舍不得花钱?(因为我确实是没有能力来付那笔开支),但相信有一天,我会加倍奉还!于是我就想到了你谈的这些话,到上海,到合肥等等,使我怀疑你这样的空愿许来有啥用?你真是那么诚实,那么深情、你在别处有没有情人?因为你这种情况应该使人想到这一点。或许你把我当成了爱听这种好话的傻女人?于是,我就想,路靠自己走,别人再是说得好听也是枉然,它像空头支票一样的没有价值!还有听说当兵要高中生,你去为你的小儿子活动有可能吗?再则,户口迁去后也是一个麻烦事,会不会给以后带来更大的麻烦,你想过没有?最后,让我深情地吻你······
红松。83年10月3日。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