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woodyonge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0804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也说两句修宪

已有 10460 次阅读2018-3-13 23:53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这几天海外沸沸扬扬,谈论最多的话题之一,莫过于修宪。大陆媒体却是鸦雀无声。看到新闻记者采访两会代表时的场景,一个个代表好像在躲避瘟神一样躲避记者,生怕被问及有关修宪问题,观其言行之错乱,着实令人可笑之余,也同时感悲哀。

但话又说回来,凡事都有利有弊,没有完全的好事,也没有完全的坏事,人也一样。

其实这次修宪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宪法是人制定的,这次取消了国家主席任期制,实行一人表面上的大权独揽,也未必就意味着一定是坏事,物极必反的道理,想必很多人都明白。这样一来,以后就有具体的人对国家大事负责了,做得好,是他的功劳,做的不好,那也是他必须担负的责任,甚至罪责,从某个角度看,总比过去出了问题,无人负责的体制要好一些。

再说了,几十年来,人大、政协的作用,也就是盖个橡皮图章,所以说,改不改宪法,也就那么回事,没有什么实质性改变,都是一言堂说了算。我们看到的情况是,那些试图依据国家宪法维护自身合法权利的人,都被打压,甚至被抓,被杀,而那些践踏宪法的官员及其爪牙,则依旧人模狗样地继续祸害社会,这就是长久以来,至今依旧的现象,所谓,“毛病难改,积恶成习”。难怪有人说,宪法不如厕纸。

有人说这次修宪是复辟帝制,是开历史倒车,等等,我看那也未必。一是时过境迁,人心向背,也早已与时俱进,历史车轮滚滚向前,也不是谁想开倒车,就真能倒得了车的,闹不好会被历史车轮碾压得粉身碎骨,而且落个千古骂名。

所以啊,俺估摸着,修宪只是一种想要急切达到某种目的的非常手段。既然宪法是由人制定的,在中央集权的社会里,那么今天改过来,明天也可以改回去。这就要看某些人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本事有多大了。

俺们这些胆小怕事的吃瓜群众,也只有蹲在路边,看看热闹的份儿。

今天,三月17日,二会将近尾声,结果出来了,几乎没有悬念,所有一切,都是按照习、王早已谋划好的剧本,成功上演。习近平担任国家主席,王岐山担任国家副主席,二人向宪法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接受人民监督。请注意,没有忠于党,也没有接受党的监督。王岐山宣誓完毕时,敲了一下桌子,对此,有很多解读,吾以为,那是老王表示决心的一个下意识动作。从已经发生的事件上看,习、王这些年都一直是按部就班地完成他们的既定目标,而且严格按照事先定好的时间,一步步坚定不移地执行着,虽然险象环生,如履薄冰,但是,今天他们初步胜利了。一路之上,无论是打左灯向右拐,还是打着红旗反红旗,甚至冒天下之大不韪,这些他们都不管,他们只要他们想要得到的结果。
但值得关注到的是,如果一个有着病态心理的人,一旦掌握了国家重权,为了实现其偏执狂般的梦想或恶性膨胀的野心,不惜绑架整个国家和全体百姓,那么他给国家民族带来的,无疑将是巨大的灾难。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