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hdpn123321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1176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位年轻人的选择

已有 978 次阅读2017-6-20 15:34 |系统分类:杂谈| 年轻人 分享到微信

  媒体报道:一位年轻人在给这个世界留下一张写有人生虚幻、无聊的文字纸片后,以跳崖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很年轻的生命!
  我为这年轻的生命的消失感到惋惜。
  我惜者,不是这一个生命本身。因为在我看来,生命——任何一种形式的生命,无论是血肉之命,抑或是植物之命,他(它)们的存在都具有两种特性,即珍贵与虚幻。而终极价值乃是虚幻不实。
  说其珍贵,乃在于其存在本身便因了其稀少而显得珍贵。
  也许有人会问:地球上有几十亿人口。这么多人难道是稀少吗?地上的蚂蚁你能数出来有多少个吗?无以计数的蚂蚁又怎能言少?不能言少,何有因惜而显珍贵?
  地球上,树木、杂草很多,何谓稀少?何来珍惜?
  若立足于地球言之,的确如此。
  但若我们放宽视野来理解这稀少(因而珍贵),我相信你是同意我的观点的(仅就稀少与珍贵而言)。
  就我们生活的这宇宙空间而言,人类的智慧早已用光年来认知这宇宙空间世界了。
  夜幕下,我们用肉眼所见无数的点点繁星,它们中,比地球小的大概远远少于大于地球的。这群星之多,分布之广,个体的体积之大,是超出我们人类的想象的。远的不讲,据说,仅在我们太阳系这“圈内的朋友”之一的木星,其直径上,便可并排放下一千余颗地球.......
  若把这几十亿人分发到我们已知的星球上,且每一颗星球上只放上一个人。我想,大概只能有一部分星球能够分得一个。而更多的星球是得不到“配额”的。
  蚂蚁、树木、杂草等,若均做如此的分配,同样很快便会“捉襟见肘”了。
  如此想来,人类、蚂蚁、树木、杂草.....是不是很稀少?是不是因其之少而珍贵?
  再说这虚幻。
  无论哪一种生命形式,其从存在始,到消亡止。无论是从存活几分钟至存活几十年,或是数千年(存于世这么久的生命大概是很少有的吧?),依从狭隘的观念看,也许够长久。但与宇宙中无法计数的星球其寿命以亿年计来比,我们已知的生命的存活期,的确是瞬间的事件而已。仅以这短暂,便够得上虚幻之谓了。
  说生命的终极价值是虚幻不实的,乃在于:宇宙间所有存在(当然包括生命体)都有一个共同的结局,这便是消亡。从这个意义上讲,生命的终极价值是虚幻不实的。
  ......
  我为这年轻的生命的自主消失感到惋惜的是,他感到了这生命的虚幻(我相信其一定不是深刻地理解了这一点),但却没能有机会从此开始认知到离他很近的前方有一个全新的生命观在等着他。而这种新生命观会带给他一种全然不同于自己过去以往的生活方式以及由这种全新的生命观与生活方式所带来的同样是全新的生命体验。这种机会的失去是很可惜的——太可惜了!
  我以为,那些感到生命没有什么意义,生活很无聊,因而选择放弃这一切的人,他(她)们是最有可能一睹新生命,新生活,新存在之存在与意义的人。我不仅愿意结交这样的人,且自信自己有能力让他(她)们相信我的话!
  我有善意,但不是那种因此便向这位失去生命的年轻人的尚存活于世的亲人们表示慰问与哀悼的那种善意。证明我的善意的乃是向所有因了这位年轻的生命的离去而痛苦的那些人讲明:你们的痛苦源自于狭隘与对虚幻不实的存在的实在性这样一种错觉。我有解释这一切的天赋智慧。而这种解释的结果将会使这些痛苦的人们摆脱这痛苦的纠缠。
  料理完死者的后事,而后,该干嘛干嘛去。这中间没有痛苦与其它心绪在。这是一种超脱——人类进化过程中定会有的情景。对此我很自信!尽管这种自信的证明距今尚很遥远......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