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jianhao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0436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原创】创新芯片光刻机

已有 715 次阅读2018-5-5 03:28 |系统分类:科技教育分享到微信

【原创】解析科技谜团(2)

文/简浩

文中的每一个小问题都是一篇大文章,为了节约浏览时间,换成缩写。真传一句话,假传万言书。

11、地球磁场如何来源?

科学界一直确认地球内核是个固体球,地核由固态的内核和液态的外核两部分组成,主要成分是铁。我认为,地球内核不是固体球,而是液态等离子体。然而,认为地球磁场如何来源的也是众说纷纭,有争论,没定论。

我的研究认为,地球内核不是固体物质,而是流体液态铁,外核是软流圈。地球的内核差不多有月球大小,地核半径约为3480千米,外核被高黏度的岩浆、地幔和固态的地壳所包围。地球内核的温度大约是5000℃至6000℃,地球内核的压强大约为255吉帕至335吉帕(1吉帕为1万个标准大气压)。地球内核液态铁在这么高温、高压下,不但不能是固体,而且还熔化成等离子液态,围绕铁原子核的电子被挤压出来,在地球内核外部聚集起“电子皮”,“电子皮”则形成了强大的电流。地球自转的同时,带动地球内核也在缓慢的反向自转,内核自转的速度大约每秒150米,自转的等离子内核切割“电子皮”,于是形成了强大的地球磁场,地核磁场的强度可能要达到25高斯,强大的地磁有力的保护了地球生态,驱赶了强大的太阳风辐射和带电粒子。

12、金星大陆板块漂移为什么在渐渐趋缓?

我的研究认为:宇宙中只要具有一定体积和质量的岩石行星,都有不同程度的大陆板块漂移现象,并且还伴随而来有不同程度的地震与火山,大陆板块漂移的方向呈螺旋挤压、碰撞,板块漂移是由于行星自身的自转、公转与主星天体的引力、卫星天体的引力四方面原因所引起。

从欧洲空间局(ESA)“金星快车”轨道飞行器采集的数据评估,金星的自转速度正在变得越来越慢,我认为,金星大陆板块的地壳运动也会渐渐趋缓,大陆漂移也会慢慢趋缓。

13、微处理器(CPU)的核心由什么构成?

微处理器内部的基本电路结构:简单而基本,具有“记忆功能”的大规模“双稳态触发器”晶体三极管电路构成,组合成可编程的复杂运算逻辑阵列和存储阵列。存储阵列就像“街道社区”那样,每个存储单元(每户)有一个地址,供软件运算指令和数据单元进行自动寻址、存储、调用。逻辑阵列的数量决定着微处理器的位数(Bit)、处理精度和大数据处理(DSP)能力,同时,拥有非常强大的并行处理能力以及串行通讯能力。目前,微处理器基本被美国的英特尔公司、高通公司、德州仪器公司等几家大企业所垄断。

随着科技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微处理器则更多的向体积更小、规模更大、场效应、低功耗、智能化、神经化、大数据、高集成、全方位方面发展。

微处理器带动了世界的通信业、软件业、互联网、印刷业、模拟电子、数字电子、光学电子、消费电子、网络电子、通信电子及其相关的产业链、资金链、市场链的蓬勃发展,日新月异,突飞猛进。

微电子时代我们落后了,我们走了很长的弯路,经历了很多折腾。现在,我们正在奋力拼搏,争取迎头赶上。

英特尔公司创始人之一戈登•摩尔提出的著名摩尔定律,事实见证了摩尔的预言判断:集成电路可容纳的晶体管数目约每隔18个月就会增加一倍,而性能也将提升一倍。

电子科技每前进一步,就带来不同水准、层次的电子产品,产品更新换代特别快,眼花瞭乱。

学习电子科技是全社会热门的前沿科技,进门容易,学精难,学成精英更难,海量的电子知识、技术资料,人是多么的渺小。然而,就是这么一大批开发微处理器的电子大师、化学大师、工艺大师、装备大师,推动着世界各行各业的快速发展和产业升级。

14、芯片光刻机有什么发展趋势?

芯片光刻机是制造集成电路的核心设备之一,非常精密,是多年的精密设计、精密制造、精密工艺的积累沉垫,芯片光刻机的设计与制造,我们还是弱项。

目前,英特尔能做10纳米的处理器芯片,估计我们可能还在25纳米,俄国做的只有简单的45纳米。现在,世界正在向7纳米、5纳米挺进。

我的研究认为,用石墨烯可以聚焦极细的激光束、紫光束,聚光点只有一个原子那么大,甚至小于1纳米,做出的芯片光刻机比荷兰阿斯迈公司更精密,可超英特尔处理器很多倍!而且还可做超越美、日、德的精密电子扫描显微镜,这是世界光刻机的发展趋势。

科技创新需要思路、谋略、方案、方法、境界五个当先。做企业、做技术,乃是“一分境界一分科技,一分胸怀一分世界”。人生最高境界应是与时偕行、与时俱进、与时俱新!

15、超精密抛光机的研磨盘由什么材料配方与制造工艺?

在一块毫米厚度的基片需要被制成几十万层的集成电路时,传统老旧的抛光工艺已经远远不能达到设计要求。

超精密抛光工艺在现代高端制造业中极为重要,它是精密制造的技术灵魂,应用领域主要有:集成电路制造、医疗器械、汽车配件、数码配件、精密模具、航空航天。美国的抛光设备销往中国,价格一般都在1000万元以上,还排队买不着,实际成本10万也用不了。

美国、日本的抛光机磨盘材料的构成与制作工艺,被他们的几家企业垄断,一直是个谜。

下面公开我的研究结果,贡献给大家:

超精密抛光机的研磨盘材料配方。研磨盘的材料配方应该是:ZGMn13号高锰钢8%、铱50%、碳化钨23%、镍8%、碳0.3%、锰3.5%、碳化铬2%、镥1.7%、镨1.5%、铈1%、镝0.5%、钇0.5%。

研磨盘的制作工艺:第一步,材料按比放入高频电炉熔炼24小时,反复去渣;第二步,倒入可继续给磨盘金属熔化液加温与保温的模具中,使其长时(7天)缓慢降温变固;第三步,冷却成型后,用高精密数控铣床和高精密数控磨床进行加工;第四步,用两块同样的磨盘面加入“二氧化铈微球粒研磨液”进行互相对磨的磨合。

16、为什么基础性数学研究要先行?

我认为,广袤的宇宙,虽然千变万化,但是,一切都有规律。凡是基础性科学,都离不开数学,一切都可以也必须用数学表达,不能用数学表达的科学不算科学。

既千变万化而又有规律构成的所有数学,都可用简便算法和套路算法,并升华到程序算法的应用软件中,加上专用操作系统,即便是普通计算机甚至也能赶上量子计算机。深入基础性数学研究,才能引领计算机革命、智能化革命、大数据革命、互联网革命、量子化革命、产业网革命。

人才决定未来,教育决定人才!只有教育创新,才能创新未来!教育决定未来,教育需常改革 !

17、美国LIGO科学合作组织的科学家探测的是真正引力波吗?

美国当地时间2月11日上午10点30分(北京时间2月11日23点30分),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召集了来自加州理工学院、麻省理工学院以及LIGO科学合作组织的科学家,在华盛顿特区国家媒体中心宣布:人类首次直接探测到了引力波!

美国的科学家为直接探测到引力波而欢呼,然而,他们探测的真是引力波吗?

我认为:美国LIGO科学合作组织的科学家探测到的不是真正引力波,而是黑洞两个天体合并碰撞时产生的“爆炸冲击波”!这是美国科学家典型的成果造假、学术造假、新闻造假!迷惑世界,误导世界,误导科学。

显然,美国科学家对引力波确切的定义、概念、表达,拿不准!模糊!怎么搞探测?

试问,两个黑洞天体在没有合并前,其实,也是实实在在的天体,既然是黑洞天体,当然就要不停的向外传播引力波,在没有合并前,美国LIGO科学合作组织的科学家怎么没有探测到引力波?难道说那时的黑洞没有引力波?只能等到合并爆炸才会产生引力波?

只要是物质,只要是天体,它就会永不停息的发出引力波,引力是因为物质或天体的质量而发出的引力。

研究表明:

——引力波信号的特点。我认为,引力波信号的特点具有连续性、波动性、起伏性、无间断,两个天体之间的引力波,在短时间内测量时会有一致性、重复性。

只要物质天体存在,就会有不停息的引力波信号存在。引力波信号与两个天体相撞爆炸而产生的冲击波信号截然不同,绝对不能把“引力波信号”与“爆炸冲击波信号”的特点与本质混为一谈。

——爆炸冲击波信号的特点。我认为:爆炸冲击波信号的特点具有峰值性、有间断,爆炸冲击波过去后就探测不到冲击波信号了。

爆炸冲击波与引力波有着本质性的区别,既使没有爆炸冲击波发生,天体物质也会发出引力波,你能够探测到吗?如还能测到,那才是真实的引力波。爆炸冲击波与引力波不能张冠李戴,更不容扭曲或歪曲。

举例说明:假如地球与太阳之间的引力真的间断了,地球立即就会失去太阳的吸引力,地球肯定就会像是“断了线的风筝”,那时,地球才是真正成为漂浮不定的“流浪”行星。那么,地球立即就会失去太阳的光辉和温暖,变成了漆黑与冰冷的世界,地球人肯定就无法生存,一切免谈!试问,美国LIGO科学合作组织的科学家,那时你们能够生存吗?引力波能够有间断吗?

所以,引力波信号的第一特点就是“连续性”。否则,除非物质天体消失,引力波就没有连续性了,消失了。

我的研究表明,宇宙中不但有引力波、爆炸冲击波,而且还有暗能量波、暗物质波、低频声呐波、低频次声波等等。

引力波理论是大科学,诺贝尔奖的评委们可能也拿不准了?

18、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的理论是正确的吗?

我认为,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的理论与认识是错误,误导世界,误导科学。

宇宙微波背景辐射,曾获得两次诺贝尔物理奖。第一次,美国贝尔实验室的工程师阿诺•彭齐亚斯和罗伯特•威尔逊,因发现宇宙微波背景辐射而获得1978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第二次,美国科学家约翰•马瑟和乔治•斯穆特,因发现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的黑体谱和各向异性,获得2006年度诺贝尔物理奖。

宇宙本身没有背景,宇宙是个有限无界的整体,怎么会有背景呢?宇宙辐射的微波信号,并不是想像的宇宙大爆炸残留信号,而是源自宇宙中恒星热核聚变时飞溅的电子、离子所产生的强射线杂讯电磁波信号,这种信号的采集,在宇宙中是一条明朗的光谱线。宇宙中充满了这种“聚变电磁辐射”,靠近大恒星的空间,电磁辐射越强,靠近弱恒星的空间,电磁辐射越弱,这是宇宙中正常的射线源。同时,恒星的恒星风磁场与行星磁场的融汇时,还可以产生低频的电磁辐射、磁场“涟漪”或加速辐射粒子的能量。

你如果不相信,进行试验氢弹爆炸时,在爆炸的近距离范围内,你就可测量到很强的这种电磁辐射信号,将来,在“人造太阳”可控核聚变装备周围,你也可测到电磁辐射信号。

19、爱因斯坦著名的质能方程式有缺陷没有?

英国物理学会主办的著名学术期刊《物理世界》,曾让读者投票评选世界最伟大的公式,爱因斯坦著名的质能方程排名第五,可见,质能公式不凡。

爱因斯坦的质能方程公式:E=mc^2 

其中:E表示能量,单位是焦耳(J),m表示质量,单位是千克(Kg),而c则表示光速(常量,c=299792.458km/s)。

我认为,爱因斯坦的上述质能公式不确切,只对了一半,代表不了所有物质的质能方程公式。

假如使用爱因斯坦的质能公式换算原子弹爆炸产生的能量,就是错误的结果!那就小看了原子弹的威力。

质子数目决定着物质的化学性质和它属于何种化学元素。质子数的多少,即原子序数,决定了是什么物质,同时,决定了物质的属性。

爱因斯坦的质能方程公式把各种物质的能量都用同一个质能方程表达,试问,各种物质在同等质量下,它的能量会一样吗?回答是肯定不一样!很简单,一公斤煤与一公斤铀的能量会一样吗?

研究可见,原子中质子数目的增加,其物质产生的能量随之增加。

那么,我更正爱因斯坦只对了一半的原质能方程公式以后,新的正确的质能公式应是:

E=mc^2(原子序数)

即,在原爱因斯坦只对了一半的方程中,于能量等于的方程后面再乘以原子序数(质子数)。必须明确一点,宏观能量等于各种不同物质微观能量的集合与叠加。

研究显示,这是计算不同物质真实的正确的质能方程公式。

显然,爱因斯坦的质能方程公式表达的只是氢元素一种物质的质能公式,而不是通用的物质质能公式。

按爱因斯坦的质能方程公式计算,1千克铀全部裂变释放的能量只有约8×10^13焦耳,而实际是比原来增加了92(铀的原子序数)倍。人们低估了原子弹的威力了!

20、地球有“母亲”吗?

地球是人类的“摇篮”,人类生存需要地球恰到好处的生态环境,然而,地球物质从何而来,地球的前世今生会如何演变?地球有“母亲”吗?人类应该知道,我们是谁?我们从哪里来?最好是到哪里去?

研究表明,低能聚变产生不了地球上门类齐全的各种“重元素物质”,必须是由“高等核聚变”才能产生。比如,除了金、银和放射性等各种重元素外,尤其是生命不可或缺的种类丰富的重元素,比如碳、氮、氧、磷、硫、铁、铜、镍、钙、硼、钼、液态水等,这些重元素都是生命不可缺少而必需的物质。

浩瀚的宇宙中,能够进行核聚变释放能量的由高到低分别有三个层次:超能核聚变、高能核聚变、低能核聚变。

——超能核聚变。宇宙大爆炸是超能核聚变,威力最大,产生的轻物质最多,形成了众多星系,但是,却产生不了重元素物质。参看我的《发现核聚变三个物理定律》有详细描述。

——高能核聚变。宇宙中有能力产生高能核聚变的“工厂”细数起来仅仅只有四家:超新星爆炸、中子星爆炸(包括脉冲星)、黑洞爆炸、类星体爆炸。这四家“工厂”的共同特点,就是质量超重、体积超小、密度超高、能量超大、磁场超强、引力超大,产生的重物质元素,质量数量最多,元素品种最全。

——低能核聚变。太阳和氢弹就是低能核聚变范畴,因为聚变质量和聚变热量有限,那么,聚变产生的轻物质也很有限。

因此,从太阳系的原始星云与物质元素的构成可以判断,太阳系与地球物质,绝非是普通的黑洞喷射的物质能够形成,绝非普通的聚变产物所形成。

我认为,太阳系与地球物质的来源,很可能是当年在银河系边缘由中等大小的双子中子星、双子恒星级黑洞或双子脉冲星,发生碰撞爆炸聚变后产生的一片星云吸积而成,估计还会应该存在爆炸后仍有残骸天体的小中子星,即太阳和地球的“母亲”,距离太阳系也不会很远,只不过我们现在还没有发现。

可见,地球和生命,就是由“高能核聚变”随机喷射的一团尘埃精密编排而来,但地球的“母亲”却给地球谱写出一段惊天动地的文明历史,不可思议的蕴育出能够理解她起源的生命。

(E-mail:jh070115@163.com)2019/3/10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