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李红松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012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纪实文学 爱情使我们风雨同舟42

热度 4已有 1776 次阅读2019-1-30 05:33 |系统分类:女性世界分享到微信

我要把握住命运的咽喉,它绝不能使我完全屈服--哎,能把生命活上千百次真是多美。----贝多芬

亲爱的红松:您好!

给您的两封信写了七八页,还是有许多的心里话都不好说,已经说了的也好像是词不达意,觉得没有说清楚。现在,再补写一封当面交给您吧。

我非常非常地想念您。上次您回来,我去老柳家几次都没有见到您,心里真不是滋味。我多么迫切地想见到您啊!,想向您谈谈我的苦闷和欢乐,我看到和听到的新鲜事,跟您单独说说心里话。红松,我最忠诚的知音,我心里有多少话想向您倾诉,有多少事情想同您商量啊。

红松,由于您的善良,纯洁和坦率,您可能没有想到别人拿到我和您的信件就作为把柄,拼命地破坏我们。各种各样的人,也跟着造谣,诽谤,添枝加叶,推波助澜,但在这场暴风雨中,您真像红松一样,巍然屹立,刚劲挺拔。在我的心目中,您已不是一般的松树,而是高耸入云的参天大树。

尽管人们给我们的相爱动机,加上各种污蔑之词,但我们都冷静地想一想,是这样吗?绝不是!人们把世俗的猜想强加给我们,只说明他们自己的庸俗和卑鄙。我们俩都不是那种人。我们所以相爱,用几句简单明了的话来说,就是:共同的价值观,有相似的性格和气质,因而互相尊重,互相信赖,了解甚深,我们忘记了年龄的差异,不顾世俗的非议,我们是爱得这么真挚,纯洁,热烈。没有一点虚假和杂质。我们是相见恨晚。有个作家这么说:“纯真的爱情是人类社会进步的表现,是人们赖以生活下去的源泉所在。”真实的爱情就是这样。您虽然有丈夫,但您发现了差异,发现他的低级,庸俗,愚昧以后,您感到失望,您需要真正的爱情,需要志同道合,心心相印的知音,因而您开始寻觅。而我与自己只能同欢乐,不能共患难的妻子,在我遭受痛苦和折磨时,背叛了我的妻子,很难相处下去的情况下,我也开始寻觅。在这时,您是那么勇敢地闯入我的心灵。您的爱情给了我勇气和力量,使我焕发青春。使我对未来,常常作许多美好,幸福的描绘。是您使我的感情,有了最好的寄托,使我的灵魂,有了最理想的栖息之所。

我曾经这么说:在我俩的结识和相处以后,您给我的突出印象是:心灵美和形体美的统一,尤其是您的心灵很美,十分可贵。这次的风波,更加证实了这点:您是我一生都在寻找的女性。年龄的差异也让人们大惊小怪,其实真正的爱情就是这样。美国著名作家尤金奥尼的小女儿奥娜,才十八岁时与五十五岁的卓别林相爱了,她不顾世俗的反对和人们的非议,后来与卓别林结了婚,婚后三十多年的生活,一直非常幸福。因此年龄并不能阻碍人们成为知音,知己和夫妻。我常常这么想,如果您受不了当前这种种打击和折磨,以至于精神失常,流落街头,我一定实现我的诺言,终身伴随您,护理您。安慰您,如果您被别人给送进大牢,我不仅会不顾一切地探望您,而且您一出狱,我就同您举行婚礼。如果在我遭受到上述的命运时,我想您也会这么做。正是基于这种思想,我也无所畏惧,别人对我的侮辱越凶,您爱我的感情越烈。如果我真的被关进了监狱,并且出狱后是个瞎子,我想您一定会像简爱那样,以您的整个身心来慰藉我,温暖我,尽管我并不要求您这样做。这正是人类最可贵,最高尚的品质。但是我又反过来想,如果事态真是恶化到这种程度,我自己的苦难受得再多也还是次要的,最主要的是我又怎么能忍心,使您受那么多的委屈,痛苦和折磨呢?

为了您,为了您的事业,为了我们共同的理想,我们必须妥善商量对策:事态并未结束,眼前的平静还孕育着更大的风暴,这绝非“庸人自扰”也非“危言耸听”。从您写给我和其他人的几封信中,我觉得您的说法和想法是智慧的,归纳起来有以下几个要点:(括号里是我对您信中含义的理解,不知是否符合您的思想?)

    1:“现在我们都要面对现实,勇敢地生活下去,努力学习,再学习,直到取得理想的成绩。”(我们再结婚。)

    2:“您能很好的工作,生活是,学习,这是我最大的安慰。”(这证明您精神状态好,也证明您为了事业和爱情,还在付出艰辛的劳动,为我们的结合在制造条件。)

    3:“现在办不到的事,何必强求呢?”

    4:“现在和以后(在任何情况下)我还会把您当作一个非常好的朋友。”(知音。如果我离了婚,我一定永远伴随您。)

    5:“他不向您赔礼道歉,我绝不回去,这是为了我自己。”(也是为了您。)如果我的理解不错,请您表个态,我一定努力去做,争取尽快实现。如果我的理解不足,请您补充,我也照办;如果我的理解不对,就请您加以指正。

    信写完而意未尽,还是有许多话想当面商量,写信代替不了面谈,让我们在一起畅谈一次吧?深情地吻您!您的晓戈:1984年4月6日

    李志英没有了这封信回信的底稿,她不知道自己当时是怎么回复伊清的。下面,将开始她的日记的记录,在那艰辛的日子里,李志英用日记记录了自己的思想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八四年四月十日--晴天--

    整整几个月,我没有记日记了,现在,记一记这一阶段发生的事情:首先是父亲病重住院,几经反复,转到宜宾医院后稍有好转,目前没有危险。我在宜宾照顾他,但我的心情是不适宜照顾病人的,经常想发火。我实在是不能克服自己那时时的悲伤,和反感家里人的厌恶的心情。我的事情不是他们适得其反的劝阻和帮忙,能陷入这样难堪的局面吗?!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漂泊流浪中,说不尽的人间辛酸泪常常饱含眼眶。在患难中看出了人心,看到了社会的复杂(远不止这些!我将在以后的篇幅中叙述。)我还有什么说的呢?我只能以自己的意志,自己的辛苦努力来争取事业的成功,洗净今天的耻辱!
我觉得一个人活着应该有奋斗的目标,那么他的生活是有意义的。我正是这样。因为我有理想,有追求的目标,在这天大的压力面前,我毫不动摇,畏惧,更无愧于我的性格与感情!孩子不认我,喊我是坏人。小小年纪的他懂这些吗?这是他父亲教的。我算什么样的坏人?!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中,我还坚持学习,有这样的坏人吗?仔细检查一下,我确实算是一个坏人,但我的坏同我的好联在一起了:

    1:坏在有丰富的情感,好在感情真实,心地善良。

    2:坏在我是有夫之妇,却爱上了一个有妇之夫,好在我是出于真实的同情真实的爱,并不是人们所说的贪图金钱与享乐。到现在我也无愧,在这样困难的情况下,我没有用伊清一分钱!

    3:坏在我不安份守己,有工作,有家庭却异想天开,妄图出人头地,好在我有理想,有志气,有追求事业和爱情的雄心壮志,事业的成功会使我找到人生的真正答案。

    4:坏在我不识时务,愚昧固执,好在我看出了人心的叵测,及时地和他们绕开了,避免了滋生出另外的一些是非和麻烦;还有爱写作的情感在心中一直没有泯灭。

    今天,在几个月的争吵打骂后第一次谈判,我的条件是要我回去就必须跟对方(伊清)赔礼道歉!林园艺的答复是再考虑一段时间。他再三提出要我回去。我的回答是:“您需要的是女人,不是感情!”

    人生是一个大舞台,各式各样的人物都在表演,有自己的道白,动作和台词······我觉得思想轻松多了,有什么值得想,有什么值得忧?路已摆在面前,只有勇敢地走下去,靠什么支撑呢?靠有明确的生活目标,有做人的志气,更要有对事业的追求!我只能这样,也只有这样走下去: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好好学习,勇敢地,努力地探索,攀登人生的最高目标--人的价值。不必留恋,不去奢求,踏踏实实地走自己的路,一条充满荆棘的小路,在路的尽头,会有光明的。

    八四年四月二十六日--晴天--

    昨天,在紧张的准备工作做好后,来到了新的“家”。这里风景极好,空气也非常清新,两间不大的盖着牛毛毡的小屋,一间是主人家的厨房兼养猪的猪圈,一间是我的卧室,虽然简陋,但使我感到很满意。因为我再不用去东躲西藏了,再不用去麻烦我的朋友们,使她们随时提心吊胆的,防范着林的无理取闹。现在,我在乡下(城乡结合部)租了这样一间屋子,就算是暂时有了一个安身的地方了。房东是很诚实的,但又十分的懂事,会说话,她们安慰我说:“这里清静,你可以好好地学习,奔一个前程。结婚,离婚的事情也是笑不得人的。”晚上11点,泰真,九嬢她们为我送行到了这里,房东很热情地和她们摆谈。夜晚,下起了很大的雨,带着一丝怅然若失的心情,我在床上辗转,倾听着滴答滴答的雨声和青蛙的鸣叫声,想到朋友们的心情和对我的信任与期望,我感到不安,路能走通吗?然而我没有徘徊的时间,只有拼搏,奋力地拼搏,为我,为他,为朋友们;也为了挂在心上的孩子,为这好心肠的房东。心中还有一个想法,觉得比当知青时的艰苦,好了好多倍!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