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李红松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012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纪实文学 爱情使我们风雨同舟 23

热度 2已有 838 次阅读2018-10-10 23:00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黎明,天空的夜幕还没有完全拉开,那不肯隐去的星星还在朝人们眨着眼睛.然而,东方的天边却开始红了,红得那样美,像成熟的橘子色;红色在慢慢的渗透着夜幕,一点儿,一点儿地变黄,变白,变亮了。田野里能朦胧地看见人影,渐渐地,看见薄薄的白纱般的雾缭绕着原野和村庄。

在朦胧的田间小路上,伊清和李志英又相会了,他们幸福地望着对方笑着,手拉着手走着,亲吻着,但走了一小段路以后,就不得不分开,李志英将自己昨天晚上写好的信给了伊清,再紧紧地拥抱和亲吻了他以后,就飞快地跑走了。待李志英走后,伊清就迫不及待的看起信来。

晚上,伊清端坐在书桌前,才思敏捷的他,很快就根据李志英信中所提的问题,写了回信,第二天早晨,他把这封复信,交给了李志英。

我最心爱的红松:你好。

上一封信我曾给你附去“日记一则”,那篇日记记录了我俩上次约会的难忘情景,距现在已经一个多月了。在这段时间中,我们虽然通过信,也有过短暂的接触,但几页信笺或几分钟的会见,是那么地匆忙,怎么能倾诉我的衷肠呢?因此,我一直在等待着你的约会,有时我似乎觉得你在回避,简直想哭一场。

如果我爱你爱得三心二意,如果我爱你爱得虚伪敷衍,如果我是逢场作戏,那么我一定是个轻薄的人,或者是个感情卑微的人,那我也不会有上述这种纯真的感情。可是,我却不是这样的人。你知道我爱你爱得深沉而真实,赤诚而炽烈,这是因为我曾经经历了巨大的痛苦和不幸,使我感到真正的幸福是那么可贵。多年来,我驾着生命的航船在人生的海洋上扬帆远航,曾经经历了与狂风暴雨的生死搏斗,才没有沉入海底。如今风暴已经过去,灿烂的阳光照耀着暂时平静的海面,使我对人生的征途更谨慎,使我对真正的爱情更珍惜,使我体会到生死不渝,志同道合的知音和伴侣是多么难觅,多么难得;因此,我对你的爱情十分坚定,没有半点虚伪或游离,这就是我真正的思想感情。

经历了痛苦和不幸以后,对于我也并非是什么样的爱情都觉得可贵,不真实的爱情,虚伪的爱情,庸俗,低级的爱情并不可贵,而且可耻。唯一可贵的是真正的爱情。什么是真正的爱情?就是志同道合,心心相印。具体来说,就是有共同的目标,共同的追求,在相互关系上就是互相支持,互相鼓励,互相鞭策。在思想感情上就是相互了解,相互信赖,相互默契。从我俩的爱情来说,真诚相爱,志同道合,这是极其可贵的。但要完全做到上述这些,当前还有种种条件限制。以我来说,首先就是从我做起,以心换心,使我的意志不受羁绊,感情不受束缚。
要真正做到相互了解,相互信赖,相互默契,思想感情的交流,是非常重要的。如开头所说,最近以来,我似乎觉得你在回避,这使我心里非常难过。在这封信中,你说:“倘若你能知道我是十分渴望和你一道交谈,讨论,游玩而又非常理智地克制自己的这种思想的心情,你就相信我是十分的爱你,真情的爱你。”这段话使我如释重负,心情愉快得多。尤其是当我看到下面的这一段“······我一定永远做你的知己,知音,永远在情感上作你真挚的爱人,不管在哪个时候,哪种情况下,是绝不出卖知己的心灵和感情。”这些像金子一般熠熠闪光的语言,反映了你水晶般纯洁的心灵和高贵的品质。

亲爱的红松,爱上你和被你所爱,我感到是极大的幸福,还有什么不好的东西舍不得丢弃,还有什么舍不得牺牲呢?!
从来信看,由于我们接触得不多,思想交流的机会不多,你对我虽然爱得真诚而炽烈,但也有不够了解,不够信赖的地方。如果我对此沉默不语,那将会发展成为不应有的隔阂,现在让我来以事实作答吧。

1来信说:“我实在有点生你的气,因为我真的愿意和你在一起呆几天,把那篇东西改好交出去,可是老没时间,是你太忙了,还是舍不得花钱?”能够说出来,真是太好了,否则我还是认为你没有打定主意。工作忙也是事实,但我要出去检查病,并且找医生给我开个需要到外地检查的证明,工作再忙,恐怕也不好再阻挡我吧?原来我就说过,行前需要具体商量一下,请你约个时间吧。

2来信说;“想到你是否是舍不得花钱?(相信有一天我会加倍奉还)于是我又想到你谈过的一些话,如到上海啊,合肥啊等等,使我怀疑你这样的空愿许来有啥用?你真是那样的诚实?那么的真情?”关于第一点,可以马上兑现,这第二点,明年暮春兑现。(因为现在抽不出这么充裕的时间),如果说到做不到,那时你再加倍指责我吧。至于说到“有一天我会加倍地奉还”这也许是你生气所说的气愤话,否则,你就不应该说这样的话。因为你是我的知音,我真挚的爱人,我最亲的亲人,花一点钱有什么舍不得,哪里要你偿还?我再三说过,即使你已成为十号信上最后所提的三个问题所设想的那种情况,你仍是我的知音,我的爱人,我的最亲的亲人。即使是倾家荡产,牺牲一切,我也要医好你的疾病,弥合你的创伤,慰藉你的心灵。我要整日整夜地照顾你,安慰你,伴随你。这都是我出自内心的真诚的心灵剖白,绝不是为了说得好听,或者把你当成爱听好话的傻女子。我最亲爱的,爱人之间是需要相互信赖啊!你在写那首真挚,热烈,激情的歌【心中的歌】时,完全相信我信上说的确是我心灵的剖白,怎么现在又产生了无端的怀疑呢?不过有怀疑能够说出来总比闷在心里好。请你在今后的实践中来检验我的品质吧。

3来信还提出这样的怀疑:“你在别处有没有情人?”说实话,在我过去的经历中,哪能完全没有爱情?但正如你所说:“它已变得那么遥远和淡漠。”只有你对我的爱情,使我感到最大的满足,给了我巨大的力量。为了爱你,永远的爱你,即使有的人有西施之美,文姬之才,哪怕是仙女下凡,我也绝不会再改变初衷。“情人眼里出西施”。在我看来,你是人世间最美的女子。这也许是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所产生的深刻的感受和认识吧;因为我最了解你的理想,信念,毅力,追求,心灵,感情,也最欣赏你美丽的面庞,智慧而深情的眼睛,苗条的身段,优美的姿态,我和你的认识和交往,使我好像发现一颗被埋藏的珍贵的夜明珠,因此我永远是你忠实的情人,最忠诚的爱人,最信赖的知音,最亲的亲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我都要爱护自己这种纯洁的心灵,绝不让任何卑微的感情,庸俗,低级的乐趣玷污它。
由于你以上述的一些无端的怀疑作根据,你说:“于是,我就在心里说,路靠自己走,别人再说的好听也是枉然,它象口头支票一样没有价值!”我觉得任何事,不要无端的怀疑,更不要作为根据。路靠自己走,就不如携起手并肩共同走。这样遇到艰险时易于跨越,遭到挫折时互相鼓励,在黑暗中摸索时才有信心和力量,在痛苦时才能互相安慰,在失败时便于总结教训,在取得成就时共同分享快乐,在成功后,回顾走过的曲折路程,才真正感受无比的幸福。由于一些条件的限制,我深感对你的鼓励,帮助和支持都很不够,如果经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把一些不利的条件变为有利条件,我一定用最大的努力来帮助你,支持你,使你少走许多弯路,实现你的愿望。

文学事业是人类壮丽的事业。我一定要用艰苦的劳动和百折不饶的毅力,伴随你走到底,与你携手并肩共同前进。
亲爱的松,在这夜阑人静的时候,我多么想你,但愿明早不下雨,我会遇到一个灿烂的黎明。深情地吻你。你的最忠诚的爱人--83年10月4日

伊清的日记还在继续着:

八三年十月六日、星期四,雨天。

吃过晚饭,已经是六点三十五分了,雨仍在不停地下着,我拿了一把伞,匆忙赴约。
走到约定的地点,已是夜幕低垂,雨一会儿大,一会儿小,一直不停。我放眼四处搜索,一个人也没有,我蹲下来细看,仍然没有看到。我沿着曲折的田间小路,踩着泥泞的水涵, 在我俩曾经约会和走过的一带地方巡视一遍,是一个人影也没有,但走回原地后,看到一个人影好像打着雨伞向我走来,我惊喜地迎了上去,嗨,正是红松。对着面看到她的笑脸,看到她露出的白牙,我是多么高兴。
她说;“走吧。”我问;“朝哪儿走?”她说;“那边。”我们手牵着手走了几步,天又黑,路又窄,实在不好走。我说:“我们干脆坐一会儿吧。”她说:“要得。”我们把塑料袋铺在地石板上并排坐了下来。这伞下面的小天地,不是觉得很郁闷,而是很欢畅。雨声成为我们谈话的天然隔音墙,雨伞遮住了人们好奇的眼光,我们依偎得很紧很紧,我终于挽住她的脖子,看着她朦胧而柔和的面庞,热烈的吻她。尤其是她也抱着我的脖子,深情地吻我时,真是别有情趣,好像雨露滋润了禾苗,春雨湿润了土地,红松的吻,却滋润了我的心灵,愈合了我的伤痕。
雨越来越大了,我背上肩上的衣服都湿了好大一片,而且雨伞流下来的水,落在塑料袋上,也在侵湿衣服。“走吧,我们回去吧。”我提议道。“好。”她答应着,我们站起身来,我牵着她的手,看着高低不平而又看不清楚的路,摸索前进。
走了很短的路程,就踏上了大路。我们没有向回家的方向走,而是向着相反的方向走。雨稍微小了一点,未带雨具的行人在急忙赶路,我俩却打着伞在雨中漫步,手挽着手,边走边谈。
我说:“老武问我的爱人是谁?叫什么名字?你说,我怎么答复呢?”她说:“你把我的信都拿给他看嘛。”
现在来说,当然是开玩笑,因为还为时过早。但她不仅不讨厌这样的玩笑,而且自己还开这样的玩笑,说明她是很愿意同我结合在一块的。她说她很想读书,在职或离职退职都可以。她想搞文学的心愿太迫切了,我当然要设法满足她的要求。
雨仍然下着,或大或小,我们时走时停,停在路边接个吻又走,简直流连忘返。她说;“你的衣服湿透了,不要感冒,回去吧。”我说:“好,我们走吧。”快走到灯下,我们分手了。今晚,是我们爱情生活中的第二个多情的雨夜。
分享: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