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hdpn123321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1176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进化背景下的归属与归宿

已有 928 次阅读2017-6-21 15:56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从科技的角度讲,我们生活在互联网时代。互联网,这一过去世从未有过的技术手段,使生活在今日这个时代的任何人,借由这工具,便可轻易、快捷地与生活在这地球上任何一个角落的人进行联络与沟通。正是主要受惠于这互联网技术,全世界不仅在信息,经济活动等领域很快地互联了起来,同时,也不可避免地使全球人在认知、观念等方面也相互影响、渗透而趋向互联......
  正是主要在这科技进步的作用下,人类进入了一个全面、全方位互联的时代。
  尽管今日的世界还有政教合一的政体,还有象北韩这样的国家存在。它们都是畏惧这互联,甚至是与这互联对抗的势力,但从人类进化的大势看,这些势力,不过是以螳臂之力,企图阻挡人类历史进化的车轮。考虑它们对后者的威胁,这只能证明你的愚蠢!
  客观地讲,正是这互联网,使人人都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地球人,并使地球变成了个地球村。
  如今,一个人很容易接收到来自地球任何一个角落的有关另一个人的信息(当然也有例外)。同时,只要你愿意,也可很容易地让生活在地球上任何一地的人们了解到你的存在......
  互联网,不仅促成了人的社会化,而且更是提升人们社会化意识的重要工具。
  互联、社会化。这一当下时代之特征的两大要素,使人们有意无意地认同于这样一种观念,即我们是归属于广义上讲的社会的。在这种时代背景下,一个人的社会意识越强,似乎就越明智。我认同这一点。
  但有一件事似乎有必要提及(至少我本人认为自己当引起注意),这便是:当我们有了与时代同步的归属意识后,是否注意到了我们还有个归宿意识需要去面对?
  也就是说,当我们把自我融入社会后,是否有必要同时把这社会化了的自我再拉回来?
  也许有人会说:把自我融入社会乃是“与时俱进”的明智之举。正因此,作为个体的人才能够在这个时代生存下去,生存得好些,更好些。这里有什么所谓要把自我从社会化中拉回来之说?
  我的感觉(直觉)告诉我,明智的归属意识不意味着便等同于明智的归宿意识。假如一个人有了明智的归属意识,同时,却疏忽了归宿意识存在的必要,那便是本末倒置,是智慧的重大缺陷......
  .......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