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jianhao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0436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科普】世界热污染加剧全球气候变暖

已有 933 次阅读2018-3-29 23:49 |系统分类:杂谈| 科普, 热污染, 全球气候变暖, 热污染, 全球气候变暖 分享到微信

【原创】回答美国《科学》杂志提出的125个重大科学前沿问题(3

/简浩

2018011207:44新浪科技讯,北京时间1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美国《科学》杂志提出125个重大问题,其中涉及到宇宙形成、地球演化、生命兴起、人类生理的谜团等。以下分别回答125个其中的10个科学前沿问题:

     44、是否存在稳定的高原子量元素?答:

         存在。高原子量元素需要“高能核聚变”才能得到。宇宙中的双黑洞碰撞爆炸聚变的能量比中子星碰撞聚变的能量更高,才会聚变产生更多而稳定的高原子量元素,地球上没有这种机遇,也可到水星上找一找稳定的高原子量元素。

追寻地球的物质来源,可能是两中子星碰撞聚变的产物,因而产生稳定的高原子量元素品种还较少。

52、行星怎样形成?答:

第一,行星的形成与恒星的形成很相似。需要“四盘”才能形成行星:“旋转盘”、“引力盘”、“吸积盘”、“雪球盘”。如若不具备“四盘”条件,就形成不了行星。第二,中国古人说的好,“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宇宙中的行星形成也是这样规律。在形成的旋转星云中,以恒星物质为中心,物质层次由内到外、由重到轻,依次顺序是恒星、岩石行星、气态行星。即恒星外围空间,首先形成重元素的岩石行星,其次因为“引力盘”、“吸积盘”和“雪球盘”三盘渐弱的原因,因此只能形成小岩石碎带,然后形成轻质物质的气态行星与少量轻元素的固体小行星。根据行星形成规律,我预言,靠近太阳的水星,重元素、重金属较多,因此,遍地是黄金。

宇宙中所有星系的黑洞、质量、能量、规模都还不算高,因此,宇宙中形成的岩石行星较少,形成的气态行星较多。

形成岩石行星需要五种“高能核聚变”:双黑洞碰撞爆炸、双中子星碰撞爆炸、双脉冲星碰撞爆炸、超新星爆炸、类星体碰撞爆炸,这五种“碰撞聚变”的机遇,在宇宙中不是很多。

星系中大部分靠黑洞吞噬后喷射出的高能粒子,后来形成的氢气和其它气体较多,这些气体,形成的矮恒星较多,形成的气态行星也较多,而形成的重元素极少,所以,岩石行星较少。因此,地球人孤独了。

54、使地球磁场逆转的原因是什么?答:

地球的磁性内核在软流圈中是活动的,运动轨迹就象八卦阴阳图一样循环轮回。地球公转运动受太阳引力的进动影响,进动积累一个时期,磁性内核就会临界翻转为另一边,因此,地球南北两极就会换位。

太阳系行星的规律:距太阳越近的水星,公转进动越大,而地核进动会越小,于是,地核换位时间越长。反之,距太阳越远的地球,公转进动越小,而地核进动会越大,于是,地核换位时间越短。

行星必需具有一定质量和含一定的铁元素,才会发生两极就会换位。而轻质岩石行星的铁含量少,地磁场就很小,也不会有两极换位现象。

56、太阳系的其他星球上现在和过去是否存在生命?答:

在太阳系中,只有地球具备“生态条件”,才有生命。太阳系的其他星球上的现在和过去,都没有“生态条件”,因此,不可能有生命。

98、地球上有多少物种?答:

地球上永远就不可能有准确的物种数。原因有两个:一是地球上的物种在不停的有诞生、有灭绝。“能适应环境则昌,不适应环境则亡”,这是自然法则。目前己知与估计,大概有20万个物种。二是地球的生物圈太大了,很难普查和排查具体有多少准确的物种数。

101、谁是世界的共同祖先?答:

首先肯定,地球上没有哪一个物种是生物圈的共同祖先。从生物的遗传角度说,地球上只有生物圈的共同“祖先分子”。我的研究“二价铁氨基”是地球生物圈的共同“祖先分子”,即“物种同源”,所以在人看来,“习相近,性相远。”

104、如何控制植物生长?答:

生物圈都有“发育基因”的开关与时间表,编辑与控制发育基因开关,就可控制植物生长,但是,如若过了“发育期”与“生物钟”的时间,就不可能再有二次“青春期”,能够“返老还童”的物种与机会不是很多。

107、是什么引起物质消失?答:

只有正物质与反物质相碰,物质才会彻底消失。否则物质的消失,都在物质不灭定律范围内,变为互相转化。

108、能否避免物种消亡?答:

不可能避免物种消亡。地球上的所有生物,永远都在不停的有生有灭,“能适应环境则昌,不适应环境则亡”,这是不可能避免的自然法则。既使能避免一时,也避免不了长远。

既使是人为的某生物灭绝,在生物圈内的根本属性也是属于物种食物链范畴。

112、是什么提升了现代人类的行为?答:

本质上是“规模效应”提升了现代人类的行为。具体的说,世界上的人口规模、资金规模、经济规模、科技规模、交通规模、海运规模、航空规模、生态规模、物质规模、精神规模、梦想规模,方方面面的规模效应的叠加,提升了现代人类的行为。

宇宙、银河系、太阳系,也正是因为物质的规模效应,才会有精彩文明的地球生态。

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中国人的行为和衣食住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中国人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扬眉吐气。

E-mail3073692386@qq.com2019/3/29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