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jianhao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0436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原创】美国必然衰落的五大原因

热度 1已有 2318 次阅读2018-1-4 01:14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原创】美国必然衰落的五大原因    

/简浩

美国正在一天天的衰落,并且,美国的衰落是不可避免、必然注定、不可挽救。然而,美国的衰落也是世界的一面镜子,一堂历史课。

美国衰落完全是由美国的制度和政客所为,外部竞争并没有起不到质的作用。美国衰落的原因大概有以下五个方面:

一、资本主义制度发展到一定阶段必然衰落,帝国主义制度发展到一定阶段必然灭亡

美国是资本主义制度国家,而不是国家资本主义

美国是个外来移民、多元文化、开放文化、多民族的国家,原始居民为印第安人1618世纪,西欧多个海洋强国移民至北美,美国则由英国十三块殖民地为基础独立而成。从1776年到1783年,由北美十三个州在华盛顿的领导下,取得了独立战争的胜利,美国由此正式诞生。18614月至18654月,美国进行了南北战争(美国内战),后由北方领导的资产阶级获胜而统一美国,1877年美国制订了民主法令,进行了民主共和制重建。

研究显示,美国的资本主义制度社会大致可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独立战争后至第一次世界大战前为自由资本主义,第二阶段是第一次世界大战开始至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为强盛资本主义,第三阶段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至现在为垄断资本主义上升到帝国主义

美国的强大,不是来自平等、自由、民主价值观,不是来自资本主义制度,不是来自美国的政客治理,而是来自社会的民众创造人才为本、科技创新财力积累

美国资本主义社会第一阶段的表现:美国实现了从利用欧洲的蒸汽机产业链到第一次工业革命后的社会机械化

美国资本主义社会第二阶段的表现:实现了从利用电力到第二次工业革命的社会工业化,实现了从商品经济、制造经济、竞争经济、创新经济,向大工业化到逐渐完成工业革命产业革命的社会变革,经济实力得到快速膨胀,社会资本得到快速积累,国家财力得到快速富强,经济基础得到快速雄厚。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生产手段实现了科学化、现代化、产业化、规模化,社会化大生产程度和社会生产力的发展水平比自由资本主义阶段大大提高,资本积累更快,市场掠夺更多,二战期间的军工制造、战争潜力、电子工业海洋产业更是犹为突出,迅猛发展,出现了一大批跨国公司、制造公司、产业财团、金融寡头,比如:波音、通用、福特、马丁等就是其间发展壮大起来的科技制造业企业集团

美国资本主义社会第三阶段的表现:跨进以电子计算机技术为核心的社会信息化时代,美国的高端经济产业实现了转型、升级信息产业突飞猛进。美国2016GDP总量约为18.6万亿美元,但是,美国政府却已欠债高达20万亿美元,基本靠借债度日。2016年美国政府预算四万亿美元,社会保险、福利支出、医疗补助以及失业救济等占比超过一半,穷兵黩武的军费支出则占到15%,高达5600多亿美元。

然而,美国的垄断资本主义上升到帝国主义后,经济掠夺、市场掠夺已感觉不够满足,美元霸主地位感觉还不够扬威,势必要推行军事扩张、战争政策、结盟战略、战争掠夺、殖民掠夺。因此,美国的政客沉浸在“领导世界、称霸世界欲望链中,走进强大必霸的死胡同,拿纳税人的血汗钱,进行军备竞赛到处树敌,从而引发世界范围的军备竞赛,世界不得安宁,并扇动媒体战、舆论战、外交战,炒作战争扩张,鼓动强盗欲望,推动民粹主义,陷在战争深渊,在中东、亚太、北欧等世界各地炫耀武力制造借口

美国积极推行利己贸易保护技术壁垒,限制出口,导致进口多、出口少,陷入巨大的贸易逆差、债台高筑,不可避免的造成“消费、投资、出口”的“三架马车”成为致命的美国短板

高端产业链产业群贸易链基建链科技链创新链新兴经济体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规模化、标准化、智慧化、个性化、定制化社会化高端链,却得不到投资和政策支持,而害人害己不得人心战争链骚扰链、霸权链、欲望链却在“大量烧钱”,得到国家大量投资和政策支持,美国政客走不出“有钱杀人放火没钱发展还债”的衰落深渊

对外宣扬民族沙文主义、种族主义,推行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用野蛮的手段,威慑、挑衅、侵略、奴役、殖民世界其他国家与民族,破坏、骚扰世界的和平稳定

二、政党、政客、政治的衰落

美国总统是党争的产物,总统代表的是执政党利益。执政的民主党、共和党两党都不是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作为党政宗旨,而是两党互相攻击、相互拆台、腐朽政治。美国选民只能是党争下被利用的政客工具,代表不了大多数美国人民的利益,受益的是民主党或共和党的执政党。政策、方针、战略、政令、法案没有沿续性、完善性,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处于党争宪政下的动荡、颠覆之中,“骨牌效应”随着执政党和政客的更替而显现。

民主党、共和党的两党竞争,原意是引入市场机制,竞选的目的是优胜劣汰,然而,两党竞选的政客都是庸才,试问怎么体现精英政治、政治清明优胜劣汰

美国资本主义制度下的平等、自由、民主的价值观,具有潜在的虚伪性和隐蔽性。自由、平等、民主只能为占有生产资料的资产阶级所享有,而劳动人民并不能真正享有。立法、行政、司法三权分立和互相制衡为原则建立的资本主义政治制度,代表不了大多数美国人民利益人民心声,带来的只能是政治腐朽、国家混乱、社会动荡,只能是资产阶级对劳动人民的统治。

美国高层政客普遍保守、落后、僵化、教条。人类已经进入求和平、谋发展、文明、创新21世纪,全球化浪潮、对话合作、崇尚文明、和平共处发展繁荣是当今世界势不可挡的主旋律,美国政客却还停留在冷战思维胡萝卜加大棒那一套野蛮思维上面,美国两党和三权分立的政客,都不可能拿出“科学高效、明智、创新”执政战略执政方案,因此,势必要遭到美国人民和世界历史的反对而淘汰、衰落

美国的可支配行政资源少,执政效率低下,科学决策能力差,治国理政能力差,战略能力差,行政创新能力差。政客只知霸道,不懂王道。

没有政令、战略、方略的沿续性、完善性,两党互相的否定、推翻、排斥,纠缠不休。

三、扩张好战必衰

1、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日太平洋战争美国付出的代价,按当时的物价水平,美国打日本的军费花掉33万亿美元。美军被日军击毁飞机27000架,击沉战舰312艘,被日本击毙12万人,伤43万。

2过去的30打了13场战争美国军费挥霍了14万亿美元

朝鲜战争美国付出的代价,1956年美联社公布的数据是:朝鲜战争美军伤亡近16万多人,其中阵亡54246人,美军和盟军共计伤亡148万人。按那时的物价水平,美国在朝鲜战争中耗费3400亿美元。

越南战争美国付出的代价:美军死亡58千人,受伤30.4万人。美国越战功勋老兵卡尔·马兰提斯耗时30年写成的心血之作《美国人眼中最真实的越南战争》中说,从1965年登陆岘港到1975年从越南撤军的10年中,按那时的物价水平,美军投入的军费高达7200亿美元。书中说,希望战争永远不要成为政治家们的游戏,希望战争永远不要成为长官们的阶梯,更希望战士永远不要成为战争的棋子。

越南战争造成的越南伤亡:包括法越战争在内和美越战争的30年战争中,造成了越南500万平民死亡,战争给越南留下满目苍夷,留下88万孤儿、100万人沦为寡妇、20万人残疾、20万人沦为妓女。1970年后期,超过150万越南难民乘小船逃离越南。

科索沃战争美国付出的代价:空袭费用是250亿美元,南联盟公布的战果:南军共击落北约飞机61架,无人机30架,直升机7架。北约在这次战争共派遣飞机1000多架,舰艇40多艘(其中美国约730架飞机、24艘舰艇,北约其他国家约325架)。飞机共出动32000 架次,投弹13000吨,使用了大量杀伤性能极强的新式武器。造成南联盟1800多名平民丧生,6000多人受伤,经济损失达2000多亿美元,近百万人沦为难民。

伊拉克战争美国付出的代价:战争7年零5个月中,美军投入了近20万兵力参战,美军阵亡4400多人、4万人受伤残。英国为伊拉克耗费144亿美元。到头来,伊拉克人不欢迎美国,阿拉伯人民反美情绪高涨,伊朗在中东的影响力扩大,美国调停巴以冲突的能力下降,全球范围内的恐怖事件有增无减,导致美国累积债务如今已逾20万亿美元。美国智库凯托学会高级研究员泰德·卡彭特对新华社记者直言:“这两场撤退差一点就成为羞辱。”伊战不仅使美国民众蒙受了巨大痛苦,付出了巨大代价,而且,伊战带来的各种后遗症将长期困扰美国的经济、政治、社会、军事、文化等。

美国《时代》周刊网站201511日发表文章,题为《阿富汗战争的真实成本可能会让你吃惊》,烧钱大赛: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花掉美国6万亿美元

据美国波士顿大学教授内塔·克劳福德统计,自美军20033月打响伊拉克战争以来,至少12.6万名伊拉克平民、2万伊拉克军警、1.9万名武装人员丧生。联合国估算,大约175万伊拉克人因这场战争沦为难民。

阿富汗战争美国付出代价:2001107日始,美、英两国部署了近8万人兵力,先后动用5个航母编队及500多架战机,对阿富汗实施了军事打击。美国在阿富汗战争中耗资3232亿美元,阵亡1788人。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美国及其盟友究竟是拯救众生还是草营人命?就只能由后人公断。阿富汗战争,至少造成阿富汗10万人死亡,还有同等数目的人受伤。阿富汗保安部队死约5000人。

四、经济危机

由华尔街财团投机钻营而引发的2008金融危机 19万亿美元的金融资本、社会资本化为乌有,被投机掠夺腐败侵吞,从而引发和危害世界范围的经济危机、金融风暴

金融危机的原因很复杂,潜藏着深层次的经济犯罪、社会矛盾、经济“蝴蝶”效应利益链条,其主要原因有:监管失控、调控失控、金融腐败、金融投机、从业腐败、上市腐败、上市投机、企业投机、资金外流、投资投机、金融泡沫、产业泡沫等。

美国金融危机造成了世界经济的大衰退,直到现在还没有完全康复。

五、社会衰落

美国社会的衰落表现很多,与社会的深层矛盾和制度腐朽息息相关。社会衰落主要反映在移民排外、种族歧视、宗教歧视、妇女歧视、民族歧视、国家歧视、贸易保护等。

“一刀切”的排外政令,剥夺了美国的移民红利,抹黑了美国的国家形象,造成了美国的社会动乱、民众抗议,破坏了国际精英、人才为本。显然,没有移民红利,就没有美国的社会繁荣与科技创新

美国的社会衰落,推动美国加快国家衰落,推动美国主流社会衰落,推动美国的人才外流、资本外流产业外流国家衰落

电子信箱:jh070115@163.com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18-1-4 20:32
不好说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