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hdpn123321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1176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的2016年——(二)

已有 1431 次阅读2016-12-28 13:16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我的朋友拿出手机,从她的微信朋友圈里,调出我发到朋友圈里的几幅我与太太在境内外游玩时的自拍合影照说:当我看到这些照片及你为每一幅所附的文字时,在很是羡慕你有这样一个美满的婚姻的同时,又使我感到惊讶。因为我与你相识多年,你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的便是:从不在交流时多言及自己的个人私生活——尤其是婚姻生活。以致到现在,据我所知,与你相识多年的朋友里,尚有不少人并不知道你早已结婚了。就是对自己的私生活——尤其是感情生活如此地守口如瓶的你,为什么突然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出与太太的配上了文字的合影?这让我感到好奇。

  另外,你在朋友圈里有几次针对某些信息发表评论时,带出了诸如“他妈的”这样显然是不文明的语句,而我却从没有从你嘴里听到过骂人的话。这又是为什么呢?

  我回道:你说的不错,有关自己的私生活,我过去以往的确是从不多言的。尤其是感情生活方面。关于不愿多谈感情生活的一个因于我的理性思考便是:我认为仅就男女两性的感情生活而言,其有两层含义:其一,是两性合一的婚姻生活。这种感情生活,我是赞成“一夫一妻制”的。唯有这样,家庭——稳固的家庭关系才能够成立,也才有其稳固存续下去的基础性保证。如果由婚姻构成的家庭关系不是这样的一对一式的,那么,家庭关系就将如一块塑料泡沫漂浮在社会的海洋里,随流而去,与波浪共起伏。这将是社会不得安宁的“细胞基础”之一。

  而两性感情生活的第二层含义则不同于前者。这层含义的感情是起于一对一,但却又是“上不封顶”的......

  说到这里,我这位朋友显出很认真起来,似乎是紧绷起了什么弦似的凝睛看着我。我说:我是在与你闲聊,你怎么好似一个罪犯,待等法官对你宣判徒刑般地那么认真起来了呢?这是句玩笑话,只想让她一如方才那般轻松些。于是,我继续道——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